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作文
从小到大,我的愿望有很多,我现在最希望的是世界会和平。
虽然我们中国孩子生活在和平地区,但我知道世界并不和平,有的地方还在战争,许多小朋友还在深受战争的苦难。每当我从电视上看见战争时鲜血溅满整个大地染红清澈的小河的情景、当我看到小朋友在战争时四处奔走无家可归的情景……我就看不下去了。此时此刻,我是多么希望世界能够和平啊!为什么那些侵略者就不能放弃贪婪的欲望呢?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为孩子们的未来着想而制止战争呢?无情的战争掠走了他们的家园,掠走了他们的亲人,也掠走了他们的未来。
我是多么希望世界能会和平啊!到那时候,每一个人都伸出友谊之手,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自由的。没有侵略者的咆哮,也没有反抗者的怒吼,更没有战火无情的轰炸,到处充满儿童甜美的歌声,多么美好地世界啊!野心勃勃的侵略者,只要你们学会了放弃,放弃野心和贪欲,世上不再有战争,成为到处充满快乐的美好世界!
但愿我的愿望能够实现。世界需要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和平,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和平,更需要人与动物之间的和平。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切全都变了: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贪念,疯狂地屠杀着可爱的动物们,很多动物相继从地球上消失了······
在年度动物大会上,动物们再也不愿坐以待毙了。大象气愤地说:“人类为了要我们美丽的牙齿,就把我们赶到满是食肉蚁的大坑里,让它们把我们的肉吃掉,以便拿走我们完整的牙齿。我的好多兄弟姐妹都是这样惨遭屠杀的。”“我们也非常不幸!”很多动物纷纷响应,“我们也有同样的遭遇。”鸟儿们问:“那我们应该怎样对付那些讨厌、自私、而又充满贪欲的人们呐?”狮子坚定地说:“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对付他们。有句话说得好,‘团结就是力量!’再说人类也不全是坏人,也有愿意保护我们、为我们奉献生命的人。我们应该去找他们请求帮助!”“可他们能听懂我们的话吗?”大家还是不解地问。“这不成问题。”狮子回答道,“人类的高科技不是很发达吗?有些机器可以把我们的话翻译成他们的语言。”大家还是疑惑地问;“那怎样才能把我们的请求发送到他们的机器里面呢?”狮子很认真地说:“我们可以去他们那里啊,而且我还知道一条秘密通道,不用出森林就能够很快地寻找到他们。我来带路,大家都要跟上,不要掉队噢!”狮子带着大家很快就找到了科学家设在森林中的实验室。狮子回头对大家说:“我们到了。我先进去看看他们在不在。”“嗨,你怎么来了?”一位科学家看见了狮子就友好地问候它。“我们是来寻求你们的帮助的。”狮子开口就说。“怎么了?”“现在我们的生存条件越来越差,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森林被无节制砍伐;海洋和河流被无限制地污染,越来越混浊不堪;南北极越来越热,许多动物们都无法找到适合生存的地方了······我们很多朋友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你们快想办法救救我们啊!”科学家听罢沉思良久,然后缓缓地说:“这是我们人类的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和你们都是地球上的居民,我们彼此本应该和谐相处的。好吧,我们身为科学家有责任和义务向全世界人们发出倡议,呼吁人们保护和关心动物们。我们这就起草倡议书!我在这里先向你们道歉,我们绝不会让这种悲剧重演了!请相信我们!”动物们听后快乐地欢呼起来:“我们终于有盼头了!”
是啊,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们的世界也充满了无限精彩、如梦如幻!人类和动物之间是不应该有战争的,而战争只会让人类和动物两败俱伤。我们既然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愿我们每个人都关心、爱护动物们,让我们生活的地球生命物种千千万万、丰富多彩,在四季轮回中,让它们与人类共同演唱着成长、发展、和谐的生命之歌。我们都需要一个和平的世界,世界也需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