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6
烟是众所周知的有害物品,尤其是其中的尼古丁。
尼古丁是一种难闻,味苦,无色透明的釉质液……尼古丁的毒性是很强的。而香烟里的尼古丁很多,毒性自然也很强。
知道吗?一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20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当于20~25支香烟的尼古丁的含量(连续吸)。所以,吸烟对人体是有害的。
吸烟吐出来的烟雾被别人闻到了。就称之为“吸二手烟”,这样的危害更大。还有烟雾弥漫会造成空气污染。试想全国13亿人中若有6亿人都吸烟,我们国家的空气和环境还会好到哪里去呢?;那如果全世界60多亿人有三分之一的都吸烟的话,空气和环境会好吗?人们的身体还会好吗?那如果是全世界的三分之二呢?岂不是更多吗?
吸烟已经是一种公害了,我的姑父是一个老烟民。平时我怎么劝他,他都要吸烟。后来有一天,我无意间发现:小瑾姐姐(姑父的女儿)也在吸烟(姑父并不知道她在吸烟,而且我发现她在刻意隐瞒,但我还是无意间发现了)。我震惊了,我才知道原来父母的一举一动对孩子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烟民们,你们总说自己吸烟已是习惯了,况且并无大碍。可是你们知不知道:吸烟不仅对你们自己有害,它还影响着你们的下一代,污染着周围的环境,践踏着人类自己的家园。
吸烟是人类自残的一种。那些烟民嘴里吐出来的烟雾,是灰色的。它借人类(烟民)之手逐渐毁灭地球,逐渐侵蚀着他们罪恶的心灵。因为是他们为人类带来灰色(烟雾,环境污染)。他们是人类的罪人,他们应该受到谴责。
再说绿化。现在的人们乱砍滥伐,使得多少森林覆盖面积消失啊!森林覆盖面积减少以后就会造成沙漠地区的沙尘暴,大陆地区的泥石流等等。而且绿化好了,那些树还能制造氧气,净化空气和环境呢!对人类是百利而无一害呀!
如果人们能坚持绿化,又不吸烟的话,环境自然就好了。这样地球妈妈就能开心长寿了,人类自然也就会幸福了!
想想这样不好吗?:
蓝蓝的天空没有一点瑕疵,那种蓝,是透明的,就像人类纯净的心灵一样干净。那时候,我们就可以自豪地乘着梦想的翅膀(环保深入人心,世界无烟,世界纯净。)遨游在梦想的天空了;走在马路上是林荫小路,回到家里也种着没有那讨人厌的香烟和它化作的烟雾和烟灰,多舒心呐!家乡(每个人都有家乡)的水也变得清冽了,我们就可以自豪地在河边洗衣,嬉戏……
那时候真爽!
我也希望我那小瑾姐姐看到我的文章后不要再吸烟了,这样真的很不好!
我希望环保深入人心,世界无烟,世界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