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我的学生毕业了,目前还没有接新的班级,明天是教师节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教师节里身边没有自己的学生(因为这学期我到三园小学支教,带的是三园小学的学生),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坐在窗前我总在想,平日的教师节里我的桌上一定会有一大叠祝福的贺卡,还有那一朵朵鲜花,可是这个教师节里我可能面临寂寞……
(一)
已经深夜十点了,家门开了,应该是我先生回来了,他今天又加班了,教师节中的感动与幸福。进来的是一捧鲜花,鲜花丛中有一张心型的卡片,卡片上写着“周老师,教师节快乐!”我心中不禁一阵欣喜,忙看鲜花后的人,确实是我的先生,满脸的疲惫却充满了笑容。他只是抿着嘴看着我笑……“哪来的?”我问,“我买的!送给你的!”他认真地说:“明天是教师节,我要上班,提前给你买束花,祝你节日快乐!”他话里有话,好象猜透了我的心思……“乱花钱!”我故意没好气地说,心中却充满了甜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我们结婚以来他第一次在教师节里送我鲜花,不愧是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人,他知道此时我最想要的,在我的眼里他手中的这捧鲜花格外的鲜艳……
(二)
晨曦刚刚划过我的窗前,我的手机传来了一封短信,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是邱悦的(我刚毕业的一个学生),教师节的清晨第一个为我送上祝福的人。我的脑子一下子从模糊中清醒,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把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漏掉一个字……我激动极了,激动地都忘了短信回复一声“谢谢!”,忙起身下床,好像一身格外的轻松。
大约二十分钟后,手机的短信提示铃又响了,是周晨的(还是我刚毕业的学生),短信语言热情、亲切,看后心中充满了温馨……我忙给她回复谢谢,并祝她学习进步。
上班的路上,电话铃响了,忙停下车接听电话,心中已经预感一定是一个祝福电话。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张安然妈妈的声音:“周老师,你现在在学校吗?张安然早上上学早,走前布置给我一个任务,说今天是教师节,让我把一份礼物一定要送给你……”啊!听了话筒里的声音,我的鼻子有些酸了,我知道激动的泪水再不控制,会当着路人的面留下来的,我几乎是哽咽着对话筒另一头的家长表示了感谢,教师节作文《教师节中的感动与幸福》。
中午午休了,刚刚迷迷糊糊要睡眠了,手机响了:“喂,是周老师吗?我是叶宝进,我祝老师节日快乐!”啊,叶宝进,这个四年级转入我班,曾经让我伤透了脑筋,让我牵肠挂肚,而他却总在我面前表现出一幅无所谓样子的叶宝进,我曾经一度认为他会最快速度的把我忘了,因为我总让他在放学后到我办公室补作业,我总在他不听课时请他站起来回答问题,让他很“没面子”,我总想我一定是他最不愿意见到的人……可是今天,他却给我打来了祝福的电话!
一天之中,我不断地收到了孩子们的短信、电话,沈玥、沈羽心、周子翔、钱璐、长子韵,还有向爱云(我的一个做了妈妈的学生)……亲切的问候,稚嫩的声音对我来说犹如春天的细雨柔柔的、细细的滋润着我,让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三)
上午第二节,我有一节作文课,快上课了,为了在打铃的时候就能站在教室门口,我早早的抱着孩子们上次的作文草稿本往教室走去,刚走到半路,班上的小班长迎面走来,“老师,我是来帮你抱本子的。”轻轻的一句话却令我惊讶不已,多懂事的孩子,这是我的教师节礼物吗?不管了,就算是吧,这不是我最想要的嘛!想着,就把本子交给了她,和他一起继续向教室走去。
教师的门关着,大热的天,关什么门呀!这帮孩子!我心里默想着,顺手推开了门。“耶——”“哗啦哗啦”迎面扑来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双双期待的眼神展现在我的眼前。“老师,我们都等你很长时间了。”“老师,我们都好想你来上课呀!”“老师今天上几节课呀?”“老师,今天咱们还写作文吗?”一串连珠炮似的问题,问得我不知先回答哪一个的。好不容易让孩子们都静下来坐在座位上,我说:“同学们,今天我真是太幸福了!你们今天给了我教师节中最珍贵的礼物,这比贺卡和鲜花更令我兴奋,因为我知道你们喜欢我来给你们上课,相信我的课堂上也一定都是主动学习的孩子,对吗?”“对——”响亮的回答好像在为我延续着这份幸福,这份感动。
我的这个教师节并不寂寞,有爱人的祝福,有已毕业学生的短信和电话,还有友校学生的纯朴真诚的等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以往教师节中所忽略的。其实教师节中作为教师的我们是不会寂寞的,因为我们有爱心,因为我们有付出,因为我们的爱心、我们的付出已经受到了认可,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接收着回报,而我们又被这回报感动着,享受着因此所带来幸福。
教师节中我感动着、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