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2
“书是类进步的阶梯”,那么你喜欢书吗?我来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书,它是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 《红楼梦》原名《石头记》,又名《金陵12钗》、《情憎录》、《金玉缘》。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荣国府,渐渐与性情多劣的公子贾宝玉相恋,因王夫人等阻拦,最后王熙凤使用掉包计,贾宝玉娶薛宝钗,林黛玉吐血身亡,从此贾宝玉心灰意冷,看破红尘遁入空门的故事。 《红楼梦》塑造了三个悲剧人物,林黛玉为爱情熬尽最后一滴眼泪,含恨而死,贾宝玉终于离弃温柔富贵之乡而遁入空门,虽得荣府二奶奶的名称,但是却没得到真正的爱情。
宝玉和众人结社赋诗,恣意畅快。黛玉葬花凄美缠绵。湘云醉卧芍药丛,娇憨烂漫……在《红楼梦》里既有儿女情长风花雪月,也有盛衰变幻,人情冷暖。让我感觉伤感的故事是《黛玉焚稿》,讲述了黛玉在得知宝玉和宝钗的婚事后一病不起,最终在临死前,她将宝玉送的旧帕和诗稿烧毁。黛玉一生与诗为伴,那些用身心所写的诗篇,是她的生命,青春和爱情的象征,此时他心已死,人也只想着死去,所以想到了焚烧诗稿。那么你喜欢的书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