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初三的那些事
一、他从那栋楼走向这栋楼,竟然没有摔倒。
阿杰正处于热恋状态,每天晚上都与他的女友将校园的土地踩个遍,回来后便大夸对爱情新的感悟。
阿英某天听了阿杰新的感悟后,突发灵感,指着楼下的严老鬼,说了句经典的话语,他从那栋楼走向这栋楼,竟然没有摔倒。之后躺在床上呼呼睡去,怎么叫都叫你醒,看来,得给他准备一个棺材了。当我们准备用拳打脚踢的暴力行动将他揍醒时,阿杰提醒了我们一句,别叫了,你们忘记他家是养猪的了吗?
于是,我们开始研究阿英的“遗言”,他从那栋楼走向这栋楼,竟然没有摔倒。我们还没有达成共识时,严老鬼将手电筒昏暗的光芒在我们七个人的脸蛋上横扫,然后我们七个人光荣地穿着三角裤衩站在楼道里,听严老鬼唾沫横飞的演讲,楼道里的灯不知道被严老鬼的高音惊亮了多少次,我们耸拉着脑袋等待着他的最终命令。
此刻,若我们依偎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此刻,若我们装在被窝里,一定会很温暖。
阿英在严老鬼的演讲接近尾声时,拉开门从宿舍里出来了,尿急的他看到我们穿着三角裤衩靠着墙壁站成一排,楞了片刻,把严老鬼自动忽略掉,张嘴嚷嚷,你们七个是不是想去厕所没有卫生纸啊,站什么站啊,到我柜子里拿啊,三更半夜的,穿成这样是准备去lunjian女鬼吗?
结果,刚走没两步的他就被严老鬼拽到墙边上站着,理所当然地,我们又听了半个多小时的演讲。
演讲内容可分为两部分,前部分为教育我们不该在晚睡时说闲话,后部分为纠正我们思想上的不降。
二、窗户的对面,你眼中的西施,我们眼中的恐龙
每天回到宿舍,我便爬到窗台上观看下面来来往往的女女,为了能够吸引异性的目光,我便学习雷锋做好事,踩到外面的阳台上帮助别人摘挂衣物,然后那些不会知恩图报的家伙把我关到窗外,我便开始像只猫儿一样大喊大叫,他们并不会因此而放我进去,于是乎,我便朝着对面的女生宿舍楼开始了丢人的下流话,其实也不能称之为下流话,我也是跟电视里学的。护舒宝颗粒,那个不痛,月月轻松。那些要面子的家伙便都躲开了,我也如愿地达到了我的目的。
后来,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便戴着别人的眼镜,站在窗户边,等待着另一个窗户边她的出现,没想到那些女生很淑女,用蓝色的窗帘将我的目光全部挡在阳光下暴晒成蒸汽,阿英见我这般没出息,再次嚷嚷,虎,窗户的对面,你眼中的西施,我们眼中的恐龙。
我白了她一眼,没想到你还认识恐龙啊,我还以为你只认识猪呢。
阿英转身到柜子里开始乱翻,我好奇,问了他句,你找什么。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杀气,我在找我的杀猪刀,我现在很想杀猪。
我感到我的头皮发麻,还好没扯头发,不然我就该秃头了,退到较为安全的床上,有开始反驳,那你慢慢找吧,找到了告诉我,我去你家帮你把你家的猪抓上来。
阿英嘿嘿一笑,恩,好,等你把她抓上来我就把她许配给你,娶头猪总比娶头恐龙强,而且,你我从此就成亲家了。
我不屑,鄙夷他,亲家?!原来你也是头猪啊。
然后,我就被猪踩了几脚。
三、你个没脸货,去把你的头撞到马桶里吧
新同桌每节课都叫喊肚子饿,一下课就掏出一大堆零食,在他的陶冶下,没事情做的时候我便觉得肚子饿。
从此以后,回到宿舍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站在窗户旁看女女,第二件事情是乱翻柜子找吃的。
话说阿胜由于生病请假回家了,柜子里留下一大堆好吃的东西,我本着不让食物变质的想法,对他的食物开始大吃特吃,那两天,我去厕所的频率大大增强。
啊胜是在我们午休的时候来的,我刚躺下不久就被他踹了起来,我不看来者何人,就拽阿英,英哥,有人要扁我,你丫的快起来帮我打啊。
