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生活中,我学了不少东西。
放假了,弟弟妹妹没都回来过暑假了。
我和他们玩扑克牌,可能因为他们小,或者是不太会打吧,他们总是输,我总赢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弟弟和妹妹还想玩,我心里就有一个念头,整整他们吧,我想了一会说,谁输了,打手心,他们异口同声的答应了,好像还很高兴,我们又玩了一把,他们还是输了,哎没办法,一把两把三把四把五把他们还是一直输,哎,我打的他们手心都红了,可他们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他们这样,我觉得自己很自私,很坏,怎末可以这样对自己的弟弟妹妹,别的姐姐的把自己的弟弟妹妹当小乖乖一样,疼他们,保护他们,我哎,我真是的,我不忍心的说了一句我不玩了,妹妹说;“姐姐,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们,怕我们手疼才不玩的,姐姐,我们输了,就因该人输让罚,做人要守信,包括玩游戏,我们答应你,输的要打手,不能因为你是我的姐姐就这样。”
我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骨气,守信,输了就输了,不能耍赖,遇事不能知难而退。
终于放假了,我先把作业完成,其次,我要把暑期变的丰富多彩,除了学校的许多活动之外,网络便成了我的忠实伙伴。
每当同学谈到上网的经历,那些经常上网的同学总是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我也只能在旁边默默地分享着别人的那份快乐,我真羡慕他们!暑假里的一天,我对爸爸说说了我想上网的愿望上网了,爸爸同意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真没想过上宽带网首先满足了我的要求,我再也不用顶着烈日去书店买书了,只要打开电脑,输入几个字母,再点几下鼠标,就能在网址上找到很多书籍,还有更多的“因特网”、“中国儿童网”、“红泥巴村”等等,真是应有尽有,方便多了。这时,爸爸就想:这里有小孩子看的网页,难道就没有我们大人看的网页吗?看来爸爸没有真正了解网络的用途,爸爸告诉了我了我他的心思,我便装出一副很懂的样子,说:“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少年儿童能找到所需要的电子报纸和杂志,大人也一定能找到所需要的各种信息!”他将信将疑,只见我输入周村政府网的网址后,屏幕上马上就显示出了爸爸想知道的内容,再点几下鼠标后,那些消息文章立刻便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找到了“周村区防治非典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安全报告”各种各样的故事非常有趣,而且都是图文并茂。
不久,妈妈也加入进了我们的网上生活,还经常在网上看些电视剧,电脑因为网络的进入渐渐地位高过电视。今年暑假的网上生活真有趣!上网之后,我就像是长了一双千里眼,什么信息都能看到,例如:美国与阿富汗的战争情况、巴基斯坦同以色列又开战了,今年我国高考的新情况等等,即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又增长了我的见识,还开拓了我的视野,增加了对世界的了解这些当然要归功于我们的千里眼---宽带网,这几天我们全家三口人也都进入了开战状态,不过,我们的“战争”可不是争抢什么地盘,而是争抢着每天
例:记得去年元宵节的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工人体育馆看烟花。八点整,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真是绚丽多彩。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结尾结尾部分:写写自己对这一习俗的感受。
例:我看着那散发着传统文化芳香的中华结,仿佛品味到了中华民族远古的神秘和东方的灵秀。它的古香古色,它的千变万化,让我神往,让我遐想
《春节的街头》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早晨我还没醒,就听到了鞭炮的声音。平静的社区,今日显得热闹非凡。这热闹的喧嚣,把我的睡意一股脑的全都打撒开来。于是,起床穿上了新衣服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冲到门外,看着各家各户的炮竹,烟花。接着就是跟爸爸妈妈一起去走街串巷——拜年! “李伯伯,新年快乐”“王阿姨,工作顺了”“刘奶奶,身体健康”〃〃〃跟所有的长辈们拜过年之后,妈妈提议说:一会,去街上看看,感受下新年的气氛。
一上街,街上可就更热闹了。人们手里有提着大袋大袋的菜,身边的孩子手上握着一大把小花炮,蹦蹦跳跳地跑着。看!我左边的一位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跑到前面去。一下子又转过头对一位满手是鼓鼓的袋子的大人喊着:“爸爸,快点!我要回去放炮玩呢!”。
有拿着那边超市发的小气球的,红的,黄的,绿的,还有蓝的。也有三五成群,手挽着手说说笑笑的姑娘们,小伙子们,忙绿了一年,辛苦了一年,我想这个时候应该是大家最放松,最高兴的时候。你看,路灯上还挂着两个小红灯,喜气洋洋的。就像在说,“我们也要过新年,我们也要过新年”。 一进菜市场,那才更热闹呢!人流窜动,一眼望去,什么也看不见,全是人。
还有那翠绿的黄瓜,可真新鲜哪,你看,那金黄色的小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多么的生机勃勃啊。那鲫鱼,鲢鱼,青鱼,草鱼等等在水里游来游去,真是印证了我们中国的老话:年年有鱼(余)!黄的韭
菜,红的番茄,黑的木耳,白的萝卜〃〃〃真是要什么有什么呀。“哎哟!可真够挤的。”我嘀咕了一句。跟着妈妈买了几个我爱吃的菜,结完帐就走出了菜场。超市里的收银台前也早已排起了长龙。 傍晚时分,街上,又渐渐安静下来。店主们把店子关了,超市也比往常早了些许关门。大家都提着东西回家过年去了。
到了晚上6点左右,社区渐渐安静,孩子们都回家吃团圆饭去了。吃完团圆饭7、8点的样子社区又重新热闹起来。孩子们全都出来放花炮了。这个放个“降落伞,”那个又放个“天女撒花”〃〃〃〃各式各样的花炮全有。每放完一个都会聚集好几个孩子,他们在讨论谁的花炮最美丽,谁的花炮颜色最多,之后又是阵阵欢笑。大人们或几个坐在一起打牌,打麻将;或几个坐在一起嗑瓜子,剥花生;或看着自己的孩子放花炮,偶尔还要帮他们一下。大多数的孩子,都是自己独立操作完成。
夜,更深了。人们陆陆续续的回家了,有些不肯回家的孩子也在父母的劝说下,不情愿的回了家,一天的热闹景象渐渐被夜幕包围。我不禁感叹又是一年到,时间过得可真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