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作文
难题,谁都遇到过,比如说数学有道题不会做作文写不出来等等,我今天要说的难题可大不一样,因为这是一个道德难题。
这件事就发生在昨天放学的时候。那是天昏沉沉的,下着大雨,到处都是积水,好像老天都在生气。随着下课铃声,我和同学一起走出校门。由于要买一些>科学课上需要用到的材料,我们走到了旁边的文具店去买材料。出了店门,我忽然看见地上有一张还未被雨水浸湿的五元钱。我捡起来,定睛一看,真是五元钱。我想:是和一人买一支棒棒糖呢,还是问一问周围的人有没有丢钱呢?我被这个道德难题困住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还是觉得应该问问周围的人有没有丢钱的,我正要开始问,文具店的阿姨走了出来,说:“这五元钱是前面走的那位老伯伯付钱的时候掉的,才刚走,去前面看看,应该可以追到。”最后,阿姨又补充了一句:“一定要跑步去才可以追到哦!”
听了阿姨的话,我和同学立刻向前跑去。终于,我们在服务长廊中看到了两位老伯伯。我走上前问了其中一位,这五元钱的确是他丢的。我把手中的那五元钱递上去还给了他,说了声再见就回家了。
回家后,虽然衣服湿了,但我感到异常高兴,因为有了诚信,有信用,就相当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还因为诚信是人生的通行证,并且诚信使我在这倡导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