小学生春游作文
杭州,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古人都把杭州与天堂媲美。在众多风景名胜中,西湖是一颗最璀璨的明珠。
记得有一次放假,我们全家去西湖游玩。走在西湖边,一棵棵柳树排得整整齐齐。那时天气已经转暖,柳枝上长出了一片片柳叶,嫩嫩的,绿绿的。柳树姑娘甩着一头长长的秀发,让我不禁想起了贺知章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柳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爸爸买了四张船票,我们坐上了龙船。船拨开了水面,缓缓向前驶去。船尾激起了一朵朵水花,像灿烂的烟花,在水面绽放;像调皮的娃娃,在水面跳跃。我俯下身子,想摸一摸西湖的水。西湖的水真清呀,清得隐约能看见湖中游动的小鱼;西湖的水真绿呀,绿得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西湖的水真凉呀,凉得像刚从冰箱里流出来的。走下龙船,沿着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我们边走边欣赏西湖的美景。路边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比那天边的霞光更灿烂,比那雨后的彩虹更美丽,好像含情脉脉的少女,向人们频频点头。在花丛中,一些小草悄悄到探出了小脑袋,它们身披绿装,比起花儿的抚媚,小草多了几分帅气。
夕阳西下,湖面上波光粼粼。我又情不自禁地吟诵起苏轼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美丽的西湖,再见了!
2.春游森林公园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春游的好时节。我们沐浴着阳光,成群结队地到森林公园去春游,我们唱着歌,欢声笑语撒满了一路。
来到森林公园,放眼望去,远处的丘陵高低有致,起伏连绵,春色正浓,各种树木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色,迎着悠悠春风,翩翩地舞出婆娑的倩影。一条石头砌成的小路蜿蜒曲折,盘旋而上,犹如一条巨龙在山间舞动。在蓝天的衬托下,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跨进森林公园,一阵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使人心旷神怡。草坪上,小草早已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瞅瞅,西看看,像是铺上了一块绿地毯。草坪里,园林工人还栽植了许多树木。特别喜欢两旁的小杨树,它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就像军容威武的战士。杨树的新叶圆圆的,前端突出一个小尖,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桃。山上漫山遍野的野花,耀人眼目,一丛丛,一簇簇,罗星棋布,绵延不断,就像铺了一块五颜六色的大地毯。公园中央,还坐落着一座别致的小房子,供游人们休息、喝茶、聊天。周围奇花异草,色彩纷呈,或洁白如玉,或黄艳如绢,或紫光可鉴,或火红欲燃。在这里,真是一种闲致的享受。
我们随着石阶拾级而上。走在山道上,全身都被绿色的树丛包围着,格外幽雅清静,仿佛置身于一个绿色的童话世界。林中不时传来几声鸟鸣,清脆入耳。在这里我们可以远离城市的嘈杂,抛开一切烦恼。
森林公园,一座幽静的公园,一座充满生机的公园,一座能给人们生活带来幸福的公园。
3.快乐的春游
星期四,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去春游。我们有序的上大巴车,在路上看到到处都是花草树木,真是春暖花开,很快就到了东湖海洋世界。
走进展馆内我看到了海龟、北极熊、金龙鱼、美人鱼、水母还有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我们还看到了企鹅,它们一个个长得胖嘟嘟的。特别可爱,胖胖的小脸上,一张嫩黄色的小嘴巴,显得十分漂亮。它头上长着乌黑的亮发,像刚擦过油一样穿着雪白的衣服,脚穿黑色的皮鞋小企鹅们有的像人一样仰首挺胸,顶着雪白的大肚子站在那里,真像一位小绅士。有的欢快地在水里游泳。它强有力的后腿向后一划,“唰”地一下,就窜出好远看上去真像一个游泳健将。…………到了企鹅吃饭的时间了,只见工作人员拿出它们平时喜欢吃的食物,它们一个一个的排好队,一摇一摆地过来吃,有意思极了!
最精彩的是海狮表演,海狮像熟练的杂技演员一样,用鼻尖接住飞来的水球,然后噗地一下把球弹向了空中球落下来不偏不移地恰好落在鼻子上,这样连续了几次,仿佛鼻子有吸力一样,好玩极了。
我看见鱼池里面有很多人们丢的硬币,就问老师:“为什么大家要丢硬币在里面?”老师说:”因为丢了硬币后会给自己带来好运,表示年年有余的意思。”然后我们在一楼休息,大家在一起开心地吃零食,有的把零食分给老师吃,有的把零食分给同学吃。这时,我觉得大家在一起是无比的幸福!
之后,老师就带我们坐大巴车回到了学校。可是我还沉浸在刚才的辛福快乐之中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