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6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题记
观三国烽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
利用周末时间,我终于啃完了这本儿童普及版的《红楼梦》。它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原名《石头记》。这本书家喻户晓,作者是清代著名作家曹雪芹。他以贾、王、史、薛四大家族为创作背景。《红楼梦》里既有儿女长情,风花雪月,也有盛衰变幻,人情冷暖。它主要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为主线,围绕两个主要人物的感情纠结,描写了大观园内外一系列青年男女的故事。
《红楼梦》不仅内容丰富,而且人物形象刻画得十分精致,每个人物形象都深入人心,并且十分真实。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因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都十分鲜明:纯真率直,待人平等的贾宝玉;多愁善感,心思细腻的林黛玉;稳重平和,深明大义的薛宝钗;思维敏捷,察言观色的王熙凤;心直口快,乐观积极的史湘云;风流灵巧,豪爽泼辣的晴雯
书中栩栩如生的精美插图,让我对书中的一些知识和每篇文章蕴含的哲理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我体验了那个时代绝美的爱情和深刻的社会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