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15
有时候环保离我们只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
汽车行驶在沪杭高速上,主持人亲切的话语从电波中传来。路上,一辆辆私家车正你追我赶,载着家人驶出钢筋水泥的现代化都市,投向青山绿水的怀抱,享受黄金周的快乐时光;路边,一掠而过的是一排排崭新的乡村农家,两上两下的传统农居已扩张成五六楼的乡村别墅……
曾经以为,沙层暴,那是北方的事,离我们江南还有很远很远。就在那天早晨,一拉开窗帘不禁让我大吃一惊。阳光有气无力的照着大地,蔚蓝的天空不见了,天地间灰蒙蒙的,远处的那些高楼大厦像海市蜃楼一样隐隐约约,家家户户紧闭门窗。大街上的人们都全副武装,包着头巾戴着口罩,生怕沙土进到自己的呼吸道里。一走出家门,一股沙土的气味扑面而来,一阵风吹过,脸上就会感到大大小小的沙粒打在你的脸上,顿时我那干净的脸像涂上了一层土黄色的釉彩,成了土著人的脸色。我低头一看,大地也穿上了一层土黄色的衣裳……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战争,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
如今,面对满目疮痍的地球,我们是否应该深深地反思:时代要进步,文明要发展,人类向大自然一味掠夺式的索取生活方式不可取。而和平,更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解铃还需系铃人。或许,从整个人类发展的进程来看,环保是一项浩瀚而长远的工程;但对于个人来说,环保其实离我们很近。就算我们没有设计师那么丰富的灵感和创意,但只要秉持着环保的理念,关注身边的每一个细节就行: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物品、节约用水用电、保护树木、减少废水废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其实很多时候,环保不过就是举手之劳,但却需要凝聚众人的力量。我们中学生应积极地、自觉地行动起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我们要热心参加公益活动,首先要使自己的校园变得清洁,然后为城市的清洁出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能再犯破坏生态环境的错误了。我们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春天,我在瘦西湖畔看百花争艳;盛夏,我在月亮湾任海风吹拂,海浪追逐;秋天,我在婺源赏油菜花描绘的水彩画;冬天,我去北方与冰雪撞个满怀,体验嬉雪的百般情怀。
我难忘黄山变幻莫测的云海,我惊叹九寨绚丽多彩的五彩池、气势恢弘的诺日朗瀑布,我更向往呼伦贝尔广袤的草原……
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了!
美哉,我们的绿色家园!相信,“20xx年森林:大自然为您效劳”不仅是一句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