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正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突然,一道题目像只拦路虎拦住了我的去路,做完其他所有作业,我对着那道题目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可就是解不出来,拆开算不通,合起来算也不对,这可把我急坏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正想去问爸爸妈妈,可看了看表,时针已经指向了“9”。我大吃一惊:“这么晚了?要是在平常,我早就进入梦乡了!”于是我把作业收了起来,心想:反正老师明天上课会讲,便去睡觉了。
早上来到学校,老师讲到这道题时,好多同学因为请教了父母都会了,可我不会,顿时我感到面颊滚烫
从此以后,每当遇到不会的题目,无论多晚,我都会请教爸爸妈妈,直到弄懂为止。当老师提问时,我总能一下子答出来,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开心极了!
我终于理解了“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这句话——人一定要学会主动求知,这句话将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