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作文
今天明朗,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坐车来到。
一到那,印入我眼帘的是成簇成簇的珊瑚耸立在陡峭的珊瑚礁上,形态千奇百怪,有的是俯着身子的,有的是刚长出来的小嫩芽在伸着懒腰,还有的是缩进去了还露出半点身子,在四处张望的姿势。形状不同,颜色也丰富多彩,有红的、黄的、橙的、粉的、……还有那大门的一棵大树,上面点缀着无数个粉红色的花朵,它的形状呈半圆形,仿佛就像一座拱桥一样矗立在那儿,那一根根枝条仿佛是行人,走在桥上。最漂亮的呀就是大门外的广场上的冲天水柱,它有高有低,就像一首歌曲的旋律。还有那瀑布前的海星,它仿佛仰卧在那儿睡觉,我轻轻的爬到海星上面去,让爸爸给我留下了一张倩影。再看海星后面的瀑布顿时让我想起了李白的那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急速的水落下来,还打到了地上了呢!站在那儿还能感觉到一丝丝清凉呢!
站在海洋馆的外面,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这些能工巧匠设计出来的景物,仿佛像一个个迎宾者微笑地对每位游客说:“希望你们能玩的开心,也希望能带给你们无限的快乐。”让人充分地感觉到这些珊瑚、喷泉和树就像人一样,那么亲切,那么友好。
在那儿不管是谁,都会情不自禁地拿起照相机给自己留下一张倩影,当作纪念。
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我登上了珊瑚礁上,好奇地抚摸着那些带给我惊奇的珊瑚和海贝,更激发了我想去看看真的珊瑚,看看真的海底世界的激情。
进入馆内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骨骼,这一个骨骼往往会使人大吃一惊。
这个骨骼到底是谁的呢?在旁边的介绍栏清楚的写到:这是一条鲸鱼的骨骼,身长大约30米,体重有3000多千克,是比鲨鱼还要大的动物,我还看见几个干的海星,它是橙色的,大约有一个大碗口那么大。在干海星的旁边还有一个大海蟹的骨骼,只见它挥舞着大夹子,张牙舞爪的。我们又看见了一个中华鲟的标本,仿佛它在游动着,一摇一摆的,真可爱!
继续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热带雨林区,首先让我好奇的是进口处,有一些恐龙在那嚎叫着,其中有一个恐龙是剑龙,它们好像那些还没有灭绝的恐龙一样,绝望的尖叫着。再往里走我又看见两只凶猛动物的模型,是一只狼和一只老虎,只见那狼张开大嘴,嘴里锋利的牙齿准备又要吃那些可怜的小动物,只见它那跟扫帚一样的尾巴仿佛在摇动着;旁边的老虎也一样模仿着狼的动作,让人产生恐惧感。但是可爱的大象就与它们不同了,它那柔软的皮肤,就像沙发一样,还有那雪白的象牙,那扇子似的大耳朵不停的摆动着。样子实在惹人喜爱。来到链桥,走到桥中间抬头一看,只见上面的假树藤上站立着孔雀、金丝猴、还有许多鸟类,它们似乎对自己生活的环境非常满意,个个都洋溢着笑容,我也被这种的气氛所感染,心情特别愉悦。
来到前方的小池塘,池塘里有好多金鱼在摇动着尾巴,咦,池塘里怎么有一个1米长的东西,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鱼呀?”妈妈回答到:“这是娃娃鱼,娃娃鱼通常都是白天睡觉,晚上发出声音,而且它的叫声如同小孩的哭声一样,所以称之为“娃娃鱼”。再向前走就是鳄鱼池。看,有的鳄鱼在休息,有的鳄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像猫头鹰一样。看到海洋馆的工作人员抱着一条小鳄鱼在吸引游客的目光,我也充满了好奇,在一旁的妈妈鼓励我尝试地抱一下小鳄鱼,看看会有什么样的心情,我带着一丝胆怯答应了。抱之前,我问工作人员:“阿姨,这个鳄鱼会不会咬人?”工作人员说:“放心吧,小鳄鱼的嘴是绑着的。”我紧张的把小鳄鱼接过来,当时我的心跳急速加快,但是,我慢慢地感觉到这只小鳄鱼比我想象的要温顺的多,而且身上那些小方块斑纹摸起来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可爱感,“咔”的一声,爸爸按动快门为我拍下了这张非常有意义的照片。
