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我懂得了坚持小时候,在爸爸的臂弯里蹒跚学步;长大后,老师对我的教导让我一瞬间懂得了坚持;赛场上,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坚持不懈,拼命地奔向终点??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天气异常闷热。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懒洋洋地站在那里,树枝一动不动。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把地面烤的滚烫滚烫的,我却还在操场上训练着跑步,老师规定我们要跑完十圈操场。一阵热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撩的使人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操场边的小草都蔫了,弯着腰,耷拉着脑袋,接受着太阳公公恶毒的考验。我跑了一圈又一圈。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颗接着一颗地划过脸颊,把衣服都湿透了,累得我脸涨得通红,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四肢发软,头昏眼花的,仿佛马上就要倒在地上了似的。已经跑了七圈的我疲惫不堪,开始走了起来,完全没有一点力气跑下去了。老师见我没有了毅力,连忙上前叫住了我:“快,继续跑!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你已经跑完了一大半,一定要坚持下去!”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顿时鼓足了信心,心里暗暗地想着:我一定能跑完这最后的三圈!我跑过了两圈,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了脸上。早已筋疲力尽的我又快要放弃了,可是一想到老师教育我的话,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动力推动着我坚持下去,我嘴里开始一直念着:“坚持,坚持,坚持??”最终,我挺过了这最后一圈,跑到了终点。是啊!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那一瞬间,我懂得了坚持??我懂得了感恩父母从小到大,我们都受着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但是,我们却认为这种关爱是父母理所应当给我们的,不用感谢或感恩父母,直到老师布置的一个特殊作业才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那天下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回家做一件家务活来感谢父母,那时我想:这老师发什么神经,让我们回家做家务活来感谢父母。于是我带着这个疑惑回到了家。晚饭后,我和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去厨房刷锅,正当我看电视看的兴致勃勃的时,忽然听到了妈妈的一声尖叫,我跑到厨房一看原来,妈妈的手在切菜时划伤了,我急忙跑到医药箱前,取出纱布帮妈妈缠好,可是妈妈的手是缠好了但是不能碰化学水,不能碰化学水就洗不成锅,洗不成锅下顿饭用什么吃呀!正当我愁眉苦脸的想办法时,忽然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里不是有一项做家务吗?这样的话又能完成任务,又能帮助妈妈岂不是一箭双雕,说干就干,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替你刷锅吧!”妈妈说:“你行吗?”我说:“没问题。”说完便走向厨房。我端起锅加入洗涤剂和热水,便开始了刷锅,我拿起摸布,左擦擦,右擦擦。可这油就是不下来,我火了,拿起钢丝刷,开始刷。
一阵折腾,可怜的我像海绵一样倒在椅子上心想:今天下午,我只刷了一会锅就累成这样,可妈妈一天刷三回锅,而且天天在刷,难道她不累吗?我私下问妈妈,她说;“其实她早就熬不下去了,是我让她坚持着,拼搏着。”妈妈说完后,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因为妈妈给我的爱,我却把它当成理所应当的,,还不感谢父母。现在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爱,长大后我一定回报他们,谢谢你妈妈。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让我们去感激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对我们的真情,因为只有父母才是最理解我们和最关心我们的人。从小到大,我们都受着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但是,我们却认为这种关爱是父母理所应当给我们的,不用感谢或感恩父母,直到老师布置的一个特殊作业才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那天下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回家做一件家务活来感谢父母,那时我想:这老师发什么神经,让我们回家做家务活来感谢父母。于是我带着这个疑惑回到了家。晚饭后,我和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去厨房刷锅,正当我看电视看的兴致勃勃的时,忽然听到了妈妈的一声尖叫,我跑到厨房一看原来,妈妈的手在切菜时划伤了,我急忙跑到医药箱前,取出纱布帮妈妈缠好,可是妈妈的手是缠好了但是不能碰化学水,不能碰化学水就洗不成锅,洗不成锅下顿饭用什么吃呀!正当我愁眉苦脸的想办法时,忽然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里不是有一项做家务吗?这样的话又能完成任务,又能帮助妈妈岂不是一箭双雕,说干就干,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替你刷锅吧!”妈妈说:“你行吗?”我说:“没问题。”说完便走向厨房。我端起锅加入洗涤剂和热水,便开始了刷锅,我拿起摸布,左擦擦,右擦擦。可这油就是不下来,我火了,拿起钢丝刷,开始刷。一阵折腾,可怜的我像海绵一样倒在椅子上心想:今天下午,我只刷了一会锅就累成这样,可妈妈一天刷三回锅,而且天天在刷,难道她不累吗?我私下问妈妈,她说;“其实她早就熬不下去了,是我让她坚持着,拼搏着。”妈妈说完后,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因为妈妈给我的爱,我却把它当成理所应当的,,还不感谢父母。现在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爱,长大后我一定回报他们,谢谢你妈妈。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让我们去感激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对我们的真情,因为只有父母才是最理解我们和最关心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