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读书的乐趣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读书故事,我也不例外。今天,我来讲讲我的两个读书故事。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我写作业时。每次写作业,我都会拿一本书当做伴侣,当写烦了作业时,我都会把作业放一边,拿起书来开始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每当我要与书融为一体时,总会听见妈妈的河东狮吼,但我以后每次写作业时,仍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第二个故事是在晚上。一次,我睡不着,一直在床上左翻翻、右滚滚,爸爸给我开开灯,让我看书。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我从九点四十五一下看到了十一点五十五,经过了两小时十分钟,我早已疲惫不堪,刚一放下书,就立马倒在了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每一个故事都让我难以忘记,是不是既有趣,又很搞笑啊!
这是我的读书故事。
2读书的乐趣
书像一位老师,它教给我们许多的知识,书又像一把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门。
在我5岁的时候,妈妈睡前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它让我听得津津有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已经认识了很多字了,也读了很多书:例如《疾风少年》,《精神榜》,《偷星九月天》……
当我读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时候我忍不住落下了眼泪。这篇文章写了一个小女孩,她的妈妈过世了,他的爸爸非常暴躁,他让小女孩在大冷天去卖火柴,只要小女孩没有卖到一根火柴,她的爸爸就会拿起鞭子来打她。有一次,那个小女孩走过了一个地方,她突然一不小心就摔倒在地上,那双鞋已经飞到冰河上了。小女孩只好赤着脚走在大街上,找到了一个地方,然后坐在那里卖火柴。小女孩顶着寒风在那里叫着:“卖火柴了。卖火柴了……”结果没有一个理会她。突然一阵寒风吹过来,她只好坐在那里摆着双脚在那里发冷。小女孩拿出一支火柴给自己取暖,顿时她感到十分温暖,她又从火中看见了许多食物,有烤鸡,***烤,羊肉串……火突然被风吹灭了,小女孩又冷了起来,她拿起一根,两根,三根……到了最后一根,也被灭了,小女孩抱着脚,嘴唇变成了紫色的了,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倒在了地上,永远都睁不开眼睛了。我从这本书里读到了穷人的可怜,富人的冷落。我要做各有同情心的人。
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样才能写好作文。从书中,我得到许多乐趣。
3读书的乐趣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则认为:书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书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也给了我很多的“养分”。书像阳光像雨露,滋润着我这棵小树更加茁壮的成长 。
最近,我迷上了由《小小姐》编辑部出品的“意林小小姐”系列图书。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其中,令我有印象深刻的是一篇名叫“梦想没有盒子”的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得是:主人公柳小若的妈妈参加了C 城歌唱比赛,为此她觉得很丢脸,甚至还离家出走。最后经过好朋友林晓阳地调解,母子俩又从归于好。看完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有很多种,有天天黏在一起,温言软语,相处融洽的;也有天天针锋相对,却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其中,还有 一个片段令我印象深刻:舞台后的大屏幕上放映着江南水乡炊烟袅袅,溪水潺潺的画面,妈妈的声音在秀丽景色的映忖下,极富穿透力 。一曲终了,电视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而我早已泣不成声……看了这一段文字,我仿佛就处在江南水乡这个充满安宁的地方。
一本书就像一座宝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盏明灯,而《小小姐》在我心中就是一盏写着纯真,阳光,向上等品质的明灯。
4读书的乐趣
本学期,曾老师为了激发我们的读书兴趣,设置了一个”快乐阅读”的阅读记录本。只要读完书,做完摘抄笔记就可以上交到曾老师那,便可领取奖励卡片。
于是,我就从早上看,中午看,晚上看,就这样我不知不觉地读完了一本书,做完了笔记。当我拿着书和笔记本到老师那汇报时,全班同学都惊讶了,因为那时还没有多少同学在做读书笔记。自从我得到奖励,同学们纷纷加快了读书的节奏,有的同学为了超过我,比我还要用功,一个星期就读完一本书,做好一次笔记了。就这样,班上的读书风气越来越浓了。
为了不落后,做好带头作用,我更加用功了。
有一次放假回家后,我做完这天的作业就忙着看起书来!妈妈对我说:“仁杰,过一会儿来吃晚饭。”
“好的,等你把晚饭做好以后我就过来。”我边看书边做笔记。
“好了,好了!过来吃饭吧!”厨房传来妈妈的声音。
“哦!等一会儿!”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叫道:“快点,来吃饭了。”“我马上就来”又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喊道:“什么时候来啊?”“就是现在。”我丢下书本匆匆忙忙地跑过去,一看,妈妈都快吃完了。
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五天后我又读完了一本,做好了笔记等着开学交给老师。,同学们也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其实,我读书不是为了应付,也不是为了表扬,而是真正地把书的内容看明白。我爱读书,是因为它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它像一位伙伴,一位导师,使我走向成功。书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一天也离不开它,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和知识,让我明白了:人不读书就仿佛没有了灵魂!通过读书我深切地感受到: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一种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让书成为我们最好的朋友吧!
