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1000字(优秀篇)7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可是在我们享受生活的时候,也不要忘记保护我们的家园。做一个低碳环保的小卫士。
低碳,顾名思义,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层的污染。众所周知,废气的排放加剧了地球的温室效应:气候反常、原始病毒死灰复燃、海平面上升、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等等,威胁着我们的地球和生活。因此低碳生活在我们享受生活的同时注意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和多节约、不浪费。作为学生我们可从回收、节电、节气这三大方面来改变生活细节。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能源。例如:淘米水用来洗菜,洗菜水用来洗碗和冲马桶,洗衣服水可以用来拖地,用茶叶水和渣做肥料来浇花、草。如果驱虫的话用烟丝泡一泡,浇在有蚜虫的花盆,真比杀虫剂还灵!这样充分利用“水”这个宝贵的资源,因为世界上许多地方在闹“水荒”。垃圾的分类也很重要,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废电池。例如:电池用完之后,千万不能随手乱扔掉,电池中的有毒物质汞会渗透到土壤和水源中,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损伤人的肾脏。我们应把废电池收集到一起,上交给环保部门。少买不必要的衣服,旧衣服可以赠送他人或改做它用。因为在生产加工和运输的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同时产生废气、废水等污染物,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少二氧化碳6.4千克。如果全国每年有2500万人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节能约6.2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16万吨。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废气的排放。
除了要循环利用旧物,使它们变“废”为“宝”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节电和节气。广泛使用节能灯具,及时关掉灯(气)的开关。夏季尽可能用电风扇;开空调前,应先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自然更换,开电扇让室内隆温,开空调后调到最省电的26度,用小风,既节电,又节省家庭的开支,真是一举两得啊!
“白色污染”说的就是塑料制品。在农村的田地里,不时能看到塑料袋悠闲地“躺”在田野里打呼噜,路旁的花草和树枝上挂满了“白色的头巾”。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尽量使用能够循环的袋子,用过的塑料制品盛放各种液体或豆类,也可以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装饰家居。
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活动,在家庭中种花草,不破坏野外的植被,因为树木是最好的“低碳专家”,它能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降低大气的温度。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