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11
自从看了《红楼梦》,当我忘记黛玉在那一章被喷血杀死的时候,不禁为这个人感到难过。如果黛玉能坚强一点,就不会受到这么一点点的痛苦打击。这是我看完之后的第一个想法。
然而,当我每天晚上睡不着,从床上爬起来对着窗户时,明亮的白色月光非常柔和,轻轻地洒了进来。抬头看明月的时候,总会突然觉得环境很熟悉。转念一想,是啊,这不就是晚上宝玉一个人坐在小亭子里的情景吗?我看到他独自想着黛玉时的情景,多么沧桑。人们不禁为他们的爱感到心碎。——突然之间,我学会了一些抗浮的知识。如果黛玉没有死,如果宝玉如我们所想的嫁给了黛玉,这部悲剧剧不就变味了吗?
是的,如果黛玉没死,那之后的变数难以想象。多可悲啊!黛玉活着的时候为什么不向宝玉坦白,宝玉为什么不像黛玉那样解释清楚?
所以,世界上,给你的东西没有那么多,只有你自己能把握住。即使你明天就要死了,也要把握今天。如果你明天即将面临挑战,你应该抓住今天迎接挑战的好时机。
所以在这本书里,我不仅看到了贾家是如何衰落的,还仿佛经历了宝玉、黛玉的悲惨历史,也见证了晴雯、凤姐、黛玉、袭人等的死亡。这让我彻底感受到了当时的富足,当然其中也有各种快乐的时光,这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美好的今天,面对未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