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作文
自从我们南海海底材料城建立以来,我和我的合伙人更加喜欢海底的世界了,投入到海底城的资金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我们几个合伙人轮流在海底,帮助国家海洋管理委员会解决了一些问题后,海洋管理委员会也为我们提供了科研基金和一些更加精密的海洋设备,不仅方便我们工作,也方便国家海洋委员会对海底世界的研究。更是时常会发一些科学家、考古学家要研究的资料给我们,请我们协助在海底解决一些问题。
这一周轮到我、博士小李和我的实验助手泊宁在海底城工作。昨晚我吃完晚饭,正和海豚琪琪、美美进行蓝球比赛。紧急通道传来了一阵布谷鸟的叫声,这种叫声通常是海洋管理委员会发来的指令。美美很自然的朝办公室游去,博士小李给美美脖子上挂了一个小葫芦,美美欢快的朝我游了回来。打开一看,原来上级发来了一条指令,意思让我们寻找一艘明代的古商船,根据考古学家们分析和探测,这膄明代古商船应该沉没在我们海底城附近的海域。
我和博士小李仔细研究了上级发来的沉船大致方位图,分析它应该就沉在我们这儿海底最危险的区域之一,一个被称作美丽死亡谷的地方。那片海域是南海海底十大危险海域之一,称它为美丽死亡谷,是因为那里非常美丽,有五颜六色的小鱼,但小鱼身上会产生电流,很容易对人造成电击。那里还生长这一种漂亮的无法形容的巨大蓝色水母,叫做高压水母,它接近你的时候会产生高强电压还能分泌一种毒素,虽然不是见血封喉,但是如果两个小时内还不能缓解,就会死亡。最可怕的是那片地带常形成海底龙卷风,海底还有一层厚厚的像淤泥之类的东西,人和设备一旦馅进去,很难有逃生的机会。而且据博士小李查了大量的资料,那里应该有一个连接其它海洋的吸气口,一旦靠近很容易被吸进去,很难找到,所以是一个非常美丽但又蕴藏着巨大死亡的陷阱,平常我们工作时都会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个地带。
现在接到上级指令,经过商量,决定由我带上海豚琪琪和美美先去探探路,能找到古商船的具体方位后再联系上级做决定。当我驾驶着潜艇来到美丽死亡谷时,不由让我倒吸一口凉气,成群的小电鱼游来游去,巨大的蓝色水母像一个个降落伞一样飘在水中,奇怪的是水母的眼睛好像认识你一样,一直盯着你,令人毛骨悚然。出发之前,博士详细观测了海底气象,说我们运气不错,近期海底不会形成龙卷风,海水的透明度也比较高,对发现沉船是比较有利的。我把探测仪套在琪琪脖子上,给它发手势,让它往美丽死亡谷深处游,我在潜艇里面等待。也可能是这片海域的磁场太强了,琪琪去了有一段时间了,我还是收不到探测仪的信号,甚至潜艇仪器盘上连发往海底城的信号也越来越弱。看着越来越多的高压水母和电鱼往潜艇靠近,美美在潜艇边也发出危险的警告,我决定还是先收工,正准备发出信号唤回琪琪,链接探测仪的潜艇仪表盘突然滴滴叫了两声,应该是琪琪找到了沉船的大概方位。我连忙给美美带上语言交流器,让它同鱼群和水母们沟通,给我的潜艇让出一条道,告诉它们绝不会伤害它们的。看着美美像跳舞一样做着动作,嘴巴一张一合的发出声波,鱼儿们终于让出一条道。我马上启动潜艇朝琪琪的方位驶去。走了大约15分钟,觉得这里的海水比较浑浊,但礁石还比较多,我的潜艇进不去了,美美似乎感受到了琪琪的信息,冲我做前进的动作。我连忙取出博士小李为我设计的防高压水下小型摩托,摩托上装有先进的玻璃防护罩,它可以使我不穿潜水服便能在水下呼吸一小时的空气。我急忙把潜艇启动为自动模式,带上耐高压潜水服,钻进水下摩托里和美美一起前进。我们又行驶游了五分钟,海水越来越混了,我不得不打开了水下照明灯,照亮前面的路。突然,美美游到我的摩托前,用身体挡住了我前边的路,我启动胳膊上语言交流器问怎么会事?它说:危险,前方的吸力非常大,不能再往前了。我感觉琪琪也有危险,你在这里等待,我去看看。说着,便快速往前游去。又过了五分钟时间,交流器上传来琪琪的吼声:快,快撤。我急忙把摩托掉头,边发动摩托边回头看,只见琪琪和美美拼命的往回游,身后似乎有一道蓝光在追击。琪琪好像还受了伤。我急忙启动摩托上的武器模式,不能让琪琪和美美陷入危险。我一边让过琪琪和美美,一边将摩托横起来,准备阻挡后面的危险。蓝光越来越近,一群超大的高压水母压了过来。我先发射了一束红外线,糟糕,不起作用。我连忙把博士设计其他武器也发射出去,可惜,它们的身体毫发无损,但是它们的速度也减慢了。美美大声的叫着:不能惹它们,琪琪受伤,我们必须回去。这时我发现摩托里的空气也不多了,必须撤走,我对美美说:你们先走,赶快回海底城找博士小李,我再挡它们一会儿,马上就来。我最后启动了墨鱼烟雾弹逃离了美丽死亡谷。
