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的作文
有一只小兔子背着行囊行走在森林里,日出日落,不知疲倦,它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找寻什么,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这样走下去没日没夜。
不远处,传来一阵啜泣声,小兔子好奇地走去看看怎么了。它看到一只小狐狸坐在土堆上,天是黑色的,一切都是寂静的,只有,小狐狸的哭泣声,一遍一遍地传来一次一次地打在自己的心上,心倏忽痛了一下,小兔子想起抛弃自己的父母,就是这样的哭泣声,在那天,那么无助,一遍一遍地响彻整个世界。
小兔子来到小狐狸身边看见小狐狸的脸上全是泪水,一滴一滴地流下,无声却有力。小狐狸看见来到自己身边的小兔子,泪水一下子止不住了,因为心里太苦了,需要一个人来倾听“她离开我了,我最依赖的人,她离开我了,那些日子,她带着我看日出,她带着我看潮涌,她还和我一起看日落,她说我的眼睛就像天上那颗最亮的星,她说她永远都不会抛弃有着这么一颗眼睛的我。我那么相信她,可是为什么就一觉醒来,一切都变了,没有她了,那个带我看日出,看潮涌,看日落的人,那个说永远不会抛弃我的人。”小狐狸的泪一滴一滴滴进小兔子的心里,那么疼,那么痛。小兔子看着这个和自己一样被最信赖的人抛弃的小狐狸,心里更痛了。小兔子把小狐狸搂进自己的怀里,擦去小狐狸脸上的泪,轻声说“现在开始有我了,我会陪着你,我不会像她一样把你抛弃掉的。”“真的吗?”小狐狸眼里透出不信任,小兔子温柔地笑着看着小狐狸“我不会骗人的,我也能知道你现在的痛,所以我更加不会抛弃你的。”
在后来的日子里,小狐狸的身边多了一只小兔子,它们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潮涌,一起看日落,一起坐在小土堆上看天上的星星,小兔子喜欢楼着小狐狸,紧紧地,让自己的体温温暖到小狐狸的心,小兔子也会在小狐狸时不时想起以前而难过时什么都不说将小狐狸抱得更紧,温柔地擦去小狐狸的泪。
这样过了很久,不知道有多久,久到小狐狸不再哭泣,不会再在看星星的时候无声无息地落下眼泪,久到小兔子也走进了小狐狸的心里。
小狐狸会在白天笑得很开心很开心,但是小兔子知道小狐狸还是没有完全地忘记,因为她能感觉到在夜里小狐狸抖动的肩膀,小兔子想要安慰,可是她怕自己戳破小狐狸那层好不容易伪装出来的快乐。小兔子有点心冷转身背向小狐狸,为什么这么久了自己还是不能完全代替那个人在小狐狸心里的位置,为什么自己永远是那个最不重要的人,为什么父母抛弃我,小狐狸你也没有把我当做最重要的呢?我们依偎了这么久不是吗?这么久了,你还是要想着那个人。
在一天夜里,小狐狸已经熟睡,小兔子轻轻掰开小狐狸抱着她的手,背上那个被遗忘在角落很久了的行囊,走了。没有看一眼小狐狸,没有留恋,只留下一个冷峻的背影,在月光下,投在小狐狸熟睡的脸上。
小兔子走出了森林,去了更远的地方,沿途的风景很美,小兔子认识了更多的人,有鸟儿在小兔子身旁陪了一段时间,有小青蛙一跳一跳向小兔子讲诉自己的趣事,有大象把小兔子放到自己背上载着小兔子走了一段旅程。后来还有了只灰兔子来到了小兔子的身边,安慰小兔子,鼓励小兔子,帮助小兔子。
在某个黄昏,小兔子和灰兔子一起爬上了一座大山,“太痛快了,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览众山小了。”小兔子没有向往常一样回应灰兔子的话,她沉默了,因为她看到了一个土堆,那个土堆上有只在颤抖的身影。
