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4
绿色,环保,节能,低碳……这一个个字眼充分表达了我们对未来生活模式的渴求与向往。可是,说起来简单,真正将它付诸到行动上是不是很困难呢?其实不然,环保,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捡个垃圾并将它丢进垃圾桶,这是环保;重复使用材料,这是环保;用环保袋代替白色塑料袋,这也是环保。也许环保并不是我们想得那么困难。有时,它只是一个很细微的动作;有时,它只是一次简单的更替;有时,它甚至只是一句语言,一句提醒他人注意的语言。只要你用心发现,你就会觉得人人都可做到。
环保,有时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前些天,我看见一个清洁工在马路上扫地,捡垃圾。我一看,马路上全是垃圾纸屑,人行道也自然没有幸免于难。这时,一位中年妇女牵着她的女儿来了,小女孩看着很机灵,看起来只有5、6岁的大小。小女孩很巧地走到了一个空瓶子旁边,伸出手准备去捡。眼看着就要捡到了,那位中年妇女及时地制止了她的行为。但小女孩却很执着,拿着空瓶子并将它丢进了垃圾桶。原来,她并不是很巧地走到了垃圾旁,而是要去捡啊。顿时,我震撼了。难道,这不是环保吗?
环保,有时只是一次简单的更替。在一个下午,我出去玩。路过菜市场时,看到邻居王婆婆买菜归来。她笑着对我说:“现在啊,这种一次性的塑料袋可方便啦!一次用好一次就丢掉,挺好!”我看着王婆婆拿着一大包“白色污染”走了,却没有制止。不知怎的,心里竟愧疚起来。又隔了几天,似乎是上天安排好了的,让我再次巧遇买菜回来的王婆婆,她手提一个漂亮的环保袋,笑呵呵地对我说;“你看,这是我新买的,漂亮吧?可以用好多回呢!”不知为何,我有一种心安的感觉。难道,这不是环保吗?
环保,有时候只是一句话,一句提醒的语言。前几天,我跟一朋友出去逛街。她虽不比我大多少,却俨然有了一种小大人的感觉。逛着逛着,她突然猛地咳嗽起来,然后随地吐了一口痰。我心中顿时觉得很气愤。我冲她做了个呕吐的姿势,她好似也心领神会,但却不以为然。再度地,她又猛地咳起来,我拿出面巾纸,塞给她,好似明白了一般,她吐在了面巾纸里。而后,又随手丢掉。这次,我不再做动作了,而是直接对她说:“捡起来,不许乱丢!丢垃圾桶里!”她好似被我这样的模样吓住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用这么大的音量对她讲话。她有些惊讶,便捡起纸巾丢进了垃圾桶。我满意地对她笑了,心也觉得舒坦多了。这,不正是一种环保的体现吗?
环保,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发现,你也一样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