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节的作文2
每当天空作怪、狂风怒号时,大家都躲在自己家那温暖的被窝里,而这时总会从我家里走出一个人,那就是我父亲节。
父亲节是一位电力工程师,尽管现在当了处长,但是仍经常在大雨天出去抢修。
记得我小时侯的一天晚上,大雨倾盆,闪电照亮了天空,雷公公喊得撕破了喉咙。一个急促的电话把父亲节叫起,那又是需要爸爸去抢修了。因为妈妈不在家,家中又没有其他人,所以父亲节不得不带上我。
我与父亲节还有十几位叔叔来到一个工地上,只见那儿的电线杆与变压器都坏了,那些东西很容易倒下来,但是他们二话没说,做好了准备便到了这些东西附近,紧张的工作开始了。
大风吹来,地上的沙石一会儿就吹上了天空,那轻飘飘的雨伞差点把我带上天空,那些工具一下子就被风吹起,十分危险,连备用箱也被打开了;那大雨就象是白色的水帘一样,眼前一片白色,几米以外的东西就看不清楚。路上看不到任何行人,雨水便成了街上最匆忙的路人。这种情况下工人与父亲节本应当立刻撤离,以免发生意外。可是父亲节与工人毫不畏惧,依然在那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我不得不回到车里。
我别提有多担心他们了,那儿的险情现在看不到,指挥员的声音现在传不到他们那儿,那已经坏了的变压器随时可能爆炸,如果现在不下来抢修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这时父亲节回来拿东西,我说:“下来吧!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
父亲节好似把我的话当作了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拿上了东西,急匆匆地又顶者风雨赶到工地上。
天空却不作美,雨越下越大,犹如一大桶水倒在了头上,一个人要带上好几盏探照灯才能看清楚几尺远的东西。
他们奋不顾身,一直抢修了很长时间……
第二天,我看到报纸上登出“电力工程人员不顾生命危险连夜抢修使得电力运送通畅”。我想,现在有多少人在为父亲节们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