5读书的乐趣
每到我感到寂寞的时候,总会随手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久而久之,我已经成了一个嗜书如命的人了。
我把每一本自己喜爱的书都当成一位最好的朋友,我把每一次看书,都当做与朋友之间心灵的交流。在书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更多的是快乐!
我妈妈常常说我看书时就像灵魂出体般的安静,哈哈,可他没想到,我那时正在书海中遨游呢!我早已经跟着故事中的主人公享受着充满惊险和乐趣的路程。就比方说《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吧,我和查理在旺卡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不可思议的巧克力工厂。遍地的巧克力,我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拿到一块巧克力式的,别提多有趣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我们从课堂中学到的知识是不够的,只有从书中你才能学到更多!不喜欢读书的,不会读书的人永远也不会知道书中的奇幻和奥妙;只有会读书的人和爱读书的人才能懂得读书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乐事呀!
6读书的乐趣
我以前始终感受不到读书的乐趣,也不是非常喜欢看书,只不过老师布置我们要看书的日子,才会看一小会儿,但是这书一看多了,就觉得好看,一看就是大半天,连时间也忘了,也慢慢地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比如说鲁迅说的一句话:时间就像海棉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这句话说了我们要好好的珍惜时间,有时间就可以看书。比如有一个故事,春天农民种下菜籽,夏天浇水、施肥、除草、捉虫……到了秋天就可以丰收了,冬天农民们老想着春天早点来到,就又可以洒下菜籽,然后精心培养,收获后又可以拿出去卖钱了,只有一个读书人不担忧这事,因为他整天都在家里看书入迷,他看见人们冬天在家里无事可做,就发动村民们也看书,听他这么说,大家想了想也不错,于是大家统一买了许多书,村民们看了都说好,既不会感到无聊,又充实了自己,使知识越来越渊博,所以大家因此看了很多书,就在不知不觉间春天来到了。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看书了,几乎每天都要看十几页书,虽然不多,但可以积少成多呀。比如说有一次晚上我早早得睡着了,但是怎么也睡不着,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就起来看一本叫《获奖作文全集》,我越看越好看,本来想睡觉了,但是这太好看了,怎么也睡不着,可我最后还是看着看着睡着了,这也没办法,我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又接着看,简直就是个书呆子。书中有时很刺激,有时很惊险,有时很激动,有时又很兴奋……因为这样我才会知道读书的好处。
现在,我终于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7读书的乐趣
从小起,我就喜欢看书。小的时候不识字,就会对着书本里的插图进行想象。长大了,对书的情感也越来越深厚了。每天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只要手中一有书,就容易忘了时间,忘了自己。每次买书都是一次比一次多,一次比一次重。我与我的好朋友——书,发生了一次又一次好笑。好玩的开心事,当然中间也少不了糗大了的倒霉事。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
那是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一天,我还在与亲爱的大床“拥抱”时,一阵“叮铃铃,叮铃铃”的来电铃声打扰了我的美梦,正想发火时,却看见了手表上的数字——9:45。“啊”一阵杀猪般的叫声从我家传出。“哎呀!这该死的书,我的脚啊,我的腰!疼疼疼!”原来昨天晚上看了太多书,把书全放在地板上了,刚才太激动了没注意,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几分钟后,我已经梳洗完毕。突然意识到一个大问题:老爸老妈呢?害怕坏人的我,急忙拨打了老妈的手机“喂,彬彬啊,今天爸爸妈妈有事,你自己在家要乖哦!嘟嘟嘟。”哎早餐就和麦片吧,现在还早呢!看会书再说。十点,十点半,十二点,十二点半,……两点。在肚子的抗议下我离开了书的海洋。看看表,又是一阵杀猪般的叫声。早餐免了,午餐也免了,喝西北风去吧!在十分不愿意的情况下,我只好选择有毒食物——“康师傅方便面”了。
都说开卷有益,在长时间的阅读积累下,我的课外知识与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我爱阅读!没有理由!如果真要我说理由,就是:我爱读书!书可以给我带来许多乐趣!
8读书的乐趣
书可以使人变聪明,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常常因为读书而忘记了时间。
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看到一本叫《三国志》的书,我便把那本书拿出书架,坐在凳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我看了一上午都没看完。直到闭馆。我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知识都咽了下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所有的故事都回味了一遍。诸葛亮与司马懿的智与谋,张飞与关羽的忠与义,曹操的奸,周瑜狭窄的心胸……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在一个个不多的兵马交战中演绎着一个个无比精彩的故事,《空城计》、《草船借箭》、《三气周公瑾》、《赤壁之战》……一个个故事,有令你高兴的,也有让你生气的。
当你亲身走进书的海洋,找读书的乐趣时,你肯定会感叹:“真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