小兔子一动不动看了很久,突然哭了出来,她想起了那个自己曾经承诺过永远不会抛弃的小狐狸,她想起第一次遇到小狐狸时,小狐狸的眼泪一滴一滴落进她的心里,她想起小狐狸那颗比星星还好看的眼睛,小狐狸被晚霞印得粉红的脸颊,小狐狸对着她大大的笑脸,还有,还有小狐狸紧紧依偎在她怀里的模样???这么多,这么多他们的曾经,怎么会,怎么会被自己残忍地抹掉了。
小兔子哭着跑下了山,沿着那条路飞奔跑去,怎么会这样,自己怎么会这么对小狐狸,如果小狐狸不曾在乎自己,怎么会陪着自己去吃他不喜欢吃的东西,如果小狐狸不曾在乎自己,怎么会不想让自己担心他而强装笑脸,小兔子更难过了,她想起曾经自己信誓旦旦地给了小狐狸承诺,如果没有那个突然闯入小狐狸世界的自己,说不定小狐狸现在即使是一个人生活得也很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自己信任依赖的人再次伤害。小兔子想了很多,她想起自己打算要离开小狐狸的那段时间,不再陪小狐狸看日出了,不再陪小狐狸看潮涌了,连日落也懒得去看了,那时,他一定有察觉的吧,他的心思那么细腻,一定知道的,那么那天晚上自己离开,其实小狐狸也是知道的吧,只是小狐狸,没有拦住她。
小兔子跑得太快了,被石头绊倒了,腿流出了血,途中还掉进了小溪里,样子很狼狈。但是小兔子还是继续飞快地朝着那个方向跑去。如果现在自己再回到小狐狸身边,他会原谅自己吗?不会了吧,如果我是他,我一定恨死对方吧,怎么可能会原谅呢,被伤过的心还能愈合吗?可是,可是我还是要去看看他,我看看他过得好不好,如果他过得还好,那我就能不那么愧疚了。
还是在那个土堆,有一只小狐狸,小兔子愧疚地沉重地一步一步向小狐狸走去,小兔子看见小狐狸的在抖动的身形,他一定是在哭吧,好像回到了第一次遇见小狐狸的那天,只是心里除了痛除了疼更多了一份愧疚。小兔子走到小狐狸身边,想像以前一样擦去小狐狸脸上的泪水,只是没有泪水,小狐狸没有哭了,只是安静地抬起头看着小兔子,小兔子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尴尬地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些准备好的道歉的话此时看着小狐狸没有情绪的眼睛一句不剩地消失了。
“你以为我是在哭了吧,可是你看,在你走的这些日子里,我已经学会不哭了。”小狐狸平静地看着小兔子讲出这些话。小兔子看着小狐狸没有感情地看着自己,不禁难过地说“你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你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以前?我有很多以前,但我都忘了,最初的感觉是美好的,只是当时我傻傻地以为一切都不会变,可现在却是梦里的痴想。昨日只是一场繁华虚梦,那么今日也便是明日。”
“你忘记我了吗?现在我回来了。”
“没忘记如何,记得又如何,记得与忘记不是一样的吗?回来了又能怎样,不再是曾经的感觉,不如当一直梦着昨日。”
小兔子难过极了,这样的小狐狸完全不是自己所认识的,小兔子打算一股脑地说出自己为什么要离开,虽然是那么自私的理由,但是聪明如他,一定懂自己的这种自私的吧“明明我们是一样受伤的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懂你,可是我有时候又觉得完全不了解你”还没说完,小狐狸就打断了“我不想再听虚伪的话,再见。”说完,小狐狸走了,留给小兔子一个冷酷的背影,就像是当初小兔子留给小狐狸的背影。
在那一刻,从没有过的心痛突然涌上心头,这一刻突然明白,自己酿下的苦果,却还怪他人的逐渐陌生,曾经是那样许诺的,后来却是那样做的,如今却试图挽回,是有多好笑多虚伪,自私的道歉谁会真心接受。
从此,土堆上,有一个心冷的小狐狸,一只悲伤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