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5
邻居张大伯是退休党员教师,儿子也是为党员教师,家庭条件优越,可在邻居们的眼里,他可是位抠门的老大爷。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发现爸妈不在家,热心的张大伯便把我喊到他们家去坐一会。一进去就觉得他们家好乱啊,到处都掖着藏着塑料袋,省着这些塑料袋能赚多少钱啊,我心里不禁暗想。这些东西放在家里既难看又不卫生,这又是何苦呢?难过邻居们都说他抠门。
时值七月中旬,正是最热的时候,我本不想麻烦张大伯,怎奈酷暑难当,我便说:“大伯,好热啊。”我刚想说能不能开空调,张大伯便给我拿来了一把大蒲扇,我看着这扇子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家那台旧得发黄的空调,大伯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便对我说:“这空调已经有四五年没用了,也脏了老了,索性就不用了。”我怀疑地问张大伯:“那这几年里您热的时候怎么办啊?”大伯说:“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也不怎么活动,心静自然凉,热时最多拿着你手里的那把大蒲扇坐在院子里的树荫下吹吹自然风。”我顺着大伯的眼神看去,果然看到了一个院子,两棵大树几乎把整个院子都笼罩在树荫之下。我想抠门也有抠门的过法,省了电费来吹自然风,张大伯真是精明人。
呆了好长一会了,有些口渴,我便请张大伯给我倒杯水,没多久,大伯便端着一碗水来了,大伯大拇指扣住碗口,其它四只手托着碗底,水在不时地荡漾,时不时地掠过大伯粗糙的大拇指,很早就听说过张大伯不爱干净,今日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彻彻底底地见识到了。正当我联想着大伯的手在接水的前一秒做了什么,大伯一把水端到了我面前的桌子上,而我早已渴意全无,我问大伯:“您家没有一次性杯子吗?”“一次性?我们家就从来没有过一次性的东西,那多浪费。”大伯说话有些激动了。浪费,是啊,对于你来说得花多少钱呀。我心中暗想。
话不投机半句多,我觉得实在没有再呆下去的必要了,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出门后我不禁叹了口气,这样做才能省几个钱啊,还不够让人烦呢。回家后,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跟我持相同态度,认为张大伯太过节俭,抠门到家。此事没多久,我们一家看当地的电视台,竟看到了张大伯家,张大伯也在镜头中露脸了,原来当地记者得知张大伯是位环保先锋便来采访,做成节目以此来教育大家,记者说道张大伯的生活是低碳环保的,目前我国正倡导这样的生活方式,要杜绝浪费和废气排放,张大伯是有着先进思想的优秀党员。
看完后,我们一家人面面相觑。我不禁感慨自己太不懂事。原来环保也很简单,张大伯感动了我,相信也感动了更多人,正是有了像张大伯这样的环保先锋,才能带动更多的人支持环保,希望大家都动起来,为了我们的明天,一起环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