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为题的作文
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东北呜呜地吼叫,它仿佛握着着锐利的刀剑,能刺穿严严实实的皮袄,更别说那暴露在外面的脸皮,被它划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难熬。我把帽子拉得更严实,把手藏进裤包。飞快地往家里跑。突然,我听到身后传来微弱的“汪汪汪……”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条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狗。我走过去看了看它,觉得它可怜,但妈妈从来不允许我把小动物带回家里去。我恋恋不舍地离开小狗向家的方向走去,可奇怪的是,那条狗一直跟着我,甩也甩不掉。我看它这么喜欢我,高兴地对它说:“‘跟屁虫’到了我家别说话啊!”说完我把它藏到了自己温暖的书包里。可刚到家,那条小狗一定是饿了,使劲地“汪汪汪!”地大叫起来。妈妈一听,愤怒地大吼起来:“哼,这么脏的东西你是从哪儿弄来的!”弟弟和哥哥跑过来,围着小狗,用树枝戳了戳那小狗的肚子,但小狗并没有发动攻击。哥哥和弟弟就断定这狗是条好狗,正想把它抱起来,老爸严肃地说道:“别碰它,它可能有狂犬病!”“不可能!”婆婆说道:“如果它有狂犬病,它会发动进攻的!”弟弟、哥哥和我异口同声地说道,婆婆也接着喊:“孩子他妈,你还是养它了吧,你忘记你上次被一个强盗抢了吗……”妈妈经不起婆婆那张老练的嘴的死缠烂磨,让我们家养下那条小狗。我和哥哥、弟弟欢呼着,雀跃着,我们为这条无家可归的小狗终于找到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那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