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前序
窗外的秋风在空气的海洋中漫步嬉戏,闲暇无事的我独自坐在窗前空中窗外的世界。天还算明亮,依稀露出几丝暗影,空气分外清新,为“秋高气爽”一词作了完美的解释。我呆呆地坐在窗前,比较空白的大脑望着窗外的一切浮想联翩。我漫无目的地幻想,昨天,今天,明天,你,我,他,失去,获得,放弃。天马行空地思索让我的目光变得空洞,但我仍然留意窗外的世界,金风为我送来邻家丹桂的甜香,丝丝芬芳沁透心脾,让我的思绪回到了从前的故乡,那满山的野花娇艳地迎着阳光,湿润的山风让我流连古老的村庄。过去的已经过去,眼前的镜头又回到如今,窗外澄澈的天空变得阴暗,窗外不知何时已下起了毛毛雨,“沙——沙”如雾如气,扑朔迷离,远处已经看不真切。空间中游离着湿润,一切都在朦胧中创新。
雨愈发大了,偶尔有一部分“掉队者”被风驱进室内溅在我的脸上,冰冰凉的,秋雨让人憧憬着冬季的飞雪。我依然双目无神地看着远处阴沉的天空,昏暗,混浊,让我想到了人的影他倒映着我的内心,那生命中一切的华章和低谷,一切的一切都在雨中得以绽放。雨“叭——叭”地打在遮雨蓬,如成捧的硬币砸向玻璃恍惚间我自以为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友人走了,也是在雨中,我没有阻拦,也没能阻拦,逐梦是无能的,即使是在雨中忘我的奔跑。雨,依然下着,风起处,雨已变得倾斜,条条雨丝化作道道雨箭,带着满天汹涌的肃杀之意,带着一往无前的破天之心,不顾一切地冲向地面,“嗒!”一声脆响,地面上绽开了一朵水花,一切都泯灭于破碎的残花,雨下得很大,那哗哗的雨声已淹没了我的哭声,一切都在喧哗。忘了她,忘了吧,不再去回想那些昔日的似水年华,天边某个阴暗角落的雷声催促我,不,一切都变,我们都是梦里的幻影,宛如雨丝般清澈,看着天空那无尽的阴霾我在呐喊,我无法舍弃,心痛已不能自己,雨声吞没了心跳……
夜之中篇
很难想象,不知天高的我会恐惧黑夜。是的,我怕黑,这在本人这个年龄阶段似乎非常罕见,但非常不幸的本人却意外地中了一注福利彩票,我成了恐惧战队中的领队者。我怕黑,非常怕,天色一旦暗下来,我便控制不住伸向电灯开关的手。我怕,我抑制不住翻涌在心中的对黑暗的恐惧。我惧怕被无边的黑暗所包围,它遮住了我的视线,让我无法认识世界。我讨厌黑暗,黑暗压缩着华丽的人生。我怕黑暗,我恐惧夜色,它太寂静了我不敢同夜独处,它的凄清让我感到孤独,即使有澄澈的明月。夜是我心中的恐惧魔王。我无法忘却,也不能忘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夜刺激着我,我恐惧漆黑的夜,因而只能在无边的夜色的追逐下,在死亡的密林内忘我地奔跑。我不知道我的终点为何或许是美好的黎明。抑或是深沉的悲哀。我在奔跑在我所惧怕的夜色中奔跑,恐惧在心中沸腾,无数狰狞的鬼脸在脑海中闪过。“啊!”我仰天长啸,抬头看到了封杀星星的夜空,我已在林中迷失方向,阴风袭来,凄凄惨惨戚戚,我的颤抖击溃我的心理防线。我想逃避,我想放弃,但回路却已消逝,前方,死神托举着黑暗向我走来,不可犹豫,怎能放弃?我继续奔驰在无尽的夜色里,或许我可追上流星,但是,这一切都曾经使我恐惧,在急速奔驰的我的脚下,缓缓地流动着一条绚丽的彩虹那便是曾经……
雨夜合奏
又是雨,又是夜,我已看不清归路,与虚无的空气安全地驻留在一把单薄的雨伞下。雨丝斜斜地飞扬着,几丝寒意钻进体内,一种不舍的挣扎,风从后面追上了我,道路两旁的树木沙沙作响。风声、雨声、马路上那汽车的车灯泻下一道道华练,远处高大的建筑物闪烁凄美的霓虹,宛若曾经璀璨的童年。我和虚无的空间并肩站在同一把雨伞下,上方的夜空万分漆黑,呼啸的狂风吹得雨伞有些倾斜,我的双手已渐渐把持不住那把伞海中的一员。寒意,秋雨为我送来久违的礼物,在这个灯火璀璨的雨夜,我抑制住满腔的悲伤,持着那把深沉得黑伞,与空气肩并肩地隅隅独行。
我不渴望那绚烂的阳光,再圣洁的光明也照不到黑暗的远方,我不奢望泪水,那星辰般的结晶只是梦想消亡的前章。撑着伞走过昨天,今天,明天,闭着眼握紧失去,获得,放弃。不想思想,那一切的疯狂都诞生于空气的海洋。脱离了惆怅的躯壳,不清醒的我这才发现,伞已被风吹远,那倾盆大雨已淋湿了单薄的衫,湿了的刘海无生机地搭在前额。水,是生命之源,夜中的雨在水让我感到了冰凉。我的身影逐渐在夜幕下消失,唯留那璀璨的华丽携手绚烂的霓虹……
梦碎,我已不想醒来,在没有雨和夜中我分外寂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过去,曾经的我只能离别,未来也只是痴痴地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