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漫步在被落叶覆盖着的小路上,树叶在脚下沙沙作响,哀伤的唱着秋之歌。忽然,我眼睛一亮!不远处,有一点一滴的绿色在枯黄的秋叶堆上闪烁着,生机与活力在一瞬间盈满心房。远远望去,好像谁在一张黄色纸上用绿水笔点了个小点,又如同在金黄的沙漠上,钻出的一根芨芨草。那鲜明的触目的绿色让人无法抑制住内心莫名的欢喜。
我急忙跑过去,拨开枯叶,仔细的看那株小芽。
小芽儿没有多大,两三厘米长,似乎是狗尾草的后代,我扒开他周围的落叶,看她细小的身躯生长在砖缝里。我惊呆了:
砖缝里,除了水泥,似乎难觅泥土,更何况这是秋天。都说秋天是万物衰败、一派萧条的季节,谁知,这砖缝里,竟拥有这样喜人的生机!
突然,一阵凉风吹过,我浑身一阵凉意,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而你,小芽儿,单薄的身躯,竟然在秋风中勇敢的屹立着。
我忍不住想起了这个词:坚强!在萧凉的秋天,你顽强地生长,这,是你的坚强;在没有泥土的砖缝里,你不放弃生长,这是你的坚强;在寒凉的秋风里,你勇敢的对抗,这是你的坚强。
也许,过不了多久,随着天气的转冷,你将被迫死亡,你的生命也许会很短暂,但是,你曾坚强的生活过。这就足够了,谢谢你,秋风里的小芽!
2坚强
家里的金鱼缸实在是太脏了,摆的位子也不好,我们一家人决定把金鱼缸里的水抽干,然后再移动位子。
“刷刷刷,刷刷刷”,不一会儿,鱼缸里的水就被我们抽干了。我们把放在鱼缸上的重物统统拿了下来,就开始移动位置了。老爸力气最大,就让他在前头搬,我和妈妈在后面推。1,2,3,用力。鱼缸只移动了一点点距离。我们三个人再次用力,却没有发现鱼缸后面被柜子卡住,结果,一个打滑,老爸重重地摔在地上,把妈妈的保险撞得凹了进去。老爸这次摔得可不轻!老爸痛得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牙齿紧紧的咬住嘴唇,手不停地揉着屁股。
我心里难过的想:老爸用力时摔了一跤肯定很痛。要过好长时间才爬的起来,可能还要去医院检查。我关切的问老爸:“老爸,痛不痛?要不要去医院检查?”妈妈站在老爸身边,说:“上次我摔跤也是这样的,一个月才好,你要不要擦点红药水?”妈妈的话音未落,老爸已经爬了起来,坐在椅子上。
五分钟过去了,老爸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鱼缸前,又开始搬鱼缸,可是老爸的伤还没好呀。我和妈妈劝老爸不要搬,老爸早已开始行动了。在搬运的时候,老爸不小心又摔了一跤,可是他马上站了起来,迅速把鱼缸移到了妈妈希望移到的地方。
老爸你真坚强,摔倒了在爬起来,最后,驶向了成功。我一定会好好向你学习。
3坚强
我们班上有一位名叫李芳的同学。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可是她的右手不幸摔断了,无法写字。每次做作业或考试的时候,她总是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做。这时候她的心里十分难过,她是多么想和我们一起做作业啊!一些调皮的同学们一看见李芳就哈哈大笑起来,但是李芳仍然那样坚强,她还是那样用功。
期末考试就快到了,李芳也开始努力复习。她为了不让那些调皮学生嘲笑她,她下定决心期末考试的时候,她一定要去。她没有把她的决心告诉任何人,因为她想给大家一个惊奇!
果然期末考试那天到了。李芳的妈妈原本不让李芳来参加期末考试,但是李芳一定要来,李芳的妈妈只好让她来了。李芳来到了教室,同学们都感到惊讶。同学们又看见她用左手拿出铅笔盒,从里面取出中性笔,拿起考卷,立刻用左手写了起来。这时同学们感到更加意外了,因为李芳居然能用左手写字!我想现在同学们的心里可能都在想李芳能这样做真不容易啊!
考试结束了,大家问:“李芳,你怎么能用左手写字呢?”李芳回答说:“我每天放学回家,就练习用左手写字。俗语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顿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从今以后,李芳再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右手断了而感到伤感。并且她还多了许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