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牵牛花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长满牵牛花的花园里。在这里,微微的阳光被太阳洒下大地,让我们牵牛花沐浴;轻轻的云被风儿吹到太阳旁,让我们感受凉爽;快乐的小蚯蚓钻来钻去,让种子快快长大;轻似牛毛的小雨滴从天空落下,让我们越来越健康。
我――牵牛花,平凡的名字,不平凡的形色。不远处的篱笆上,也有牵牛花形态的背影。我正是其中一个。在我翠得不能在再翠的茎上,绽开了无数的五颜六色的花儿。我身上绿叶衬托的花儿形似一个个彩色的小喇叭:鲜红的、深蓝的、浅紫的五彩缤纷,惹人喜爱。喇叭花上不时有几颗钻石般,闪着银光的露水,又进一步装饰了我。微风轻轻吹来,掠过我的脸,露水没有保持住平衡姿态,顺着我的身体,流淌了下来,感觉痒乎乎的,特舒服。
我――牵牛花,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经历。我从刚刚发芽,就学着要像哥哥姐姐们那样,不畏艰难向高处攀登,几天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那篱笆上到处都是我的叶、茎、花儿。茎蔓和绿叶长在一起,被风一吹就像一条条绿波,一道道清浪。主人为了让我继续向上攀,又用一条条绳子连接至屋顶。这不,我现在又悠闲而自在地向上攀登了。
“嘀嘀”的鸣笛声,把沉浸在快乐幻想中的我唤醒。我才发现自己并不是牵牛花,也没有在绳子上攀,但我暗下决心:在现实生活中,我一定要有勇于向上攀登的精神。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有了一个早上外出散步的习惯。一天早晨,我照常在小区里散步,可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串顺着乳白色的栅栏柱向上攀爬的牵牛花,它在栅栏不起眼的一隅,因此没什么人会来发现它,更没有什么人会来留意、会来关注它。但是,那天的我却着了魔般的迷恋上了它,迷恋上这一串小小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牵牛花。此后,我每天早晨在散步时都会情不自禁地走过来观赏一下这一串牵牛花。
早晨的六点多钟是牵牛花开得最旺的时期。在温和的阳光沐浴下,牵牛花在那被世人冷落的一角尽情的拓展自己的身躯,它不论别人怎么看待,更不论它在何地,在深中带浅,浅中带深的指纹形叶蔓中,它饱饱地吮吸柔和的阳光的温暖。它虽然很不引人注目,但是在我的眼中,它却是洁净而又高贵的。我无法用细腻的文字准确的描绘出它在我眼中的色彩,说它是深深的紫色泛红吧,它又有一种独特的令人眼前一亮的白色与一点点淡淡的淡黄色搀杂着。我也无法将它的真正“模样”逼真的描绘出,说它柔嫩娇弱吧,可它又不失韧性,不失不畏艰苦,努力向上攀爬的精神。总之,在我的眼中,它纯洁高尚,我无论如何也描抹不出它真正的内涵。
牵牛花的花有早有迟,形态各异,在同一条茎蔓上,就有一些不同形态的花。有的慢慢地胀大自己的身体,好似害怕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恐怖吓人;有的渐渐地绽放自己紧闭的身躯,似乎对外界减少了恐惧感;有的绽开得大一些,如一张正在打开的折叠薄布,给人一种嫩嫩的美感;有的已完全展开了身姿,向大地倾吐自己的情怀。太阳慢慢地移至中间,先前热热闹闹绽放过光彩的牵牛花都相继闭合了,仅管如此,它却仍不忘攀爬梦想,依旧不辞艰辛地向上攀,向着更高更远的路努力攀爬,永不言弃!牵牛花,你是生生不息、坚强柔韧的英雄!
牵牛花的叶子也与众不同。在微风的吹拂下,那一片片牵牛叶摇着自己的头,仿佛颇有节奏地在演艺一段优美的舞蹈。叶子与牵牛花都长在藤蔓上,在牵牛花的尾部有层毛绒绒地白色“小球”,而叶子也在那小山似的轮廓边有一圈向上翘起的,向后翘起的,向左……绒毛,而叶片也并不光滑,它并没有其他叶片的“嫩”,相反还觉得有些“老”,当将手放上去触摸,似乎还有一道道裂的“皱纹”,使你感觉自己仿佛在和一位蹒跚的老人交谈。它的叶茎也很多变,有粗有细,有短有长,有弯有直,有……,叶子的叶片是指纹状的,好像泛着一圈一圈的涟漪。叶子它虽未终年不败,但同时也具有坚持不懈,努力向上进取纺可贵精神。
秋冬时节,那以前随着藤蔓不辞劳苦地向上攀爬的牵牛花、叶,如今已经凋零,但是,它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放弃自己的夙愿,哪怕是一串小小纺牵牛花,被人们所遗弃的牵牛花,直至生命终结时,也留下一代代新生命,待来年春花怒放时,那一朵朵美丽的牵牛花又重新向上展望,向上攀爬,向更空更远的前方前进。
我爱牡丹,爱梅花,爱玫瑰,爱昙花,爱……仅管有那么多的花都胜比牵牛,但我依旧更爱那栅栏一隅的小小牵牛花,在我眼中,它永远是圣洁而又纯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