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13
最近,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这本书的内容十分吸引人。
《红楼梦》主要写了金陵四大家族之一的贾家的兴衰史,描写了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故事。出生于苏州的林黛玉,从小失去了母亲,父亲的工作繁忙,于是被她的外婆贾母接到了贾家生活。在这里,她认识了表哥贾宝玉,并开始喜欢上他,贾宝玉同样也很喜欢林黛玉。可是,由于有“金玉良缘”之说,贾母并没有把黛玉许配给宝玉,而是把同样也是金陵四大家族之一的薛家的薛宝钗嫁给了他。林黛玉很忧郁,不久就病死了。虽然宝钗也很漂亮、讨人喜欢,但这仍然不能让宝玉摆脱对黛玉的思念之情。后来,贾家开始衰败了,最疼爱宝玉的贾母也去世了,宝玉最后出家当了和尚。
这是一个很能打动人的悲剧故事。小说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写得很有特点,比如说:林黛玉很聪明敏感,心思很多,很爱哭;贾宝玉很喜欢女孩子们,对丫鬟们都很好;薛宝钗宽容大度,很体贴人,能使人人都喜欢她;史湘云性格外向,爱说爱笑……
《红楼梦》的作者是曹雪芹,他写的这部不朽的巨著,吸引了千千万万的人。我也和众多读者一样,爱看这本优秀的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