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出生的“小皇帝”和“小公主”逐渐步入婚恋年龄,一不小心成为了孩子他爸他妈,从万千宠爱在一身到需要无怨无悔地付出,心理落差必然出现。心态决定一切!学会宽容和沟通最重要。
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赵长江副主任医师说。他认为,80后的年轻人是在父母亲营造的良好环境中长大的,需求不能满足的情况很少。因此,80后的夫妻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相互体量才能把家庭经营好。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虹桥认为,初为人父的男性,事业上多数处于奋斗阶段。这时候的父亲既有喜悦、也有困惑。
张虹桥说,由于经济的原因,小两口和各自的父母联系要紧密,还需要经常地向原家庭的亲友们求助,没有能够很好地和原来的家庭分离。家里的男人会在众多的关系和角色中不断地转换和调整,有些时候甚至会搞得自己焦头烂额。
此外,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执行讲师关舒俊也提醒初为人父者,养育孩子的责任是父母的,不是爷爷奶奶或者公公婆婆的,也不能把孩子的前程全部按照自己理想的样子去设计,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
专家支招:
换位思考相互理解
年轻的爸爸们可能需要承担很多的家务,占据个人的空间和影响休息,这时候妻子也应该多点体谅丈夫的心情,减少指责和埋怨,共同完成养护小生命的天职。
作为丈夫可以更主动地关心和爱护妻儿,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两个人换位思考,抑制自身的不良情绪,就能顺理成章地度过角色转换这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