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初一作文
窗外有些什么?是阳光从树的缝隙中射下来的点点淅沥的阳光?是风和雨的歌舞剧?还是一条可怕的蟒蛇盘旋在窗外等候着我这顿“美餐”?——题记
(一)
“什么?你们那里没有盐吃了?让我从武汉买五十斤盐寄过去?老姐,现在是夜晚,我明早起来给你买,行不?什么?明天我们那也会闹盐慌,不可能吧?。”迷迷糊糊中听妈妈叽里咕噜的讲了一大堆。打完了电话,妈妈突然大叫一声“算了,去吧!”她一边把我从床上拍醒,又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还一边大喊:“快起来,去超市抢盐。”“抢盐?”还不等我把话说完,她就冲进了书房,伸手关了爸爸的电脑,全然不顾我和爸爸一脸的迷茫,硬是把我和爸爸拖到了家门口,叫爸爸马上去发动汽车,准备去中百仓储“抢盐”。
(二)
窗外,初春的月夜,天空分外晴朗,乌蓝的天空上缀着宝石般的星星。
不解的爸爸问妈妈:“为什么要去抢盐呀!”
“这你都不知道呀,日本有放射性物质,盐里面的碘可以防辐射。”
日本的辐射能危及到我们中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困惑了。
进了超市大门,我们就直奔卖盐的地方,看到买盐人并不多,我走了过去,这时候另一位工作人员,看我们似乎要买盐便提着二十袋“营养盐”,向我们走来,看那神情是要向我们推销吧。“还要买?”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才定下五十斤盐便异口同声的问。阿姨听了我们的话轻蔑的反问道:“如果都像你们那样买碘盐,那我们进的营养盐不就卖不出去了?”
我不经哼了一声:现在买盐还要搭配着买?
爸爸妈妈最后还是多加了十斤营养盐。此次抢盐行动,我们共花了一个多小时,用了一百多元钱,抢回了六十斤盐,战果辉煌。
回家后妈妈给华阿姨打了个电话,似乎是在向华阿姨汇报战果,一副十分认真的样子,在他们的谈天说地中,我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三)
充满暮色的街头,点点灯火放射着幽黄的光,伴着暮色我回到了家,看到那六十斤盐正安然的睡在地板上。在一旁的妈妈目光呆滞,一动不动的望着那盐,眉头皱成了一道直线,手在沙发上不停的摆弄,敲出“嗒嗒嗒”的声音。
饭桌上,妈妈双手握拳,那双冒火的眼睛,像钉子似的,直盯着客厅里那六十斤盐。在我和爸爸的软磨硬泡之下,妈妈才开始倒她的苦水:
“我今天早上去办公室时,心情很好,特别是早晨说盐慌的时候,我还得意的向同事们炫耀说自己昨天买了六十斤盐,他们说我有先见之明,甚至想向我买点盐。”这时妈妈一脸自豪,但马上又晴转多云,继续说了起来。
“但是到了中午又有人说盐慌只是炒作、谣言,这时,她们之前羡慕的目光全变成了嘲笑。当时我都不知是怎么度过的!”妈妈的牙齿咬得“格格”作响,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
听她说完,爸爸一脸满不在乎的说:“要不我们什么时候也抢qiang胡椒味精什么的,平衡一下吗!”我听了爸爸的话笑了笑,又调皮的加了一句:“是撒,只抢盐,这样让胡椒味精心里怎么想?”我说完,我和爸爸都会心的笑了。
而正在这个时候,华阿姨又打了电话来,妈妈仿佛找到了救命的稻草,脸上的愤怒全无。但刚听了一句,她就将手机狠狠地扔到了桌子上,并按了免提,大声的对我说:“听,你们听。”
“对不起,丹姐,那个,我们那儿有盐了,那六十斤盐,我就不要了,你自行处理吧!”华阿姨语气中带着一丝歉意,但似乎有一股理直气壮。
一旁的妈妈两眼鼓起来,瞪得像铜铃似的,牙齿在唇上咬下一排血印,按捺不住了,渐渐地咆哮起来:“你,说的时候不是很有信心的吗?盐慌,哪里慌了?你告诉我呀,我出钱替你付,你又不要盐了。”但还不等妈妈说完,华阿姨就把电话给挂了,电话里传来的嘟声不住的在客厅回响。
我离开客厅,回到房间,我望着窗外坐在床上小声的嘀咕了起来:“人都是善变的,求人做事时,特别真诚,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而事情办完了,他们又换了一副嘴脸。”我仍在为妈妈愤愤不平。我悄悄的从门缝里看着妈妈,在她身有一扇窗,我似乎看到了人性的善与恶。
尾声
窗外风景依然,窗外与窗里只有一墙之隔。
那扇窗不正是我们心灵的窗户吗?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