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作文
“考试成绩出来了,考得不理想,怎么办?”“这个成绩该如何面对爸爸、妈妈?怎么向他们说?”没考好的几个同学围在一起悄悄地议论着。虽然是课间,教室里吵吵嚷嚷的,但是我还能隐隐约约听见他们的说话。下午,做完操,操场上议论考试结果的人依然很多。
好朋友碰到一起,第一句话就是:“这次月考考了多少分?”考得好的,很爽快地就说了出来;考得不好的,有的不但不好意思说,还得想法子转移话题。不时听到有人说,真对不起父母,没考好,让他们失望了。很快,学校就要开家长会了,有的同学还不知道该如何跟家长说,面对他们期盼的眼神,并不是不想说,而是不敢说。
学习是艰辛的劳动过程,而成绩就是劳动果实,虽然同样付出了辛勤劳动,但有的人收获累累硕果,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有的人收获微薄,感受着失败的懊恼。每一次考试,总会有人成绩进步了许多,有人成绩滑了坡。对于成绩滑坡的同学来说,该怎么向父母汇报,让他们心平气和地接受,真够为难的了。上一次的期中考试,我的数学、英语成绩还可以,就是语文落了下来。为此,爸爸、妈妈对我的语文学习抓的很紧,爸爸专门去书店为我买回了辅导书。抓紧一切时间,连夜赶工。这些天,我都泡在了语文习题的海洋中了,而爸爸也一直在一旁陪伴着我、辅导着我。付出终会有收获,这次的月考,我考了班级第一名,但与期中考试比起来,仍然有了一点退步。知道了我的成绩,爸爸、妈妈很平静,没有一点责备,只是告诉我要继续努力,考出最好的分数。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他们努力地工作、辛勤地付出,为的就是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天底下,每一位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于处在学生阶段的我们,他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我们每一次考试的成绩了,每当我们取得一点进步,都会从他们的脸上看到可怜天下父母心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教你用筷子和勺子吃饭、教你系鞋带、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实际行动去报答。“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是一定非物质上的回报,更多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也应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轻配。
曾记得,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是因为我们是父母手中的宝;曾记得,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曾记得,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市金玉良言。曾记得,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失败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精湛的语言来赞美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赞父母。我只能用点滴行动来感恩父母。生活中,你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在感恩父母。曾经听说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一户家庭3个女儿每天必须做的事是写一封感谢信。比如:“爸爸昨天买的披萨真香”,或者“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之类的简单语句。我心头一震,原来她们给父母写信,不是因为父母帮了她们多大的忙,而是记录她们幼小心灵感觉到幸福的一点一滴。她们也许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对美好事物心存感激,对父母道上已句;“谢谢!”当父母疲倦是,为她们倒上一杯浓茶,再帮他们锤锤背;当父母生病时,多在病床前陪陪他们,陪他们多说说话;当你远在他乡时,给父母打上一个电话、捎上一句祝福……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是他们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在生活中。让我们心怀感恩,让我们的世界少份抱怨,多份珍惜。美丽便在我们面前像一条河一样铺展。
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丝丝笑容。不经意间,白发已悄悄爬上他们的发梢,皱纹也慢慢刻上了他们的眼角。哎,可怜天下父母心,渐渐长大的我们,何时才能真正地明白,父母对我们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