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
父亲,这是一个神圣的字眼,这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文词,以至于人们在使用它时,总是怀着一种虔诚之心。喊一声父亲,这称呼饱含着太多的情感因子,这称呼强烈地触动着我的心灵和复杂的情感思潮。于是,我又深深地陷入了对父亲的深切怀念和感怀之中……
回忆父亲,眼前又一次出现那幅画面:一杯热茶,一句温暖。
记得那是我小学的时候。那天晚上,爱钻牛角尖的我独自坐在房间的书桌前又一次开始了习题大战。为了解决追极问题中的一道应用题,我已经把所学的那点知识统统记录在手边的草稿纸上,还有那为解决难题所画的一张张线段图早已堆积如山。可我依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自小就犟脾气的我,又一次跟自己较起劲来了————不做出此题坚决不睡觉。墙上的钟声早已敲过十二下,可我还没有睡的意思。家里的人都已在睡梦中了。我小心翼翼地做着练习题,生怕惊醒了谁,把爸爸吵醒那可不是好玩的,一堂煎熬人的政治课就有得上了。可事与愿违。起来方便的妹妹还是把爸妈给惊动了。只听见妈说:“那屋怎么还亮着灯……”接着便是听见爸爸下床推门的声音,我紧张急了。这下,又一次好吵等着我呢?谁知,意料之外,爸爸却是端着一杯热水轻轻地走近我的房间,低声说:“喝完水,暖暖身子赶快睡觉!”之后便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没有抬眼看爸爸,但是我深深感受到,爸爸眼中的爱意和心疼。也许这就是无形的教育,无声的大爱吧。童年这一瞬间,将永留在我的记忆中。因为它记载了一位父亲对孩子如山的爱。
回忆父亲,眼前又一次出现那幅画面:一个火炉,一根针线。
自有了女儿后,我一直生活在娘家。也许是隔代的原因,父亲对女儿的疼爱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还深深地记得那个火炉,那根针线。也许是因为女孩身的缘故,也许是因为养育孩子经验的缺失,女儿在第一个冬天总是尿湿自己的棉裤,有甚者一天能湿五六个。这可忙着了我的父亲。他每天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围着那个火炉,拿着女儿的湿棉裤烤过来烤过去。有时候一个不注意,棉裤被烤焦了些,他也不着急。而是拿出我妈用的针与线,自个自地在灯下为女儿缝缝补补。瞧着他那笨手笨脚的样子,妈说她来补,可犟脾气的爸总是回答:“还是我来吧。”爸爸把丫头的棉裤先翻过来,先把那些烧焦的地方慢慢地用手捋掉,再把一块新布敷上,然后用带线的针一针一针地打圈缝补,最后再把烧焦缝补处慢慢揉搓几下,让布料松软。
我常常感动于他的这一举动。一个父亲,一个男人,一个老人,那种对女儿孩子的爱,不正透露着他对自己孩子的体谅与关爱吗?大爱无言,父爱如山。
回忆父亲,眼前又一次出现那幅画面:一个身影,一把扫帚。
记得以前,我家是一个独院,邻家房子的后墙则是院墙,小叔家总是从我家大门出入。这样,久而久之,我家院子里自然走出了一条小道,这也是后来的胡同。还记得每年的冬天,我总是慌里慌张地早起上班,因穿高跟鞋的缘故,有时总爱在院子里滑上几脚,虽然说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惊心的恐惧也时常令人难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爱早起的父亲,每天总会在我上班之前把院子里的积雪扫开,一条羊肠小道通往我上班的大路。这天,我特意注意了一下父亲的举动。七点,他便拿着一把大扫帚在我的窗前出现。只听见他扫雪的声音,“哗————哗————”我坐在床头,看见了他的身影,他有些驼背,拿着大扫帚,身子更显得有些弯曲,从我住的房间门口开始,他一下一下地向大门口走去,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眼前出现了一条露出地面的小道,这条小道却使我再也没有感到过滑倒的恐惧。
这也许就是那不善言谈的父亲对女儿的关爱吧?这无声举动之中承载着如山的父爱!
而今,父亲离我们而去已有四年之久,但他在我们心中所存留的记忆却是永远挥之不去的————一个不会用语言表达爱的人,但他的行动却时常令我们感动!
古人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我无奈于无以回报父亲的深重之爱,无奈于无以回报父亲深切之情。但我能常常感悟到父亲的期待,那就是我————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善待母亲。
父亲,我的挚友,我最尊重的怀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