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老师小学五年级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新面孔,并在后来的相处中不段加深了解。我的数学老师--冉老师,给我流下的印象很深。
那是在我刚刚升入四年级的第一天,一张陌生的面孔引入了我的眼帘:一双大眼睛,一头浓密的黑发,五十来岁的年龄,给我的第一感,她是多么亲切,和蔼。当她对我们说“同学们好,我姓冉,大家叫我冉老师吧”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一定是个好老师。因为,她那洞察学生心灵的目光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更加认真、努力的学习。
冉老师特别温柔。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声音洪亮,处处到位,讲得多么好啊!那时,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都不敢问,可冉老师却对大家说:“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尽管来问,冉老师最喜欢爱问问题的学生了。同学们一听这话,都涌向办公室。记得那时,办公室挤满了人,那时,我也喜欢上了冉老师,天天都往办公室跑,一直到现在。
一晃两年半过去了,我当了数学课代表,每天收作业,抱作业,管理,帮冉老师批改作业,挺忙的,但是我乐意。
我刚上五年级时,学习有些下降了,冉老师常常找我谈心,问我原因,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我都不敢看她的眼睛,十分羞愧,可是,冉老师给我的都是鼓励,没有一句批评。我哭了,很伤心,觉得对不起她。因为冉老师对我特别好,又很关心我。下半期,我又回到了最好。因为我把冉老师的鼓励化为动力,努力加油!冉老师两鬓的头发白了几根,因为她为我们费心了。我的心里酸酸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爱冉老师,爱她那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精神!冉老师,我对您的印象永远不会改变,因为,她刻在了心里!
2第一次见到老师
记得第一次见到老师是在开学的日子,那一天阳光明媚。我独自踏进这个陌生的地方。
当我按照通知单爬上四楼后,从此,便走进了605班这“新家”。当我一走进去,就看见一位女士站在讲台上,似乎是在“俯视群雄”。只见她身着一件白色连衣裙,头发盘的高高的,嘴角的一刻黑痣分外鲜明,一看就知道她定是我的新班主任。咦,我记得班主任姓什么来着?哦,对!应该是彭老师!这时,我看见几个小学时的闺蜜在向我招手,我急忙奔了过去,和她们聊了起来。不知怎么,忽然瞟了一眼彭老师,发现,她正笑着看着我,我连忙收回了我的目光。
经过第一天的认识,第二天便是军训,烈日炎炎,我们头顶白日,汗流浃背。记得老师最多的是,老师每次来总是带这一瓶矿泉水。那时我们很少跟您说话,在立军姿的时候,我向后看了一眼,记得你立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我们。真不知您那时是怎样想得!我那时觉得您的地位不如一位班主任。我们尝过绿色橄榄叶,接下来的才是正餐。学习才是正轨,在往后的学习中,你为了改善我们班的课堂气氛,我自知您做出了许多。我觉得您有一腔热血,有股青年人所特有的爱拼。但面对无奈,您只是深深地叹息。那时我真想为你打抱不平,那双忧郁的眼睛、有时暗淡的目光和无助的叹息声。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从军训一直到现在,我发现您班主任的职务好像被每个人淡淡忘去。
3第一次见到老师
五年级上半学期时,我们即将迎来一位新任班主任。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便开始对这位老师充满了好奇,同时也有几分小小的期待。
好不容易盼到了开学。开学的那天,我细细打量着站在讲台前的这位老师:一头褐色的卷发优雅地披在肩头,圆润的脸庞上两个浅浅的小酒窝,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宛如两汪深深的潭水。她正用含笑的眼神平静地望着大家。
“孩子们。”老师用轻柔的声音对大家说道。全班都呆住了,没听错吧?老师叫我们为孩子?是妈妈才会对我们这样称呼的呀?
等到全班都安静下来,老师笑眯眯地接着说:“真凑巧,我也姓陈哦!”“哈哈!”大家都笑起来,活跃的气氛一下子感染了大家。
“这是我给孩子们的信。”老师从文件夹里抽出了一张信纸,伴随着音乐深情地朗读起来。大家趴在桌子上静静地,静静地,被老师的恳切话语感动了。
时间过的真快,如今我和陈老师已经相处了一年,但是陈老师与我们想见的情景我仍历历在目,陈老师含笑的眼睛将会鼓舞我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