休息了两天的阿生精力充沛,哪肯轻易放过我,捏着我的鼻子,二十秒钟过后,我全身的细胞进入缺氧状态,开始用无氧呼吸产生的少量氧气维持我的生命活动。我猛地坐起来,开始脱衣服,然后阴阳怪调地卖弄自己的风骚,阿胜哥哥,小女子可是第一次耶,你可要对人家好一点哦。同时眨巴自己的眼睛,扭动着自己的身躯,一副xing ji he的骚样被我表演的淋漓尽致。
你个没脸货,去把你的头撞到马桶里吧。
看来我真得有当演员的天赋,不过说的更贴切一点应当是做伪娘的天赋,思维正常的阿胜接受不了我的疯言疯语,不再对我这个神经病提及吃他东西的事情。
只是我不太懂,为什么他要我把头撞到马桶里。
这样文艺的脏话,被青春期的叛逆的孩子一次又一次地更新,更新到最初的开始,我们都是未成年的幼稚儿童。
四、原子弹打在你的脸上,你竟然没感觉
阿超很喜欢听着音乐,但令我们不能忍受的是他总是在熄灯之后哼那找不到方向的调调。
正杰追女孩子很疯狂,疯狂过后,最明显得就是成绩的一落千丈,以大局为重的他,会很快将女孩子抛弃,全身心投入到“为祖国更加美好”的学习中。于是,听歌哼调调的阿超与挑灯夜战的正杰发生了嘴舌上的冲突。
阿超打着自由,平等的幌子,运用政治书上的伟大法律,将重点放在自由与平等上,说正杰不让自己哼歌是在侵犯他的自由权,说正杰禁止他哼歌用的是命令的口令,同样作为学生,严重体现了不平等。
正杰不甘示弱,立马反驳,你哼歌哼出的是噪音,严重影响了我的身心降发展,你是在摧毁祖国的花朵。
当在理论方面说不过对方后,我们便用恶毒攻击维护自己的利益,正杰,你丫生的孩儿没piyan,蹲坑蹲到腿抽筋,一不小心掉下去,出来全身是毛虫。
正杰气得两眼冒光,张了几次嘴,最后吼了出来,哪里能跟你比呀,屁股上吊着卫生巾还满校园跑,比阿虎都没脸,如果原子弹打在他的脸上还有麻麻地感觉,可打在你脸上,你竟然没感觉。你可以去当兵了,国家正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阿超对这句话表现的出奇的安静,半天后,从被窝里伸出头,深吸了口气,我终于评论完她的新说说了。
五、即将带来的离别,给幽默的话语添了一抹伤痕。
高考的倒计时向零的终点飞速地跳跃,十二年的学涯也许会随着几张试卷被监考老师收起而画上句号,告别了作为学生的时代,告别了作为未成年的时代,当初昂着头满怀希望跨入校门,不久将低着头拥抱着忧伤走出校门,这个被我们骂作“虐杀人格”的学校依旧伫立在原地,九月的金秋,又将是一批学生要在这里度过三年。
即将到来的离别,给幽默的话语添了一抹伤痕,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与缘分,却逃不过时间的脚步,未来的道路上,有时停住脚步回望曾经走过的路,多得数不清的十字路口给了我们不同的方向,原来,孤独的外表下永远都藏着别人看不见的伤痕,而这些伤痕,深藏在幸福的回忆里。
我们终于不再是生命的主人,风烛残年的我们随时都可能被时间夺去什么,苦苦追求的幸福一直都藏在对往事的会议里,只是那些会议已经残缺,找不到最初的完整,于是胸腔的某处,被稀里哗啦的泪冲的支离破碎。
想起了三年前六月的离别,谁也没有说离别的话语,谁也没有为谁的离开而掉眼泪,谁也没有因为要离别而写离别的文章。初中的记忆,就这样被轻轻淡忘,班级的QQ群里三年保持安静,像一个很乖很听话的孩子,总是坐在角落里认真的学习,或者更确切一点是默默地悲伤,那个班级,只成了记忆里的挂名。
总有些时光让人心有留念,总有些时光让人想伸手抓住,然而一切都只是上帝安排的游戏,从生到死,从欢高悲,从笑到哭,从走到停。睁开眼睛,让我们看清楚世界,看清楚这些陪伴过我们的朋友。
即将带来的离别,给幽默的话语添了一抹伤痕,给伤痕的文字添了一些眼泪,我们即将因高考的结束而分离。
再见了,我的舍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