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珍惜爱护环境
自从我们喊出第一声哭声的时候,便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头顶一片湛蓝的天空,脚踩一片肥沃的土地,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这是共同属于我们的美好家园。
可是现如今,地球母亲真在哭泣,向人们发出微弱的求助信号。各种自然灾害向人们扑过来,不说远的,就说近年我国云南遭遇百年难遇的全省性特大旱灾。楚雄市尤为严重,20余万农村人口缺水。严重干旱已经造成全省742万人、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20xx年小麦播种面积3700万亩,受灾面积达3148万亩,占已播种面积的85%。水,如今已经被他们视为最珍贵的东西了。云南一向是有山有水的地方,怎么会弄到如此地步?引起自然灾害的最终原因,一部分是人为所造成的。因为人们过度的砍伐树木,导致水土流,人们为了谋求利益,种下大量的桉树,桉树被称为“抽水机”,顾名思义桉树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分和养分,只要被桉树种植过的土壤,都会变得枯竭,完全没有一点水分。
也就是这样,人类破坏环境,不爱惜自己的家园,只为眼前的利益着想。只是,我们为什么不可以退一步想想,这个富饶的地球,这一片蔚蓝的天空,这一片肥沃的土地,这里森林葱郁,河水清澈,鸟语花香,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宝贵最有价值的财富么?试问,没有了这一切,我们还要其他的财富邮什么用呢?
人们都知道,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对待我们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上的植物又何尝不是这样的?我们对它进行攻击和破坏等于把自己往火坑里推。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生存与发展,我们应当好好地珍惜它,爱护它。
环保总结
生命与绿色拥抱,人类与生态共存。随着环境的不断恶化,人们的环保意识也逐渐提高,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关于环保,班上开展了环保活动。1.组织了环保演讲,同学们跃跃欲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征集了环保广告,大家都把自己的成果拿出来分享3.开展了环保在身边的征文活动,同学们,同学们更是踊跃发稿,环保活动在我们办得到了积极响应。
四月份的时候,我们班参加了重庆市璧山县璧城镇实验小学璧南河污染情况的查小组,去调查璧南河的污染情况。
到达璧南河后,水面上的油污,垃圾,塑料袋,烂菜叶子,以及一系列的废弃物品随处可见。我们决定把12个人分为3个小组,对比南和三个区域进行水的PH值化验,结果出来了。3个区域的河水的PH值已达9度以上,以自来水的PH值相差5度左右。我们也亲眼目睹河边明明设有公共厕所,可一些行人却不讲卫生,偏偏要在河岸上厕所,那时的场面,使我们深有感触。
自从调查以后,我们又采访了璧山县环保局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告诉我们一些数据:我县每年污水排放量高达1000多万吨,其中,生活污水排放量达600万吨左右。
采访不久,由12人组成的调查小组的组员们采取了环保措施。1.呼吁人们不想合理乱丢垃圾2.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公德意识3.号召全体公民节能减排。
同时,我们也想为环保局提几条建议:1.注重地下管网,化粪池的修建2.减少厂家,酒家的污水排放量3.加宽河道,清掏河道4.河道两边多种植物。
环保局对于生活污水的排放,进行了地埋式无能耗生化管理。同时,璧山县投资一个多亿修建了狮子镇观音桥污水处理厂,由此可见,环保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
每人栽一棵树,节约一点水,你都为环保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再小的贡献,乘以60万,都会变成巨大的贡献。绿我钟小,美我家乡。我坚信,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璧南河一定会重改面貌!+
节能环保就在身边
淘米水用来洗菜,洗菜后又用来浇花或冲卫生间;最后一遍洗菜的水用来养观赏鱼,养鱼换出来的水再用来浇花;洗衣服后的水收集起来冲洗卫生间……在我家,除了这些节水措施外,还处处都可体现节能环保:灯具和冰箱、洗衣机、彩电等家用电器全部是节能的,柑桔皮、花生壳等果皮果壳收集起来沤制花肥,就连交通工具全都改用电动车或自行车——节能环保就在我身边。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节能环保。上到楼顶向四周看看,发现到处装有太阳能热水器;沼气被广泛用在农村家家户户;连城乡垃圾桶也开始按“可回收”、“无害”、“有害”进行设置,大家自觉分类投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汽车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然而,为了节能环保,许多人周末出去游玩,毅然选择了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汽车。
新的世纪,新的年代,节能环保越来越深入人心,世界各国都在提倡节能环保。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量,遏制气温过快上升,避免由此发生灾难,还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世界气候大会,大会上的“中国声音”获得世界许多国家的好评,引起了全球关注,国人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了响应“节能环保”,许多地方还举行了一些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例如:关闭城市霓虹灯1个小时;在确保时间的前提下,步行上下班等等。节能环保绝对是当今世界时尚的潮流,人们都知道,人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就得节能环保,若是不重视节能环保,地球将面临许许多多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的过度排放,产生温室效应,导致永久冰川过多溶化,海平面上升,沿海一些地方被海水淹没,甚至有的岛屿国家面临绝境;大气臭氧层被破坏,紫外线强度大大提升,人类生存环境恶化;一些工厂将污水排放到河流中,污染极为严重,使淡水资源大大减少;有些地方还下起了酸雨、刮起了沙尘暴。这些例子在告诫人们,环境的被破坏,人类的健康和生存都要受到严重的威胁。深刻认识破坏环境的危害,保护大自然刻不容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应当人人重视节能环保。
节能环保,不光是大人的事,应该是大家的事,当然也是我们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节能环保落到实处,为节能环保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我们应该少吃零食,不乱扔包装袋,不扔粉笔头,不浪费纸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做破坏“节能环保”的事情。还可以开展各种“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甚至还还可以通过创建有关网站,广泛开展交流,将好的节能环保措施推介出去。
就让我们更好地重视节能、提倡环保,节能环保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人人各显神通,保护好这可爱的地球——我们共同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