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美作文
今天中午回到院子里,我看见一个新来的小子。他个子比我矮,眼睛鼓鼓的,牛眼一般大小,小鼻子,衣着不时髦,一看就知道是个乡巴佬。
我走过去用看不起的眼光瞟了他一眼,对他说:“小子,你知道我们这儿的规矩吗?进门要拜XX的。”我本想吓唬他一下,只见他哭着跑回了他的家,我看着他哭的样子,在那哈哈大笑。
下午我和叔叔一起到河里去游泳,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跳入我的眼帘,原来是那个臭小子,他会游泳?我自言自语,到了河里我把他叫过来让他看看我的游泳本事,我对他说:“臭小子,看好,你爷爷来教你游。”说完就往河里纵身一跳,直往对岸游。游到半中央,我觉得左手有点不对劲,不听使唤了,我这下可急了,肯定是抽筋了,这时我的脑中出现了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在踩不到底的深水池中抽筋了不能紧张,不然就只有一条路可走,你自己清楚那是一条怎样的路。再说,那臭小子也在岸上看着我游泳,我用踩水的方法在水中休息,样子像站在水中似的,我想休息一会儿抽筋就会好的,我自己这样认为。
突然,他跳入水中,以每分5米的速度,像猛兽扑捉猎物似的向我游来,我想:他到底要干什么呢?是要救我,还是要报复我呢?对了,肯定是要报复我,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忍受着疼痛往对岸游,离对岸只有5米了,可左手不争气越来越痛,他已向我靠近了,我已太累了,快要沉了下去,他游过来拉住我的右手往对岸游,我已浮出水面,呛了几口水,问那臭小子:“你要干什么?”他不说话,直把我往对岸拉。到了岸边,我对他说:“你为什么要救我?”“抽筋了不能呆在水里,要上岸休息,再说,我不愿意见死不救。”他答道。他还要我多休息一会儿才能回到对岸。
我这时才发现他的心灵是这样的美啊!我知道了自己开始不该那样说他。他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心地善良,是个好人。这时我才想起了一句古人的话:人不可貌相,只有心灵美,这人才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