当我撤离到潜艇时,我摩托里的空气彻底没了,真危险啊。我挂念海豚琪琪美美,急忙向海底城飞驰。我回到海底城时,博士小李已经给琪琪打了解高压水母毒液的抗体针,我也向博士小李说了我们刚才发生的事情。琪琪说它已经找到那艘沉船了,不过那里似乎已经成为高压水母的游乐园了,有很多很多的高压水母在守护着。知道这个消息,我还是很兴奋,决定一会儿等琪琪完全恢复时,再去一趟美丽死亡谷。
当我正准备潜水服和武器装备时,博士小李给了我一个外表像摄像机似的东西,他说:带上这个,这是全影相复印机,能够复印出跟你一模一样的影像,希望可以用来引开一些高压水母。对了,我刚才给你摩托充满了空气,还给你的潜艇设置了异次元空间转移器,这可以使潜艇及潜艇内装有的东西在十秒钟内转移到另一地方,不过由于这功能消耗能量太大,目前只能使用两次,好了,祝你好运。
我开着潜艇,带着琪琪和美美再次向美丽的死亡谷驶去。刚进入死亡谷,我就看到一些高压水母在四处游动,它们一见到我们,就朝我们游来,并发射出一些高电压柱,我急忙打开全影复印机,复印出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影去引开高压水母,又发射一个墨鱼烟雾弹,朝死亡谷深处驶去,小李博士说要速战速决,时间太长,他怕海底气压不稳,海底的能见度会更低。又走了一段时间,路又开始变的狭窄了,潜艇又过不去了。我开启了水下摩托,琪琪领着我往前进。终于看到了沉船。可是,一群巨大的高压水母把我们包围了起来。我急忙把摩托改成抗电压模式,又使用了一次全影复印机才引开了一些高压水母,我让琪琪和美美把剩下的高压水母引开,我得上到沉船上去,看看沉船上有什么宝物,把它们先转移到摩托里运回潜艇,就可以用小李博士安装的异元空间转移器了。
我穿上潜水衣,带上小型机器人和高压手电游了过去。通过仔细观察,发现沉船已经腐烂的很厉害,确切的说是一个船的残骸,船上的东西大都已经腐烂,只有坚固的舷壁和龙骨还在。我游到船上面,发现船上有很多的瓷器,船尾处还有些闪闪发亮的东西,清了上面的沙子,是一些金条。还有一些装在罐子中不知道名称的物品。我抓紧时间把一些金条和瓷器往摩托上装,在拉动物品时,所谓的船面也烂了,有一些东西往谷的更深处掉去。当我将三分之一物品运进摩托时,一直和琪琪美美缠斗的一只高压水母不顾海豚的阻拦向我冲了过来并向我放出高压电,还好我的潜水服耐高压,不过潜水服可防不了高压水母的袭击。我一个转身躲开了水母,而琪琪、美美又被一些高压水母缠住暂时脱不了身,我一个人对抗高压水母可有些玄。这时,琪琪抬头,发出一阵哨声,一大群海豚和一只杀人鲸游了过来,我大吃一惊,这下可真危险了。我急忙给琪琪、美美发信号,想办法撤离,可美美似乎在大笑,还朝杀人鲸游去。我顾不上宝物,连忙从摩托中拿出激光枪,也朝美美游去,不能让美美受到伤害。我快到美美身边时,发现这条杀人鲸竟然是我在一年前在章鱼王嘴里救出的那条小杀人鲸,它可能是已经认出了我们,似乎来帮忙的。只见它嘴里含着一块巨大的礁石朝高压水母群用力的喷去,那只攻击我的高压水母被撞飞了,似乎晕了过去,而其他水母受到惊吓,四处躲闪,一时也顾不上我了。杀人鲸朝我友好的甩甩尾巴,堵在我前面,琪琪、美美赶快游过来帮我又运了几次瓷器,直到摩托装不下了为止。最后,琪琪、美美和小杀人鲸嘴里都含了些物品,另外的几只海豚还一起拖运了一个黄金和钻石做成的十字架,这才把沉船上的宝物搬了个差不多。当我回到潜艇时,累得是气喘嘘嘘,就这也不敢大意,给琪琪它们发了撤离的信号,让它们带着伙伴们先逃离死亡谷,而我太累了,决定启动潜艇里的异次元空间转移器进行快速逃离。
因为这次寻宝成功,我既受到了上级的嘉奖也受到了上级批评,因为同宝物相比,我们的生命更加珍贵。上级奖罚分明,停止我使用水下摩托,但奖励了我一大笔奖金,批准我去巴西旅游一周。还给琪琪美美送来了它们迷恋的巧克力和披萨。不过最令我开心的是,我在海底又有了一位新朋友,它就是那条知恩图报的杀人鲸,我给它起名叫大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