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以后,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成了我的座右铭。在我长跑训练时我总会想起这句名言,它总会次次帮我恢复自信,让我渡过难关。
现在,我还想把这句名言推荐给我的同学们,告诉他们:“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我们一定要记住,苦难是人生前进的路标。如果我们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一定要记住这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正如它字面上所说,只有坚持了,才会获得胜利。
最后一刻的坚持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今天我真正领悟了这句话。 早晨9点,操场上沸沸扬扬,观众席坐满了家长,操场上站着一个个精神饱满的小军人。今天我们要举行结训典礼。
典礼开始,我们都以饱满的精神个个站如松。可时间没过一半,我已经觉得腰酸背痛,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汗珠争先恐后地往出“挤”,浇湿了脸,浇湿了衣服。我的手总是不自觉地往上擦。真想告诉老师休息一会,念头刚蹿上来就被我打消了。我想,自己如果连小小的困难都克服不了的话,对不起教官两天的训练,对不起老师的关心。
最终,我还是坚持站了下来,正是“只有战胜自己,才是最后的胜利者”这句话使我坚持了下来。 一个人,只有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克服了自己心里的私念,才能战胜自己。这是我对这几天军训的理解,它将告诫我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生活的启示
生活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改变了我自己。 一个人漫步在公园里,遇到了一位坐在河边独钓的老人,便于他攀谈起来。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整整钓了一天,才只钓到了一条小鱼。说着,他又把小鱼重新放回了小河里。我很纳闷,问道:难道你嫌鱼太小吗?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钓多大的鱼,可是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多么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从那时起,我改变了,我认识到:收获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乐的回报。 在家中我与姐姐最亲,姐姐住在外地,每年的假期才能回来一次。相聚总是短暂的,总会有分离上午日子,记得每次送姐姐上月台时,总是哭着拽着她的手,不让她走,每当此时,姐姐会爱抚着我说: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泪眼相送,我会向姐姐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离别时潇洒地说声bye-bye!或许这也是一种改变,生活使我变得更成熟,学会了离别时露出一个微笑,潇洒地说声bye-bye! 曾经回很在乎卸任的评价,对于别人的无礼、谩骂,会固执地据理力争,而现在呢?在经过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礼后,才发现当时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会,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对那些冷嘲热讽,无礼谩骂,像蛛丝一样轻轻抹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觉得自己变得好洒脱! 面对困难我变得更坚强;而面对成功,我变得更冷静;面对选择我变得更果断;面对生活真的很精彩,
如果你想了解它,那么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改变是对生活最精彩的选择!五年级:不舒服
我学会了坚持
很久以来,我嘴上经常念叨着坚持这个词。但究竟怎样才算坚持呢?经历那件事后我彻彻底底的明白了。
我学会了坚持,是啊!只要人人都学会了坚持,那世上就没有我们做不完的事,就会踏踏实实的走这人生的道路,会变成一个成功的人!那时就更能体会到坚持的重要意义。 我学会了坚持,真好!
一句名言的启示
前苏联伟大的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的意思是说:读书是非常重要的。我喜欢这句名言,因为它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读书。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暑假里,爸爸从书店给我买回来一大堆书,有《白雪公主》、《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三百六十五夜故事》让我在暑假期间看。没想到,我随意拿了一本《三百六十五夜故事》一看,我就被书中的动人故事迷住了,其中:一只老鹰抓了一只羊,被一只乌鸦看到了,乌鸦想学老鹰抓羊,由于能力不够,结果被牧羊人抓到了,我觉得乌鸦可笑又可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二零零六年的高考结束,爸爸问我:“你知道今年考大学的作文是什么?”我回答说:“不知道”爸爸告诉我:“是乌鸦老鹰的故事,根据故事自拟作文题。”接着,爸爸给我讲这个故事,爸爸还没有讲完,我就说:“最后牧羊人把乌鸦抓住了”。爸爸吃了一惊,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说:“我早就看过,是乌鸦不自量力”。我一边说一边去取书,给爸爸看。爸爸看了拍拍我的肩膀连连称赞,说我爱读书,将来一定能成才。从那以后,我更爱看书了。看书多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作文水平都有了明显地提高,这使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书籍,可以讲述许多有趣的故事,给我们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书籍,可以打开灿烂多姿的知识宝库,引领我们走进辉煌的科学殿堂。书籍是智慧的矿藏,给我们强壮的营养,让我们领悟更多做人的道理。我爱读书,它是我永远的老师,是我最快乐的天使让我们多读书吧,读书会让你获得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