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给我的启示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句话让我牢记很深,那是妈妈对我的谆谆教导。这句话就是:“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站起来。”
记得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妈妈要我去买菜。我在去市场的路上高兴地走着,没有留心地上的小石子,一不小心整个人摔在了地上。于是,我哭着向家里跑去“青青,你怎么全身都弄脏了?买的菜呢?”妈妈关切地问我。“我不小心摔倒了,手都流血了,没有把菜买回来。”我带着哭腔说。妈妈看看我的伤口说:“没关系的,孩子,这一点小伤不算什么,你应该学会坚强,应该学会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站起来。”妈妈一脸和蔼地对我说。她拍拍我身上的脏衣服,用止痛药膏涂了一下我手上的小伤口,让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又打发我去市场买菜。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顺利地完成了她交给我的任务。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要进行400米跑步测试。测试开始了,我还没有跑一小段,就和同学拉开了距离。我实在没有力气再跑下去了,腿开始不听使唤并慢慢减速,整个人都要倒在地上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从我身边跑过,我又难过又着急。此时妈妈的话语突然又在我的耳畔响起:“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站起来。”终于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在老师期待的目光中,我再一次咬紧牙关冲向终点。
的确,人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只要有目标就会获得成功。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用毕生的精力经过无数次试验才发明了无烟炸药;爱迪生不怕失败研究了1600多种材质,才让现在的电灯更加明亮还有无数的事例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正如妈妈说的那样:“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站起来。”因为,我们需要这种精神。是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只有不怕跌倒,材能有勇气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