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8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人类是地球的骄子。她给予我们生存所需的一切,离开她我们一刻也无法生存下去。然而,随着科技进步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类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求,正不自觉地步入掠夺性资源利用和破坏性生产的误区。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一方面,工业污水源源不断地流入江河湖海,天空到处弥漫着黑色的烟尘,堆积如山的垃圾。另一方面,森林面积锐减,土地沙漠化,气候变异,酸雨成灾,旱涝肆虐,生态灾难频繁,水资源和自然资源逐渐枯竭。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正面临着环境不断恶化所带来的严峻威胁,地球及其居民好象进入了一个高风险地带。警钟早已敲响,但是,人类对于环境恶化进程的遏止仍显得过于苍白无力。
美好的地球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但,每当我们的自身利益与环境利益相互矛盾时,人类总是只顾眼前利益和自身利益,而环境利益却被我们远远地抛在脑后。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为了追求所谓的“卫生”而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为此付出的代价森林被毁,水土大量流失,生态失衡;为了获取看似贵重的毛皮、虎骨,满足渺小的口腹之欲,有人甘冒违法的风险,疯狂地捕杀野生动物。据统计,人类工业化发展的一百多年来,特别是最近几十年来,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升级和其它人类活动的增加,物种灭绝的速度比自然灭绝的速度要快一千倍之多。如果人类再不节制自己的行为,我们的后代将会见不到除人类之外的其它生物,甚至将可能无法在这个星球上继续生存下去,人类也将面临灭绝。这决不是危言耸听。面对着我们一手造成的恶果,面对着逝去了的、将要逝去的,以及那些在人类的屠刀下呻吟的生命,我们——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该怎么办。
警钟已经长鸣!环境需要我们保护,家园需要我们建设。我们每个人可以做许多事情来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如回收废旧电池,节约水电,不吃口香糖,不乱扔杂物,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到城镇乡村开展以“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大规模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为人类生活创建一个美好和谐的环境。
大自然与我们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地球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天蓝地绿,山川秀美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理想。为了把我们的绿色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的天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也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