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师感动的作文
我有一位老师,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浓浓的眉毛,一个高挺的鼻子,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位老师,他就是我们班的李才林李老师。
李老师虽然对我们很凶,可是我们都知道老师是为了我们好。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的时候,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叫我们会的人举手回答,这时我心里想:如果我不举手的话,同学们一定会笑我的,于是我大起胆子把手举了起来,因为我很少举手,所以老师一看见我举手就把我叫了起来,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老师叫我坐了下来。
下课以后,李老师叫我去他的办公室,问我刚才举手为什么没有回答出来?于是,我便说:“因为我看见其他同学都把手举起来了,我怕被他们嘲笑,所以才把手举起来的。”李老师很亲切地对我说:“以后你会回答是问题举左手,不会回答的问题举右手。”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动,老师还说:“这件事情我不会告诉班上其他同学的。这件事情让我十分感动。
还有一件事让十分感动,我错了,我以为所有的老师都非常的凶,有一个问题答不起,就会被老师骂,所以我才假装会做这道题,把手高高的举起,本以为老师不会叫我,我才举得,这次李老师没有骂我,而是给我方法,让我在老师、同学们的面前,保留了尊严,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能给我这个机会。
所以,我下定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那些比我成绩好的人学习,将来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李老师、和我的爸爸妈妈。加油!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感动。
我早已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我还知道一个道理:我们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我们自己的命运,不是在别人的手里,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自己的前途自己掌握,珍惜生命里的一分一秒,前面的路是光明的!
儿子从学校回来,见到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我参加学校的征文活动,而且一再强调,这件事情必须办好,因为这影响到他们小组的荣誉。学校组织的“感动我的老师”的征文活动,怎么会对儿子所在的小组产生影响,追问之下,儿子说,班上的同学写一篇可以在小组竞赛的荣誉榜上加一个星,如果家长也写的话,一样可以加星。作为他们小组的小组长,儿子对于自己小组的荣辱看得很重。也许是希望我能够参加活动,儿子一个晚上都表现得很积极,临睡前,他还一再强调,你一定要写呀。你写了就可以在我们小组的电池上加一颗星星呀。
作为一个从学生过来的成年人,在孩提时代、少年时期,要说对于老师的感动其实少于对于老师的畏惧,可当走向社会独挡一面之后,回想当初老师对于我的点点滴滴,那份感动倒是像春雨过后的草地,冷不丁地冒出来一下,温暖着我。可是现在作为一个学生的家长,这份感动就来得生动了许多。
儿子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是何红老师。第一次见到何老师,是在08年孩子转学来到北京的第一个九月的上午。那天正是开学的日子,孩子们在教室里面叽叽喳喳,甚至可以说有一些吵闹。儿子作为一个插班生,有些孤寂地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而我则在教室的后门缝隙里悄悄张望着教室里面。过了一会儿,进来一位高高胖胖的老师,严肃地站在讲台上,但是孩子们好像没有看见她一样,仍然在旁若无人地打闹着。后来我才知道,何老师也是刚接手这个班级,对于新来的班主任,学生有一点不以为然。何老师开始说话,说的话语很有中气,当然也很威严。她的话语就像是一瓢冷水浇在滚开的饺子锅里,刚才还毫无约束的一个个“饺子”们一下子老实了。我听到何老师说的一句话:我准备好了,我就是要把别人说的这个有些散乱的班级整治成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这句话很熟悉,就像是在我小时候某一个严厉老师的铁腕宣言,接下来就是各种强权的惩罚措施。
回家的路上,儿子说这个老师有些厉害。
学校的生活很快走上了正轨,每次看儿子的作业本,老师批改得很仔细,甚至连一些虽不规范但很多人都已习以为常的写法,都被老师用红笔改了过来。看看儿子的作业本,明显比以前工整了很多。我在心里暗暗想:严厉的老师一定使用什么严厉的手法管教住了他们。
但是,儿子每次回家越来越多地说起了他们的何老师,言语之间没有第一次的惧怕了。后来,儿子口中的老师倒越来越像是他的朋友。
快来期末的时候,因为有事去了一趟他的教室,看到墙壁上贴着一张纸,上面是六个像电池一样的图案,里面贴满了各种颜色的星星。我很好奇,儿子告诉我,这是他们班上各个小组竞赛的荣誉栏,叫做“充电器”,他指着一个图案说,这是他们的小组,那颗星星是他挣到的,是什么原因老师奖励的。那颗星星是什么事情那个同学得到的。那一次他们这个小组获得了班上最多的星星,那一天又得到了老师的批评,得到的星星很少。
看着这个像漫天繁星的张贴纸,我读懂了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也有了一份感动。在一个相互激励和帮助的环境下,为了这些星星,孩子们在一天天进步。或许等到他们成人之后,在他们的心里也会有这样一片天空,也会泛起一份感动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