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做人要讲道德,有道德的人才是真正的人,高尚的人。记得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于用知识去弥补。”崇尚道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道德是最美的花朵,道德是最美的微笑,道德是最美的心灵。
量的一番,经过爸爸妈妈决定,他们共捐5000元,我把我的全部零花钱捐出去。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就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渡过难关。道德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得。
记得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古往今来,“德”是一个永远不变的品质,任何时代,只要具备了高尚的道德,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会使人产生无尽的力量,能够创造无尽的财富!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贫瘠的世界,而是道德的世界。只有有道德的人,才能美好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有些人因懒惰,吃东西时,连扔个纸屑都觉得烦,而有些人看到地有一张废纸便会自觉地捡起它,并扔进垃圾桶中;有些人满嘴说出的都是脏话,而且心眼十分的小,但有些人心胸宽阔,不会为一些芝麻大的小事而斤斤计较。
道德就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坏,即使你有一些学问,也无济于事;就像有些地位高的博士,虽然满腹经纶,但他没有道德修养,也只是个高智商的野蛮人。我们只要心胸宽阔、不乱吐脏话、不乱扔纸屑、爱护公物??你就是个有道德的的人。
有道德的人,心灵像春天一样万华齐放;有道德的人,心灵像夏天一样豪迈奔放;有道德的人,心灵像秋天一样硕果累累;有道德的人,心灵像冬天一样银白的世界??
我们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因为在这个有道德的世界,你唯有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你的生活才会更丰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