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作文
对手,让我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对手,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感谢对手,让我的生命有了前进的动力,绽放出了金色的火花。
进入中学,我遇到了一个强劲有力的对手。转眼,我已与对手风雨共行了半学期,因为第二学期我转学了,我和我的对手也就是我的好朋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我曾有过胆怯,彷徨,也曾藐视艰难,在坎坷的人生路上跌跌撞撞。
有了对手和朋友,失败常伴我左右,我的对手在各方面都比我好,在与她的一次碰撞中往往是我仰天长叹,往往是我伤心难过,不过当我迷失在失败的浓雾中时,是我对手的成功给了我一盏明灯;当我徘徊在失败的阴郁中时是我的对手的鼓励给了我一片光明;当我坠落在失败的深渊,是我对手的微笑给了我一份力量,人不怕跌倒,就怕跌倒了站不起来。至今我还记得那次,我和她在做题,我始终没能解出来,但是她也就是我的对手,我的好朋友解出来了,我开始嫉妒她,她一直鼓励我,帮助我但是我都不领情,到了最后才知道她是对我好,有了对手才会成功。
有了对手,就有了竞争,有了竞争,就会碰撞出火花。当我做对了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时,我兴奋了,我轻狂了,我暗喜了,我骄傲了,我停滞了前进的脚步;我在成功那里歇息,我陷入了虚浮的幻想中;但是,当我看到对手承受失败的冷静,当我发现对手一丝不苟的神情时,当我觉察对手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意志时,我看到了自己的轻薄,看到了自己的无知,看到了自己的渺小,我的对手让我从这美丽的陷阱中爬了出来,卸去自满的骄傲。
对手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改变着我,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坚实的脚印。
对手,是我生命中的动力;对手,你让我知道你的重要性;对手激励着我,改变着我。
有了对手,才有了压力,有了压力,才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能让我们前进。
所以,对手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寻找一个对手。记住:有了对手你的生命中有了前进的动力,才会绽放出金色的火花。
对手无时无刻不在你的身边眼前出现,或是学业上优秀的同学,又或是生活中过不去的一道坎。但邂逅对手又何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呢?
曾和同学讨论过这个话题,犹记得这位同学说:“我讨厌对手,因为他们阻碍我变得更好,使我不能一帆风顺。”我那时只是一笑而过,却并不苟同他的观点和看法。
进入高中以来,英语逐渐变成了我的拿手科目,我开始对英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努力,为了不让老师失望,不让自己失望。我比之前更在意学业中的任何一次分数,默写,考试,或是平日的作文练习,我始终认为态度决定了一切,态度先于能力。我只顾看着自己的考卷,并未留意一旁的同桌,四周的学友。表面似乎一帆风顺,而我却在第二次的考试中遇到了对手,他考了班级第一。我在脑海中仔细思考着他的名字,却一无所获。他很少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很少发言,竟考出了如此好的成绩。逐渐的,我开始关注他,下课时,他很少同其他人闲谈兴趣爱好,他总是默默地思考,他的一切学习都在脑海中秘密进行,无声地默默前进,默默的成为了先行者。后来,我发现他的词汇量非常广,老师问的问题他其实都知道,许多重要的知识点也都刻在他的脑子里。我开始对症下药地来完善自己,像一位老中医“望闻问切”一般仔细研究病情从而选出合理的药方。在后来的时间里,我确实在一步步前进,成就着更好的自己。
对手并非是一块绊脚石,有时更是一台推进器。他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使我们更加坚定并有毅力地去攻克难关,在我们一帆风顺,志得意满时赶走我们的傲气。他就像语文的古诗词般,美好而又深邃,会给予我们起初的阅读障碍和当中想象联想的空间以及之后的感情共鸣和思想启迪。尽管有时会让我们想放弃努力,而又重新开始,调整自己。却也增加了我们面对困难的那一份不屈服。他存在的意义就在于使我们更优秀。
对手也是必不可少的,他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个角落,等待我们去发现和攻克。对手有时也可以是自己,打破原有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
对手就像午夜的蚊子,打破了他的美梦却也让他记得睡前要点蚊香。对手就像上学途中没来由的一场大雨,淋湿了你却也让你记得要时刻备一把伞。对手,也是我们成功的最后一小步,“行百里者半九十”。邂逅对手,就是邂逅更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