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几天前回家,看见家里的昙花早就开过了,站在那枯萎的垂花边上,惋惜了好久。妻在一边说:“这有什么的,你看上面不是还有好多小花穗没开吗?等你下次回家时,昙花准会为你开的。”我笑了一笑,不置可否,因为昙花总是要开的,但我什么时候能回家遇上,却没有定时。
六月十六日这天傍晚时分,我回家了,我一上二楼就往阳台上走去,我要看一下我们家的昙花是不是还有没开完的。让我很惊喜的是,我的那一株昙花,有四个饱满的花蕾,都已经做好了开花的准备。根据我的经验,这花,晚上是一定会开的。我当时有点激动,不知道是我等来昙花,还是昙花在等着我。虽然是这样,但是,在我的心里面,还是不敢确定,今天晚上的昙花,一定会开放!
我在阳台看一会儿,就回房间做事去了。到晚上十来点,一阵香气扑来,才突然想起我们家的那四朵昙花,可能已经开了。我出去看一下,乐了,那四朵昙花,真的全都开了,一朵一朵的,白得让人有些感动,白得让人有些着迷。花香阵阵袭来,远远的,就能闻得到香味;走近了,却是奇香扑鼻!
我转过身,回屋拿出照相机,迅速地抓拍起来!爱人回家了,她笑着对我说:“你看,我们家的昙花,都为你开了。”我也笑了,说“花草是有灵性的,你对她好,她就对你好。我们自己种的花,她肯定要为我们开放的。”
其实昙花为我开放,确实让我很是感动。虽然这也是一种巧合,但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真心付出,真心理解,总有一些东西,她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总有另外一些感动,他们像那一朵朵昙花一样,轻轻松松地开过一次。但这些感动总是来自一些平常又平常的故事。这些感动,正如昙花一样,她带给你美丽,带给你芬芳,她也带给你短短的故事,永远的温暖和永远的感动。
记得有一次我去福州,是一个雨天的晚上。通常,我是坐公交车到泉州中心站的,然后再转乘202公交车到高铁。但这一次,我却误坐上了一部没有去中心站的车,这车是去新车站的。我当时要求司机马上停下来,但司机却对我说,他说我坐这班车是一样的,附近有很多公交车要到高铁的,而且到那等车还会近点。他还说,他会告诉我去高铁坐车的站点,叫我放心。最后,我还是听信他的话,和他一起坐车往新车站去了。
当他叫我在一个站台下车的时候,我看了一下路标,才发现,在这里,最后一班到高铁的车,已经开走了,司机没骗我,但时间却赶不上。我是一个路痴,当时感到有些茫然,转身看看身后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年轻人。我问他:“小伙子,还有去高铁的车吗?”他友善地告诉我,在这里,已经没有去高铁的车了。但前面还有一个小站,去高铁的车,都要经过那里,他说他可以带我去。他还说,他是和我同车来的,他知道我要去高铁。
我顿时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那时天空下着小雨,我们打着雨伞边走边谈着。我问他:“小伙子,你是做什么生意的?”他告诉我,他说他是安海人,某房地产公司的职员,他说他也想坐车到开发区,和我过来,只是顺路。年轻人长得很帅,看他那样子,就是一个文明人。他一直陪着我走到下一个站点,我们就在那等车。他告诉我要坐哪一路车才可以到高铁,我当时很感动,说,天在下雨,请他先回去。他说:“不要了,我要看着你上车才回去!”
终于,在他的指点下,我上了一部到高铁的公交车。我很感谢这位年轻人,觉得他就是新新人类的代表。但我没有问他的姓名,我知道,我要是问了,或许,他也不会说的。
我为这件事情感动了好久,觉得这故事虽然只是像昙花一样,开了一会儿,但是她的美丽,她的芬芳,却永远留存在我的心中。
还有一次,是我从福州回来,因为路不太熟,我一直和司机师傅说:“火车站到的时候,一定叫我一声。”我的行为让一个高校的同学觉察了,这位高校同学说他回家的路和我差不多,他说他愿意为我带上一程。我很高兴,在他的一路陪同下,我们来到火车站。但是,因为是星期天傍晚,回泉州的人太多,我没有买到回泉州的动车票,考虑到明天还要上班,今晚必须赶回去,我不得不去长途汽车站坐班车。这位高校同学知道后,说他还要陪我到长途汽车站。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动了,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并非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叛逆,他们和我们过去一样,一样有着一颗热情的心,他们的心,常常感染并融化我们的灵魂。
当我坐上长途汽车的那一刻,我的心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我们的年轻人,难道就像我们感觉的那样轻率和任性吗?不!他们其实都是很温暖,很负责任的一代社会新人!
今天,当我在拍摄昙花的时候,我感到昙花的美丽和芳香,这让我想起很多这样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虽然总像昙花一样,短短暂暂地开着,但总会给人以无限的真情、美丽和感动。
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像昙花一样,常常做出一些让人觉得美丽、芬芳,而又短暂的故事,让人们为之动心感激;而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中,同样也会感受到无数像昙花一样美丽、芬芳,而又短暂的故事。她让我们的心,得到安宁,让我们留下永远的美丽和芬芳。
我们种的花,总会为我们而开着的;而别人种的花,同样也会为我们开着。有些花开得长久,有些花只是短短暂暂的感动。然而,不管是长久的花,还是短暂的花,只要是你种的花,她都会为你而开着;就算不是你种的花,她也会为你而开着。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是花,她就会开;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是真诚的东西,她都会等你回来,她都会给你感动,也会感动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