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爱如山为题的作文
岁月悠悠长,浓浓故乡情。指尖的岁月,如流水般飘零,打马而过的时光,在眼角眉梢处留情。是否,父亲的额头上又新添了几丝皱纹?是否,父亲的背脊又弯了几许?许清风明月,寄思念于千里之外,将深深的牵念,遥寄似水流年。然父爱如山,染岁月留情。
——题记
时光,打磨着转角处的温情,悄无声息。时间的面纱也随着父亲节的到来而滑落,一份惊艳,一份欢喜,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渲染而来。父亲深沉的爱,也在岁月无声的打磨里晶莹剔透,一份深深的爱,在寻寻觅觅中亘古不变。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从好友的文章里再一次读到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感触颇深。是啊,时间太过于匆匆了,四月的姹紫嫣红还未来得及细看,就已是五月的落花飘零了,贪婪的还未享受够父亲的爱,父亲便已老去。
记忆里,还是读着朱自清先生《背影》的学生,贪婪的享受着父母理所当然的爱与付出。可是,一眨眼,却是自己望着父亲车站离别的背影,独自伤神。无数次这样的离别,无数次这样车站挥手的道别,父亲无数次湿了的眼眶,是时间太匆匆,匆忙的连个拥抱都未来得及。
话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也许是真的,从小,就很依赖父亲,所以在感受着张爱玲深深地恋父情节时,不觉得那是一种心理疾病,而是理所当然。我也像张爱玲爱她的父亲那般深深地眷恋着我的父亲,甚至有人问我嫁什么样的男人时,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父亲那样的。”
岁月,仿佛一幅山水画,我是画里静静流淌的河水,而父亲,是画里我依赖着的高山。多希望,时间就此定格,定格在我环绕着高山独自奔流的时刻。而我对父亲的爱如潺潺流水,从不间断,父亲对我的爱,如高山的巍峨耸立,从不缩减。
记忆中,父亲的背是那么的挺拔。小时候,经常在那个宽厚结实的背上进入梦乡。而今,岁月却无情的蹉跎了父亲挺拔的背。我深深的知道,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使我们生活过的好些,父亲付出过怎样的努力,他坚挺的背早已被生活的重担压弯。
而今,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远离父亲的身旁,唯一能做的就是时不时的打电话问候。父亲每次接到电话都很开心,然后婆婆妈妈的叮嘱自己要注意身体。我知道,父亲老了,从来不婆婆妈妈的父亲,如今一接到电话就会千叮咛万叮嘱,最后很不舍的挂了电话,每每到挂电话时,心都会生生的疼。
父亲的爱是沉默的,不像母亲那般的炙热直白。他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只是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仿佛一棵大树,默默地保护着他脚下的每一株小草。
父亲,是我人生旅途中的导游,他教会了我该如何做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人;教会了我如何用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教会了我如何去冷静客观的思考一件事情……父亲教会了我好多,也让我感受到了好多,我爱父亲,爱他的慈祥,爱他的严厉。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听着筷子兄弟的这首《父亲》,眼泪就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时光啊,你能不能慢些,不要再让我们的父亲变老了?我一遍遍的在心里祈祷。
父亲,是我笔下日夜思念的文字。多么的温馨,多么的美好,爱着父亲,父亲对我的爱像如水的月色,柔美明亮。我爱父亲,是无法用言语和文辞来表达的爱。
父亲的爱,如高山般巍峨,想扯着岁月的衣角,不愿离去。父爱,更是浸染了悠悠岁月,留芳草情,情传天下,染岁月留情。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一样伟大的爱,一样伟大的两个人,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温暖的家。我爱父亲,像爱着四月里娇艳的花朵般,深深地爱着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