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拼搏初三作文
享受拼搏(一)
在这形形色色的社会中,处处都能碰到让我无奈而又无可奈何的事情,有时我们会想一些弥补的方法,可是事实还是事实,让我措手无策,生活的逼迫,家人的谆谆告诫。我们必须得去面对它,当我们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孩时,父母社会~就如何教我们怎么样去做一个的有诚信的人。可是在面对现实的时候,他们又是怎样的呢?他们还不是为了利益而出卖自己的人格,他们有什么权力去教育孩子呢?我真是搞不懂啊?!
在这短暂而又急促的人生中,社会上的多姿多彩让我眼花缭乱。我们不得不擦亮自己的眼睛去对待外表华丽而本质丑陋的社会生活,人的一生需要去不懈的奋斗,只有付出了我们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才能显示出我们做人的风格,只有活出自己的风格才能对得起苍茫的天地,腐败的社会让我的青春变得一文不值,让我们的活力付诸东流,把我们压得透不过气来啊!朋友!无形的压力压得我们好难受啊!无奈的;私伪的;一味只求利益的社会生活已经让我们厌倦!我们要去创造自己的一片蓝天的汪洋大海!
我们年轻人的自由是不受限制的,我们要去开拓,去发展,然而这个社会已经让我们变得无所作为,我们的生活只是一味的吃饭睡觉刷牙三点一线的枯燥无味生活。让我们变成一个好吃懒做的人,这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简直是天壤之别啊!鲁迅说过:“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也许是我们爆发的动力的源泉!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用这无穷的力量去改变这丑陋的社会。只要我们不懈的努力,相信一天我们会成功的!!虽然我们倒下啦!但是还有千千万万的我们起来!!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果我们畏首畏尾,我们曾经许下的诺言将会变成一堆废话,我们的山盟海誓将会像风一样无声无息的飘散!“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我们为什么要山盟海誓?还不是为了改变这丑陋的社会!朋友啊!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咬紧牙关啊!决不能让我的努力付诸东流啊!
无声无息的来到这个形形色色的社会中,我们不无声无息的走啦!我们要在苍茫的天地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碧海!我们要在天地间留下我的豪言壮语!让天地记得在他的生活里还有这么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小伙子为了他变得多姿多彩而献出他们的一生!
朋友啊!年轻的朋友!朝气蓬勃的朋友!沉睡的朋友!起来吧!!让我们荡起双桨在汪洋的大海中探索知识的奥妙与精彩!让我们插上雄健的翅膀去遨游无边无垠的知识天空!让我们高唱凯歌埋葬丑陋的社会!拼搏吧!!奋斗吧!做一个无悔的年轻小伙子吧!
享受拼搏(二)
拼搏指豁出性命,激烈的搏斗,比喻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需要拼搏的精神。
人生能有几回搏?历史的道路不是宽阔平坦的,它在旷野中前进,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径丛林。不迎头搏击,绝不能前进。
战场上,与敌人刺刀见红,是拼搏;赛场上,与对手一决雄雌,是拼搏;洪水里,为抢救人民财产勇战激流,是拼搏;实验室里,夜以继日的探索科学奥秘,同样是拼搏……
人应该有拼搏精神,拼搏可以化逆境为顺境,拼搏是竞争的需要,因为它是一种进取和抗争的精神。
我认为爱拼才会赢。
总不是听到这样的消息:某人曾样的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在小地方小有名气;可面对全国性的作文比赛,却畏首畏尾,不敢去拼,最终放弃比赛,然而当大赛成绩揭晓时,该人又对获奖的文章品头论足,认为简直平淡无奇,并不见得比他写的作文高明。也许获奖的文章的确无高明之处,但毕竟人家试了试,拼了拼,获奖的机会就像是被人家逮着,而他虽有才华,却不去试一试,不去拼一拼,有怎样有赢的机会呢?
没有“拼”的精神,没有试的勇气,在21世纪恐怕很难有立足之地,很难更好额建设祖国,为祖国作贡献。
有一首歌唱得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青春,在追求中曝光,在拼搏中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