来到一个圆柱体的鱼缸面前,我很吃惊,一看简介牌才恍然大悟,原来它是亚洲最大的圆柱体鱼缸,顺着楼梯走下去,一直到底,真不愧是“巨型”啊!接下来我们又来到海洋隧道,一进去,一只大海龟就趴在玻璃前,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我连忙和大海龟合了张影。咦,大海龟的身下怎么有一条鱼呢?而且贴的非常近,仔细一看,噢,原来是印鱼呀,它可是世界上最懒惰鱼,它经常在鲨鱼,海龟的身上,让它们带着它游来游去,自己却不游,我还看见一头大白鲨,它卧在石头上,好像在睡觉,又好像在休息。哇,再看那些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好漂亮啊!那红的、黄的、橙的、蓝的外表,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在海洋隧道里还有好多电影演过的,一些爆炸弄坏了的船。一块一块的在水中矗立着,鱼儿就在那里面追逐着,嬉闹着,好快活。走出隧道口,我们来到了“南极”,只见一个老伯伯赶着狗,狗拉着雪橇,快乐着在雪地上奔跑着,这些虽然都是蜡雕刻的,但形象非常逼真,简介牌上讲的考察南极的科学家来到南极时非常吃惊,因为他们看到这些黄皮肤,黑头发的人。他们在南极安了家,每天生活在零下30℃的恶劣天气下,靠捕捉猎物和鱼为生,整个外表就和亚洲人一样,他们就是爱斯基摩人。在他们旁边有一只北极狐的标本,它全身雪白,耳朵短短的,尾巴是拖着的。在看对面的北极熊的标本,它那样子真可爱,既笨拙又滑稽,在它的旁边还有一个外星人,好像是来探险的。他们身边的小企鹅似乎也很有礼貌,不停地向我们招手,像是在说:“欢迎你们”。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海底大观园,只见那什么鱼都有,我首先看到的是花斑鱼,这不就是海底总动员里面的那个满身斑点的大鱼吗?看它游来游去的样子,感觉特别可爱,再看那一簇簇的珊瑚,只见那些珊瑚姿态各异,这些珊瑚全都是真的,有的是一伸一缩的,有的是来回摆来摆去的,向挥舞着双手一样,在欢迎着我们,有的像刚刚绽开的花朵,坚强的耸立在那儿,我还看见了海葵和水母,海葵就像一只葵花一样,身上有着五颜六色的“飘带”,原来它那些“飘带”中含有很多毒刺。再瞧瞧晶莹剔透的水母,它这里的毒性也非常的强烈。这两样东西是海里最富有毒性的水生物,人只要一碰到它们,会招来致命的灾难。我又看见了一个海星,它伏着身子在水中走着路。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大龙虾,它那12根长长的腿支撑着它的身体,它的旁边有两根又尖又长的胡须,如果谁要碰到它的话,它会毫不客气的用两根胡须使劲地扎你,大龙虾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如果谁要食用他,可以补充营养。它不仅可以饮食,还可以作为药材给人治病。继续往前走,我们又来到了触摸区,池里有大海龟、海星、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动物,我们首先来到的是大海龟的面前,我看到了一只比较大海龟,我连忙摸住它的壳,让妈妈给我和大海龟照了张相,爸爸为了让我看的更清楚,就去给海龟翻个身,结果弄巧成拙,把大海龟惹怒啦,一下子扑腾了好多水,全都溅到了爸爸身上,再看看这边,那不知名的动物到底叫什么呢?他样子就像一片乌黑乌黑的荷叶,还带着一个小小的黑尾巴,在水里游来游去,我还看到了面包海星,它只是海星中的一种,面包海星翻一次身需要很长时间的,一般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但自己千万不能帮它翻,而且所有的海星都不能离开水,海星只要一离开水就会迅速地死亡。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海洋剧场来观看美人鱼表演。