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段锲而不舍的追求,理想是一份神圣高尚的责任,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地放飞你绚烂的理想吧。
刘伟:另类“钢琴天才”
20xx年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燃起了一颗璀璨的新星,他就是刘伟——他空着袖管坐到钢琴前,以那双脚演奏出了可与苏珊大妈相媲美的歌曲,那曼妙的音符,那悠扬的曲风充盈着整个演奏大厅,这无与伦比的表演让青年刘伟夺得了中国达人秀的冠军。当评委高晓松问他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时候,刘伟说了一句:“我觉得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
刘伟10岁的时候,他因意外触电失去了双臂。在医院做康复的那段时间,刘伟遇到了一位同样失去双手的人,他叫刘京生,北京市残联副主席。他能自己吃饭、刷牙、写字,而且在事业上也非常成功。刘京生以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刘伟,使刘伟重拾了生活的勇气和斗志。两年之后,刘伟回到学校。
刘伟找到了一家私立音乐学院,校长对其“影响校容”的片面态度激发了他奋斗的激情。刘伟开始用脚来学习练琴,为了能够有收获,刘伟每天练琴时间超过7小时。在脚趾头一次次被磨破之后,刘伟逐渐摸索出了如何用脚来和琴键相处的办法。
刘伟还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除了北京唱响奥运节目外,20xx年12月3日,刘伟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双上肢障碍者书画及才能展示活动; 20xx年5月,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济南唱区预选赛;20xx年7月,参加了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20xx年9月,参加《开学第一课》节目的录制。
命运的不公,曾经让刘伟不幸地陨落在荒废的田野上,那里充满了堕落、沉沦和黑暗,但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追求让他不断地积蓄能量,使原本羸弱的自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最终让世人震惊。
罗琳:行走在童话王国里
在英国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有个普通的一直生活在童话中的小女孩儿。后来,她碰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杰克。相爱不久后,厌烦了童话的杰克选择了离开。失恋的打击并没有终止她童话故事般的想象,她试图把它们写了下来。大学毕业,她去了她向往的具有童话色彩的葡萄牙。在那里,她很快找到了一份英语教师的工作,业余时间继续想象着她的童话世界。
一位青年记者很快走进了她的生活,青年记者幽默、风趣,两人相见恨晚,很快就走进了婚姻殿堂。但是她的奇思异想还是让他苦不堪言,不久,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祸不单行,她又被学校解聘,她只能回到故乡,靠政府救济金生活。一次,她去领取救济金的时候,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等地铁,突然一个想象中的童话人物造型涌上心头。回到家,她铺开随身带的稿纸,多年的积累让她的灵感和创作热情一发而不可收拾,一个星期后,她的第一部长篇童话《哈利·波特》问世了。在找了好多家出版社后,终于在一个小出版社出版了。没有想到的是,书一上市就畅销全国,销量达到了几百万,让出版商十分吃惊。后来她又陆续创作出一系列童话作品,而书的稿费也让她过上了比较舒适的生活。
她就是乔安妮·凯瑟琳·罗琳,她被评为“英国在职妇女收入榜”之首,被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列入“100名全球最有权力名人”的第25位。 每一个人都是有梦想的,不同的是当遭遇挫折时,许多人都放弃了梦想,但乔安妮·凯瑟琳·罗琳却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即使在遭受人生的重大挫折时也没有放弃,坚持梦想让她有了今天的成就。
江志国:守望“麻风岛”
曾经,麻风病为不治之症,人们常常闻之色变。然而,62岁的江志国却以守护“麻风岛”的信念独自坚持了三十多年,并在这样创造了不凡的业绩。
麻风岛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方圆十几里少有人烟,几乎与世隔绝。1970年9月,江志国被派到这里任团风县麻风病医院院长。一名老医生问:“年轻人,你犯什么错误了?到了这里,就是到鬼门关了!”看似幽默的话里流露出了担忧的意味。
起初,病人们只能挤在几间破旧腥臭的茅草棚里,年轻的陪护人员因不堪忍受这样恶劣的环境纷纷选择离开,只剩下一些年老的人员。不仅人力资源有限,物资资源更加紧缺,没路,没水,没电,甚至夜晚时还有野兽来踢门。有一名医生的孩子放在屋里,竟然被狼叼走。
江志国带领全院职工和有劳动能力的病人,种树、开荒、盖房等,使荒凉的小岛有了生机,病人全部住进了砖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