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感恩,所以幸福》。
有一句话说:“所谓幸福,就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一个相知相伴的爱人,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一群值得信赖的朋友。”生活需要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才能感受幸福。
人的一生,得到太多人的帮助,生命沉浸在感恩的温泉中。
对同学们来说,从你们出生到哺育你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只为你能安睡。从小学到大学,老师言传身教,付出多少艰辛,只为你能成才。从同桌的你到共享心事,朋友心系多少宽容与理解,只为让你不孤独。那么,对于这些恩情,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呢? 是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可是,在同学们当中却存在着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精神空虚、缺乏动力、不求上进,一些同学漠视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栽培、同学的帮助,觉得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不懂得感恩的人,会变得薄情寡义,一味怨天尤人。须知,抱怨永远是生活的负能量,许多无法弥补的损失,往往是缺少一颗感恩的心。
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你们会经历许多事情,有的人是埋怨和悔恨,有的人是怀念和感恩。同学们,你们要知道,抱怨,只会让你坠入苦难,变得郁郁寡欢;感恩,才会让你感受幸福,活得开心快乐。同学们,请原谅生活的不完美,用感激去代替抱怨,你将会看见晴天,收获幸福。
同学们,做人要懂得感恩,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不懂得感恩的人在道德上是有重大缺失的,按民间通俗的说法就是没有良心的人。我想,同学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没有良心的人。同学们,懂得感恩,你将会得到更多。常怀感恩之心,幸福和快乐将会接踵而至。
我心感恩,海枯石烂,千金不换。同学们,请把感恩的心,给我们生命的父母,给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给我们帮助的同学。这些,都是我们此生必须报答的人,此恩不报图为人啊!
百善孝为先,父母俨然是我们最该感谢的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我们学校,许多同学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为了给你们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他们不畏艰辛、省吃俭用,而一些同学却嫌父母唠叨,不懂父母的一片苦心,甚至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同学们啊,你们的父母不需要你回报他们以名与利,他们只希望承载了他们爱与期待的你,能够过得好。无声的爱,只能用无言来报答。同学们,感恩父母,可以是节日的一句问候,下班后递上贴心的热茶,更重要的是你在学校出众的表现。同学们,只有心存感激,才能真正领悟爱的伟大。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这话一点也不假。我们学校的老师,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地工作着。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们预备着需要讲的知识,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们批改着同学们的作业,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准备着第二天的课程。同时,我们学校的老师们,在同学们心情难过时,找同学们谈心,给同学们以心灵的慰藉;在同学们迷茫困惑时,给同学们指点迷津,给同学们以人生的方向。在同学们生病难受时,对同学们嘘寒问暖,给同学们以家一般的温馨。他们为同学们付出了全部身心,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却把最深的爱给了同学们,而留给自己的是干裂的手,沙哑的喉咙,颈椎、腰椎的毛病。同学们,我们应该怎么报答老师的恩情呢?其实,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和成长进步,以及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便是我们内心最大的慰藉。
同窗之情难得,相识即是缘分。在我们学校,住校生占绝大多数,所以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和关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同学们,在你为一个习题而焦头烂额时,是你的同学为你耐心解答;在你因生病而全身无力时,是你的室友陪你去看医生;在你经济困难时,是你的好朋友为你慷慨解囊。对于这些小事,我们更应该铭记于心,感恩于怀。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同学们,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恩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同学们,当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真诚地感谢生活的时候,你会听见现,幸福的钟声已经敲响。感恩的心,孕育着无限的幸福。
因为感恩,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