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奋斗作文
时间的光,在午后的清冷里黯淡了色泽,氤氲成一片模糊的白。
寂寞的华裳,在深蓝呈暗黑的夜色中越发凸显了它斑斓的光华,犹如一个妖艳的妇人那不怀好意的笑靥。
在自以为的闲暇里,一个人品味着寂寞,在不可救赎的寂寞里独自挥霍着所剩无几的青春。
究竟是这个世界太复杂,还是我的内心太脆弱?
在不动声色的沉默里,在无忌的开怀大笑里,抑或在那不能自已的放声大哭里,我的心总有那一抹拭不去的愁云——那是生的困惑。
不可否认,我内心深处所向往的一直是与世无争、小桥流水式的生活,即使在这没有物质做后盾,一切皆为奢侈的社会环境中,我也一直在竭力保持内心的清净。
是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任情任性地活在那个用自己的感觉营造出来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好的,然而,一切又都是虚幻的。无论有多少想象中的情人,都比不得现实生活中一个朋友的拥抱更让自己觉得那份温暖的慰藉。这是真的。
然而,我所面临的生的困惑,也是真的。
在一个自以为美好的人或事物上,我总是会倾注自己全部的爱与希望。朋友曾屡次警告我这是很危险的。然而,我却喜欢这样的冒险。一次又一次的爱无着落,希望成空之后,我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对于一切,都是淡漠的,全然无心去经营生活里的种种“必需”。
日出唤醒清晨,我的世界却没有真的光彩重生,自由被无形的牢笼囚禁了这么多年,才发现灵魂的再度复苏
却不是真的那么容易。习惯了别人圈下的牢笼,习惯了歇斯底里的盲目抗争,习惯了沉默羔羊似的妥协。灵魂,仿佛饮了淡漠的毒酒,无可救药。
在我这希望即为奢侈的思想中,所谓的理想更是可有可无的。浑浑噩噩地,日子也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流走了。我的心,依旧在这生活的河流之下,一直沉溺,沉溺。
我看不到黎明的微光,我握不住希望的火炬,我不喊叫求救,亦不挣扎自救,我只是这样颓废,只是这样沉沦,只是这样堕落。至少,我的心是这样的。
前些日子上冰课,和秋菊一起学滑冰,竟一齐摔在了冰面上。摔得并不很疼,然而爬起来后,我竞没有忍住,哇哇大哭起来,泪水奔流。就在这哭泣中,我想起了上初中第一次集体跑步摔倒时,我也是这样放声大哭的。于是,沉寂多年的记忆就像砸破了冰面后露出的水,汩汩地如泉一样涌上来了。
仍然记得初一的一堂英语课上,老师用英语提问我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我的回答是“作家”。
也仍然记得初中即将结束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说:“一位伟人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同学们,对于生活,你们的支点又是什么呢?”老师提问了许多同学,我的回答是“铮铮不屈的铁骨和对世人的博爱”。
许多自以为是浓墨重彩的年少时的光华,早已随着岁月的风淡去。可是直到如今,我都是那么鲜明地记得我曾坚定地回答过的每一个字。
我得承认,这么多年来,我并不曾真的忘却我最初的梦想,也不曾从心底真正放弃过,即使是在最困惑的日子里。然而,负着这爱的沉重,围着这世俗的藩篱,我同样得承认,我并不曾为我的梦想真正付出过。梦想,就像是已过时的衣服,被我搁置了这么多年。而且在这搁置里,在这种种不如意的日子里,我更是向着颓废的路上滑落了。
如今,大学的第一学期行将结束,这段每夜每夜睡前的沉思,总使我陷入恐慌,一百多天的日子又被我这样虚掷了。前尘往事不可追,忆到深处苦自知。轻易不敢回首往事的我,今夜也化作了一条逆流而上的游鱼,游到了记忆长河的最初处——梦想的国度。不管以后生命河流的走向如何,梦想仍是那么鲜活地生长在生命最原始的地方,灿烂如花,繁茂如林,精美如金秋飘零的火红的枫叶,在那清泉之畔,凝固成一种永恒的美丽。
为了这梦的美丽,为了这不复回的流年,也该是奋斗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