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好词好句,也有许多非常有趣的故事。
《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
我最难忘的一个故事是,又到了一个周末,秦老师没一个周末,都不会让同学们快快乐乐地过,每一个周末都会布置一篇作文,秦老师说:“明天是母亲节,所以这一个周末的作文是——《难忘的母亲节》一同到家马小跳就关上房门,并没有做作业,他画了一群小鸡,围着一只母鸡,母鸡的脖子上挂着一个花环。
马小跳在这张画的下面写道,”马小跳送给妈妈!“即使是周末,妈妈也不睡懒觉,因为她怕胖,还要做早餐,进了厨房,妈妈做的第一伯事就是打开冰箱。一走到那里,妈妈就要哭了。因为上面贴着一张画:“祝母亲节快乐!”这是她最亲爱的儿子送给她的,妈妈光顾着哭,忘做早餐了,正巧马小跳已经走到了厨房,“妈妈,不用了,我带你出去吃,快去换衣服吧!换我最喜欢的那件。”马小踏了喜欢妈妈穿那件桃红色的,高领无袖的羊毛衫,这件衣服把妈妈的脸衬托得非常好看,妈妈跟着马小跳出了门,她不问马小跳去哪?反正今天她把自己交给了马小跳了,马小跳要去取款机那里取钱,因为马小跳的压岁钱全都存起来了,妈妈说:“不用取了,我带了钱。哪能用你的钱!”
马小跳说:“今天是我约你过母亲节,当然是用我的钱。”马小跳取了300元,带着妈妈走过了几家卖早点的餐馆,马小跳都视而不理走到了一家肯德基店,马小跳问:“妈妈,你早餐想吃什么?”妈妈想吃水果色拉。可是嘴里说:“我想吃肯德基。”妈妈,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妈妈只点了一杯柠檬茶,马小跳却点了一大堆香辣鸡腿汉堡、巧克力奶酪,小份的薯条,外加一杯大可乐,从肯德鸡店里出走,马小跳对妈妈说:“你去步行街逛商店吧!”这正是妈妈想去的地方。每一个商店,妈妈都看得非常仔细。该吃午饭了,路过许多中餐厅、西餐厅、火锅店、马小跳都视而不见,到了一家比萨饼屋,马小跳问:“妈妈,你想吃什么?”妈妈心里想吃火锅,嘴上却说:“我想吃比萨饼。”马小跳买了一个中份的比萨饼,妈妈一小块都没吃,最后马小跳带妈妈去了游乐园,玩翻滚列车,整个下午,妈妈都在发晕,出了游戏园,马小跳想,妈妈什么都没吃。我一定要送给妈妈一样礼物。“妈妈你想要什么?”看路边有个卖头饰的专卖店,妈妈说:“我想要一个发卡。”妈妈一眼就看中了一个双鱼木发卡,因为她的星座就是双鱼座。
“这个多少钱?”
“三十块。”
“太贵了。”
妈妈嫌贵,不想要。“喜欢就买。”马小跳付了三十元,口袋里只剩下两个钢镚儿了。
这一天,过得很圆满,秦老师布置的作文《难忘的母亲节》也有内容可写:
早晨:带妈妈去吃肯德基。
上午:带妈妈逛街。
中午:带妈妈去吃比萨饼。
下午:带妈妈去游戏园。
晚上:带妈妈去吃麦当劳。
结果,马小跳的这篇作文交上去,秦老师的批语是:“是你过节日,还是你妈妈过节日?”
好词
慌慌张张 结结巴巴 一望无际 隐隐约约
结结实实 无可奈何 争先恐后 瑟瑟发抖 影影绰绰 漂浮不定 出乎意料 情深意长 模模糊糊 战战兢兢 洁白无瑕 小心翼翼
瑟瑟发抖 心醉神迷 喃喃自语 厚厚实实
千里迢迢 舒舒服服 祖祖辈辈 真真切切 喜怒哀乐 不同寻常 无动于衷 清脆悦耳
颤颤抖抖 密密麻麻 默默无语 犹豫不决
目瞪口呆 无可奈何 洋洋得意 大惊失色 铺天盖地 源源不断 山穷水尽 心满意足
一塌糊涂 千真万确 无声无息 热泪盈眶
好句
1、他唱得好难听,像一只鸭子在嘎嘎大叫一样。
2、他平时懒洋洋的,恨不得三句话变成一句话说,可一打电话,他就有些婆婆妈妈。
3、Miss张一见那个美国摄影师和他女儿温迪,就跟他们说起来,好像她和他们已经认识好久好久。
4.汽车开上盘山路,一边是高耸入云的青山,一边是欢腾奔流的绿水。一阵像薄荷一样清凉的山风扑面吹来,一下子就吹去了周身的疲劳。
5、马小跳心潮澎湃、那么多的好词好句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记都记不住。
6、灰蒙蒙的山林,像一幅淡彩的水墨画。
7、一路上都能听见淙淙的水声,却看不见水。
8、啊,藏龙的山呀,怎么这样的绿,绿得像宝石。藏龙的水呀,怎么这样的绿,绿的像翡翠。
9、山路崎岖,地上是一些杂草和青苔,开着一簇一簇的野花。花朵很小,色彩却异常鲜艳,远远望去,像撒落的五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