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200字
一如往常,睁开惺忪眨眼,一边在心里咒骂一边开车往学校赶:讨厌的学校,每天早晨都要上操,跟劳改犯没什么两样。不过,也许是淑庆的电话,温暖了一天的心情,感觉早晨的风也是格外的清澈迷人,套用一个比喻:像是一首怡人的田园小夜曲。看来通感往往是在快乐的时候产生的吧。
到了校门口,穿过早已拥挤不堪的师生群,跑步上三楼,好了,总算及时赶到了办公室门口了,一切和往常一样。推开虚掩的门,同事李琼、李雯、陈红贯等早已到了。怎么,都那样地看着我?头发没梳好?经常的事啊。太晚了,还没开操呢!在办公桌前坐下,赫然看到右上角一簇盛开的红玫瑰,好眩目啊!“你们班送你的,我们都是一朵,你那么多,这就是区别啊!”咱班的英语茶(学生简称老师为tea)李琼笑着开口了。心止不住地喜悦,像是从未买过彩的人却中了头彩,意外地欣喜若狂,看着一双双失落亦或羡慕亦或心事重重的眼睛,却又不敢太露富了。“哦,是吗?”我只冒出这样一句话“对你的爱是真心真意的,给我们的是‘一心一意’。”李雯老师指着她桌上的一支玫瑰说, 政治茶的口才让人不得不佩服!
走上讲台的时候,看到了一双双充满笑意和调皮的眼睛,和往常的假装老实真是不太一样哦。真的,你们也快乐吗?是不是也像过节一样?对呀,想起来歌德对儿子说过的话:“亲爱的儿子,你离开这里的时候,你种的鲜花留下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不快乐,才怪呢!上午,办公室的礼物也越来越多了,有朱云健从香港带回来的可爱的卡通图案的向日葵;有陈思思的很可爱的水杯;对了,还有潘梦琪送给我一个很漂亮的胸针,让陈红贯眼直了半天。黎明老师也收到了最爱的鲜花:香水百合!陈红贯一直对着办公室嚷:要鲜花,要鲜花!刘建湘老师赶紧把收到的一支玫瑰送给了她。
教师节的喜庆荡漾开来,我的玫瑰开在桌上,鲜艳欲滴,芳香诱人。每一个来到的人都要忍不住在桌前驻足,一个女同事不无遗憾地说:“这些孩子怎么这么傻?太浪费了,买瓶沐浴露给你该洗好久吧?”我记得人家说爱鲜花是我们女人的天生嗜好, 爱面子是我们女人强烈的个性,这二者本来就是相辅相成的啊,怎么今天?
年轻漂亮的何旖君也收到了最美丽的玫瑰,还是他们班一男孩送的。她捧着鲜花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有人问:“男朋友送的?”“是啊,我的小男朋友送的!”何开心地回答。6班原来一直是最让老师头痛的“差班”,他们也商量着给原班主任丁其平老师送了好大一束的鲜花,还写了一封很长很真诚动人的信:老师,以前的我们太不懂事了,老惹您生气,现在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呵,现在的孩子好像只会说这句话,言情肥皂剧看得是不是太多了点?
校门外的左边,有一处鲜花临时销售处;右边,还放着一篮一篮漂亮的水果。
因着教师节的喜庆气氛,校园内外充满了欢乐。人与人之间,也因之多了一份亲近、理解、关爱,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起来。
“张老师,你班那系统我装好了。”是学生吴荻的爸爸吴文打来的电话,他跑了三趟,终于成功地帮我们教室的电脑装上了最新的系统。
“哦,辛苦您了,谢谢!”
中午回到家,打开忘记带的手机,陆续有短信传来:
“找遍心田的每一个角落,寻遍脑中所有的词语,满是给您的祝福和谢意。让我从心底唤一声:谢谢您,老师!让我从心底说一声:祝福您,老师!”(呵,有点麻。)
张老师啊,教师节快乐!嘿嘿,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幸福每一天,烦恼远离你!我是你的学生,你也一定猜不到我是谁,在此我就不留名啦。谢谢你,老师!(什么胡言乱语,这不丢我的脸吗?难怪不留名。)
月华初上,夜凉如水。听是谁在问: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何时寻得梦中的仙人?老师,教师节快乐!你可听得我对月的祈祷:一切安好!(还好着呢,干嘛说得这么让人心惊胆战的?)
这些乱七八糟的东东,是去年毕业的学生发来的。这群没良心的,把他们送到大学了,现在只用一角钱就把咱给打发了。
呵呵,教师节快乐!为什么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