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的作文
在一个非常远,非常偏僻的一个小城市里。那儿唯一的中学里有很多有着远大志向的学生,他们梦想着有一天能走出这个穷乡僻壤,所以人人都想受到比别人更好的教育。
这个学校规模小较小,每个年级都只有5个班。不过也都是所管辖的乡里的“种子学生”。他们都满怀期望会聚到了这儿。
初一年级5个班里。一(1)、一(2)班是大家所说的“重点班”,不过相对而言,二班实力还是略胜一筹,它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全年级人人向往的班级。可是这个精英班人数多达62个,在那儿。比任何班都多,都超标得多。
一班的人很不服气,他们立下了劳不可破的誓言一定要让二班的俯首称臣。班上两个名列前茅的田间石和王全达在互相夺班上的第一把交椅的同时,也在为班级的“凌云大志”的实现贡献着力量。他们充满信心,不过,第一个学期的交锋中,因整体实力不组足,他们还是败下阵来。
下个学期,二班的好评如潮,而一班却被各个老师贬得什么什么都不是。他们想着超越,但二班就像一个永远不可战胜的强者堵在他们前面。这一切给了田间石和王全达一定,也许算重大的打击,反正他们有些失去斗志与信心了,班级差又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失去了二班也能排在前几。但却要与别的人一起挨骂受罚,于是,有一个会让别的同学失望的念头不约而同地在他们脑海萌生了――他们想去二班。
这个念头一产生,他们两家就想法设法让自己的孩子转班,这都是为了孩子嘛。
田间石是这儿所有村里比较穷的一家,他家世世代代都是面向黄土背朝天的纯种农民,大字不识一个,一直都未能过上好日子。田间石的父母在刚解放不久时念过一会儿书。尽管不多。他们还是明白只有上学读书以后才会有出路,从此过上好日子。他的父母望子成龙心切,压着他学,他自己也明白,一直很努力,学校里自然不用说,学校外他也孜孜不倦。千方百计寻书来看,他也就一直名列前茅。可家境的贫寒曾让他有辍学的“危险”,成绩的优异帮了他大忙。这次转班一来,他的父母整整焦思苦虑一星期。决定豁出去(那班人多,校长不准转,而且转了一班也许就会赔)。去通下关系吧。可他们哪有什么钱。他们的关系,只好用能让鬼推磨的那样东西。他们东奔西走。算上自己平日省吃俭用存的。两千元左右。
至于王全达,他家是镇上比较富有的一家,镇长老爹让他办什么事都方便多了。上补习班也很容易。反正如他名字“全达”一样。想办的事无一不成功。所以这间事他也就没过多去管他,就算等下学期开学再办也不迟。反正现在也转不了。
转眼,寒假到了。他们俩以同分并列第一。全校第二。然后,再一转眼,又快开学了。
田间石的父母见这事拖不得了,带上儿子去找校长。在那儿,他们说了好多理由,什么“我家儿子又不是成绩差去不了。那儿还有更差的。”等。校长问为什么要转,他们说那儿所有的老师几乎是最佳,而一班有个别不是。现在又要全面发展。何况一班学生差点,会影响他的。校长又说,只要孩子想学就能行,班级又不重要。重要靠他自己。反正,无论田间石父母想社呢们理由,校长都想着推垮。对这事百般主扰。田间石父母无法,递上红包。校长见少。装作推辞,再次重复这班人多什么的,肯定不行。于是。田家失望而归。
开学前一天,王家也来了,不过带了一个人。该镇教育局局长。这可顺利多了。一去,校长讨好他,讨得让人厌恶。在知道了目的后,脸沉了一会。想想又说人多这一类的话了,局长说不转就坐着不走!校长怕了,考虑着自己,答应了。
从此,二班有了63人,一班59人,少了一个。
上学第一天,田间石看见王全达在教师(二班)门前与二班的其他人嬉笑着,闷闷不乐的他有如怒火中烧。而王全达看见他后,走来,在他面前用另人恶心地笑发笑着。小声的说:老同学,这就是游戏规则,你懂啵!
田间石无语,狠命的瞪了他一眼。走回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