首先我们看见几个潜水员在水中游着,其中一个潜水员拿了一个喂食桶,海里的一群鱼都在这位潜水员身前,潜水员使劲从桶中拿出食物喂给那些鱼儿们,这回就连正在工作的大鲨鱼也惊动了,大概有4、5条呢!我还看见有一个潜水员摸着大海龟的壳,好像在和它玩着、嬉戏着。童话中的“美人鱼”出现了,它一出现,大海龟就亲切地来到她们面前,就像久别的朋友一样,“美人鱼”摆动着“鱼尾巴”,她们在水中不时地变换着动作,有的在水中吹泡泡,有的在水中翻跟头,还有的在水中180°旋转,真是奇妙无比…又往前走,我们又来到了海豚表演馆,进馆后,我们首先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等待着海豚的出现,过了一会儿,海豚表演开始了,是两只海豚,一位是海豚先生,一位是海豚小姐。首先,讲解员说:“欢迎大家来到海豚表演馆,请大家注意空中有两个铁圈,一会它会降到离水面一米5左右的高度,又过了一会,虽然海豚先生和海豚小姐听了驯养员的一声哨响,就迅速从铁环中跳了过去,顿时,馆内发出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就是接铁环的表演,只见驯养员把一个铁圈扔到水中,首先海豚先生快速地来到铁圈扬起的地方,用它那尖尖的鼻子把铁圈钩到嘴巴上,得意洋洋地回到驯养员身边,接下来就轮到海豚小姐表演了,她也用最快的速度接到了铁圈。下面的表演更加精彩,是算10以内的“+、-、×、÷”四则演算呢,现场一个小朋友出了一道“3+4=?”的题,驯养员把题写在黑板上,给海豚先生比划了以后,海豚先生就迅速地从水中游过在计数器上敲打着“1、2、3、4、5、6、7”“算对了”!顿时场上一片惊呼,并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驯养员奖励给海豚先生几条小鱼儿,接下来该海豚小姐表演了,现场观众给它出了一道“2×5=?”,驯养员同样把题写在黑板上了以后,就给海豚小姐比划了几下,然后海豚小姐迅速的来到计数器旁,“1、2、3、4、5、6、7”就回去了,讲解员说:“海豚小姐可能是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讲,所以算错了,我们再给它一次机会。”这回,驯养员把题目再比划了一遍,这次海豚小姐好像听懂了一样,飞快的游到计数器面前,“1、2、3、4、5、6、7、8、9、10”对了,这时,场上又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驯养员也鼓励了海豚小姐,连忙给它喂了几条小鱼。接下来就是海豚顶球了,驯养员把两个球分别扔给了海豚先生和海豚小姐,它们俩用那又尖又长的嘴巴把球转来转去,真是可爱极了!海豚的最后一个节目就是空中越高球,首先是海豚先生表演,“预备,跳, ”海豚先生轻而易举地碰到球,海豚小姐更神气了,因为它要跳的高度要比海豚先生的高,“预备,跳,”随着口令的发出,海豚小姐果然不负众望,顺利地碰到了球。短暂的海豚表演很快结束了。接下来为我们表演的是有趣的海狮表演了,它们俩也是一对相爱的伴侣,一位是海狮小姐,一位是海狮先生,你瞧,它们那出场的样子,走起路来一晃一摆的,特别滑稽,旁边的驯养员说:“敬礼”。两只海狮就迅速的把手放在耳朵旁边,端端正正的给在场的所有的观众敬了一个礼,随着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海狮的表演正式开始啦,首先上场的是海狮小姐表演的水中芭蕾,海狮小姐随着音乐的节拍在水中跳着动人的舞姿,赢得了所有观众喜欢,情不自禁地把手拍起来,帮它伴奏呢!接下来,就是海狮投篮了,只见海狮先生把球顶在头上,钻过栏,一扔。就把球投进了篮球筐里,可能是海狮先生表演的太出色了,海狮小姐也情不自禁为它鼓起掌啦,随着海狮出色的表演,我们的海洋馆之行也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啦。
我们走出馆,看见了铜制的大螃蟹,舞动着大夹子,和十个举起弓箭的后弈,整齐的排列在路旁,像是在非常友好地和游客们说着“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