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作文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母亲节,然面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在一个鸟语花香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一个感恩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
在上午的课堂里,我看到李老师脸上的喜悦,老师告诉我们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今天,你们要为自己的妈妈放上半天假,让它们愉快的度过一个有趣的节日。”我听了,才赶紧明白过来今天是妈妈过的第一个节日,我兴奋的到了姥姥家,今天下着一丝绵绵的春雨,春雨,你带着为全天下的母亲祝福,下吧,下吧……
中午,我与姥姥大吵大闹是因为不让她发现今天是她们的节日。上学时,我从“小狗”的屁股底下掏出了2元钱。在上课时,我一直在祈祷快点放学,果然,今天不到4点就放学了。
我听完作业,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在路上,我边走边想,给家里的两位“皇太后”买什么呢?我不知不觉地走进水晶店,哇,好漂亮,都想全部拿走,但一问价钱,太贵了,就2块钱,什么也买不住。我灵机一动,转了一圈眼珠子,咦?这买不成,可以买花啊,我便一路小跑跑到了花店,买了朵康乃馨,在回家的路上,巧遇我姥姥,便大声的说:“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姥姥以往不常笑的脸,露出了会心的笑,她把我搂在怀里,说:“乖孙女,你长大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第二天,我对妈妈歉意地说:“今天三八妇女节我没能送你些东西,是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能比分数再重要不过的了,您说,对吗?”妈妈激动地对我说:“聪聪,你说的对,是没有什么比分数最重要的了,但我也要看到你快乐的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像白杨树一样,哪儿需要你,你就在哪儿很快的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不管今后你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退缩,今年这个三八妇女节我过得特别开心。”我听了,不由自主地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大家一定都听过《感恩的心》这首歌,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爱,这个世界就一定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妈妈,如果有人想送礼物给您,您最想要什么呢"我笑眯眯地问妈妈。妈妈放下手中的报纸,说:"我已经有了自己最好的礼物了,知足了!"我瞪大眼睛,心想:"难道妈妈有了宝石戒指和钻石项链了吗"
"三·八"节那天,我想送妈妈一份礼物。
"妈妈,如果有人想送礼物给您,您最想要什么呢"我笑眯眯地问妈妈。妈妈放下手中的报纸,说:"我已经有了自己最好的礼物了,知足了!"我瞪大眼睛,心想:"难道妈妈有了宝石戒指和钻石项链了吗"我不解地问:"妈妈,是什么礼物珍贵吗"妈妈笑了笑说:"在1994年5月15日那天,上天赐给我一份珍贵的礼物,这礼物比我的命根还重要。"此时的妈妈,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泛出幸福的红晕,好像是在欣赏一首美妙的乐曲。咦5月15日,不正是我的生日吗我眨了眨眼睛,用手挠了挠头发说:"那’礼物’来得容易吧!"我得意地看着妈妈,等待着她的回答。妈妈笑了笑,用食指轻轻地点了一下我的额头说:"还说容易!当时疼得我满头大汗,床单都被我抓破了,我冒着生命危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的!"妈妈一边说,一边风趣地比画着。
听着妈妈的话,电视中母亲生孩子的"血腥"画面闪烁在我的眼前,我不由自主地扎进了妈妈的怀抱,撒娇说:"妈!闭上眼睛,我还要送您一个最珍贵的礼物!"我分开妈妈额前的头发,看见了妈妈额上的皱纹,我轻轻地吻了一下妈妈的额头,好想让那皱纹在妈妈的额上永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