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红了希望,绿了梦想,只因你在我心里——我的语文。
那是你吗?语文。美丽、华贵、优柔我无法用任何词藻来修饰你。李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海,辛弃疾的双眼迷离了剑光,文天祥的激情回荡了整个零丁因为你在我心里,语文,我读懂了抱负、执著、爱国!邀明月之满怀,举酒觥之高远,我徜徉在你的诗词之中,看落红化为春泥,叹国破山河,赞东篱之采菊,唱绝顶之豪情。在初中的怀抱里,我感悟你、体验你。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心灵之音化为翩翩翅膀,带我飞翔。
那是你吗?语文。大观园的人情分离,桃园中的三结之义,西经路中的纷纷纠葛,义聚于一堂的豪情壮志。因为你在我心里,我读懂了无奈、团结、勇敢、义气!零落般的花就随它去吧,葬!给它一个完整的家;天下就随它分吧,战!给它一个美好的涅??;妖怪就随他来吧,拼!给它一个痛苦的诠释;安就随他招吧,死!给它一个充实的辉煌。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篇篇名著化为铺路之石,垫着我通往成功。
那是你吗?语文。汨罗江水流更加凶猛,易水河畔夕阳更加红烈,浣溪之水更加澈亮。因为你在我的心中,我领悟了屈原的不束,叹服于刘邦的宏志,感慨于西施的别离。我怀揣着你,测量着心灵的密度,却觉格外沉重。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个个名人化为动力之源,推动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