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们有无限的回忆;在这里,我们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有千言万语要说。但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是那些美好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因为天气太热,赵老师让我们在车棚里打乒乓球。这个想法一提出全班就议论纷纷起来:“打乒乓球,我不会啊。我们班里会打乒乓球的除了章文峻,还有谁会啊?”“就是,就是,老师换别的节目吧,不要是打……”“安静!”老师吼道,“难不成你们要到田径场上去晒太阳去?”说到晒太阳,全班顿时鸦雀无声。因为天气这么热,晒太阳,这种煎熬谁愿意受呢?在这个炎热的中午,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半个小时,不中暑才怪呢!所以大家还是认为在车棚里乘凉比较好。
到了车棚,排好队后,老师一如既往地说:“绕着三个篮球场跑三圈。”女生们都老大不情愿,只有那几个精力充沛的男生乐意。开跑了,査杨洋兴致勃勃地冲在前面,何陈威紧跟在后。渐渐地又有许多男生冲了上去,我真羡慕他们能跑那么快,如果是我去跑的话,这么快,跑完后,保证上气不接下气,眼花耳鸣、浑身乏力,搞不好还要吐,谁叫我患了鼻炎。
跑完了步,大家都在车棚里喘着大气,最后一排的男生干脆坐了下来。“立正,稍息。各排1至2报数。”赵老师说道。报完了数,赵老师让报2的同学站在右边报一的同学的后面,然后将多余的人排到其他地方,将我们全班平均分成5组。一组一张乒乓球桌,一副乒乓球拍,一个乒乓球。老师规定,每两人各发5个球后换人。
老师讲完了话,大家就开始打乒乓球了。我和赵烨站在一边看我们组的两个女生打球,一边替她们数球,因为我也想接触一下乒乓球。终于轮到我了,课我只知道球要在对方的桌上弹一下才可以,不能直接掉在地上,这样算一个球。我和赵烨开打了,首先是赵烨发球,因为我是第一次打乒乓球,不懂得如何控制力道,以为像羽毛球一样需要用力。这不,第一个球就飞得远远的。赵烨又发球了,经过刚才的教训,我稍微用了点力气,可球还是飞了。赵烨又发球了,这次我轻轻地拍了一下球,唉,球却没飞过去,滚了回来。重不是,轻也不是,我开始迷惑了,到底怎样才能维持起来呢?这时赵烨又发球了,我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球这次稳稳当当地在桌上弹了一下,我高兴极了,却忘记对面有个人。一时的成功冲昏了我的头脑,这次,我又败了。
轮到我发球了,我模仿着电视里的动作,把球往上一抛,打了过去。可球触到石头了。我又发了一球,可球跟我有仇似的,不肯过去。第三球我稍微将球打高了一点,眼看就要过去了,可他又跟我闹脾气——弹了回来。这次我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打高了点,球过了!呜呜,这次力气使大了,球像匹脱缰的野马,冲过了头,掉到了地上。打乒乓球不但接球难,就连发球也难,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发好球啊!突然,我灵机一动。第五球开发了,我改掉前几次发球的动作。首先将球向上一抛,等球落下来的时候,往下稍微用力地一拍,球这次听话了,乖乖地飞到对面的桌子上,我不禁为自己的创新而感到骄傲。这次我并没有像上次那样大意,而是紧紧盯住球,乒乓球回了过来,我也毫不示弱。啊呀,力气又使大了。
哨声吹响了,我们也停止了。经过这节课的努力,我已经从垃圾变成了新手,但我连比赛规则都不知道只好下课去请教章文峻了。
在这个校园里,我学会了画画,做操,剪纸,做手工……在这里学会了很多有用的东西,交到了混多朋友,增长了许多知识,这些恩情,是我无法报答的。我只能默默的感谢她。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我们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了;离开我们一起学习的同学了;离开教导我们的辛勤的老师们了;离开这个学习了六年的地方;离开这个温馨的校园;离开……尽管我有多舍不得,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渴求,使我不得不离开这里,我们即将踏进中学的大门,但是这里的一切,我都不会忘记。因为,她给予我太多太多,以后我会常常来这里散散步,重温一下小学生活。在这里我有千言万语要说,可太多太多。最后我只想说的是:再见,牌头镇小!你永远在我心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