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扳扳手指,哦,你看又到九月份了啊。
苏中校园芳草碧连天,古木枝繁叶茂,连枯藤都发了新芽。微微润湿的空气里沾染着些青草的香味,甜甜的,淡淡的。小路旁的桂花树里隐隐露出点鹅黄色,过往的人们都在心里揣测着何时可以闻到桂花香,按爷爷奶奶辈的说法,是农历八月十五吧。
“哦,一切都是这样的静谧。只有柔和的清风吹拂着树叶的声音在耳畔沙沙作响。”
如果你这样想可就大错特错了。我把头转回来,广播里念着各式各样加油鼓气的稿件。看台上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我正担心着听力会不会受损,记得物理老师说过,如果声音高过九十分贝可是会导致永久性失聪的。又有几个女生站起来,整了整衣衫,准备参加跳远比赛。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校运会了。
第一天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今天的压轴大戏就是接力跑了。
运动员们已经排好了队。他们的手好冷,尽是细细密密的汗珠。
不管是男生抑或是女生都站了起来,围在了跑道边。维护秩序的老师手挥了又挥,示意我们站得远一些,不要离跑道那么近。起初大家依旧固执地站着,后来不知是谁说了句“这样可能会影响运动员跑步成绩的啊”。于是几十个人就那样自觉地退了回去,再也没有向前一步。
“啪――”干脆利落的一声枪响划破天际,把上方一朵悠哉游哉的浮云生生劈作了两半。几个女生捂着胸口,好看的眉毛拧作一团。所有人的视线都像被牵住了一般,牢牢地粘在地那根短短的接力棒上,片刻都不曾离开。
一开始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一双双眼睛就跟着运动员的奔跑来来回回地转着。后来大家纷纷喊开了。我也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可是到了嘴边那千言万语都显得太过苍白,只有那反反复复的最简单的两个字“加油”。是啊,只要加油就好了。几个男生似乎在期待着其他班选手掉棒,眼睛里的贼光闪亮亮的,嘴里似乎还在不停地祈祷着什么。若是换作了平日里,我肯定毫不犹豫地甩个大白眼给他们:“这算什么心态那呐”。而此刻,哪怕是这样的心情也似乎可以理解了。
A君接了棒,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就直直的冲了出去。他就是那样那样努力地迈大步子,两只手臂不停不停地摆动着。风拂乱了他的发,他却毫不在意。也许是太过拼命了吧,他的表情近乎狰狞,几乎分辨不出五官了。可是那样对胜利执着的渴望却可以一字不差地从他眼里读出。紧接着是B君接了棒…
我的心里涌出了一种莫明的复杂的情感,那种形容不出来的情感,有些酸有些苦又泛着丝丝缕缕的甜味,或许那就是被人们命名为“感动”的东西吧。
此时的我只有更大声地喊着“加油加油”。大概大家都是一样的吧,他们在不停地奔跑,我们在不断地呼喊。我们不过都是想表达出自己内心最最直接也最最热烈地情感吧。
是啊,也许这便是我们自己的奥运,这便是我们自己对成功对胜利的追求和执年,这便是我们自己的“更高更强更快”。或许我无法进入“鸟巢”,“水立方”,我也无法触碰那奥运圣火的炙热,更无法去抚摸奥林匹亚几千年的灿烂。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跑道可以奔驰,比如这些真真切切的呐喊,那些广播站里念出的也许还不够美丽的文字,比如我们的欢笑,我们的汗水,我们的失落。真的,我们也有自己最最辉煌的奥运。
运动员们走下跑道,有人上去轻轻地拥抱了他们,拍着他们的肩说:“真的,很棒了。”大概是难过自责伤心交织在一起,他们的脸上有了些淡淡的悲伤。“似乎离名次很远呐。不是小组第一啊。”
我翻了翻几个同学拍下的照片,于是就想: 你们看,这最美丽的一刻早已被定格,努力,汗水,飞扬的脚步。这是我们的胜利,谁也夺不走的胜利。
二十天以后,学校里的桂花开了,一树纷繁,比往年都要热烈。清风一吹,那些淡黄便抖落了一地。花香又浓又密,拼命地往行人的鼻子里钻。“沁人心脾”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而那些比桂花还要香甜的记忆便在我的脑海里生了根,发了芽。那是让人难以忘怀的,我的,奥运。
我扬起头,天空明澈得像镜子一般。现在是20xx年10月,那么离那一天不远了吧。那就请让我们,一起期待着吧。
20xx年8月8日。中国。北京。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