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3
繁华的都市马路上,霓虹灯闪着耀眼的光芒,一览无余的天空被一片高楼所覆盖。而我——一个与这雄伟景致有着巨大差异的塑料袋,正逍遥的飘过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洋洋洒洒,好不自在。虽然我也知道自己已经破坏了这美丽的夜景,可这也不能怪我呀,人类费尽苦心,绞尽脑汁发明了我,却不能“消灭”我,所以我只能无辜得背上污染环境的罪名。
忽然,有一队身着统一的环卫工人巡视至此。他们中有一个瞥见了我,他立刻拿出一根形似指挥棒的棍子,向我一指,我便被乖乖地吸进了他腰间的黑匣子。“嘿,这东西真好用,听说这是根据吸尘器的原理制造而成的。”“是呀,平时有些垃圾积在沟里、飞在天上,又脏又臭、又难够到,现在好了,用这东西,就连粘在地上的泡泡糖,也好对付了。”无意间,听到环卫工人的对话。这才知道,刚才抓住我,让我束手就擒的木棒叫“垃圾清洁棒”,好象挺厉害的,不过我根本就不怕,像我这种高分子材料是很难分解的,到时候他们“搞不定”我,不又可以做独行侠了吗?我得意的想着,不觉,匣子里的塑料袋越来越多,这些工人分几队,天天轮班在城市各角落巡视,一点垃圾也不放过,虽然我不愿承认,但在他们的眼中,我的确是个垃圾。
一路的颠簸,终于在垃圾分类站,停了下来,他们把我丢进了一个形似烧炉的大机器,它有好多“嘴巴”,刚进去,一股臭气迎面而来,好多垃圾。很快,我们被自动分类。我和一个又黑又脏的东西分在一起,我本以为是机器出了故障,分错了,再一辩认,原来是掉进阴沟里的我的遇难同胞,真行啊!连我都认不出,它居然分得那么仔细,真不简单。
且说经过分类后,我被遣送到了“熔化间”,这词挺新鲜,可实质好象不怎么样,还是一个大同小异的炉子,我一被送进去,就感到一阵阵的热气涌上来,渐渐得,我的身体开始分裂,形成了液体,同时,我还觉得有新的分子流入我体内。经过了一番折腾,当我被倒出来以后,人们都称我为“纸浆”。然后,我被加工成一张张纸。最后我成了希望小学中某位同学手中的一本书……
一个塑料袋从开始那个破坏风景的垃圾,到最后变成了一本教人识字、育人向上的课本。这其中,除了体现科学技术的发达之外,更说明了一个有体系有组织的环保过程,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现在社会各界都在呼吁:‘保护地球’、‘地球在求救’等口号。可是,怎样让社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不相冲突和产生矛盾呢?这就需要有一个紧密的组织:从垃圾的回收到再造再利用,这一系列的过程都要有一个系统的安排。比如:国家可以成立一个环卫部,负责垃圾回收、再造统一管理,一条龙服务。至于从中所得到的利润还可以用于福利事业,正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样,环保事业也将更有意义。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