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
在我家,在这个幸福的小家里,时常上演着一部部精彩的剧集。主角肯定是老爸、老妈、我啦!当然有时候也会加入几个小配角。充满着的气息,精彩极了。怎么样?快跟我来看一看吧!
剧集总介绍
剧集名:《集》(4集)
主演:老爸、老妈、我
策划/总监//编剧/总导演:我
第一集:《书虫大战》上
友情出演:死党莫新宇
本人是一个小书虫,见到书,就像饥饿的人见到了面包,会一下子扑上去,津津有味的啃着。老爸老妈当然喜欢我多啊,就没太管我。所以之前我一直是的看着我喜欢的书书。直到后来的一次突发事件才把老爸老妈吓破胆。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下午,我正饶有兴致地看着《》时,我忽然感觉眼睛有点胀痛、甚至看东西有点模糊了。爸妈吓坏了,急忙带着我去了医院。然而,经过检查之后才知道是虚惊一场。但是从这以后,爸妈不许我看书了。你可要知道一个书迷不看书是怎样的痛苦,但我的脑海中慢慢想出了对策。于是,《书虫大战老爸老妈》便拉开了序幕。
本人想到的第一招是:改“室”换“校”。改室换校,顾名思义,就是把看书的地点从卧室里改到学校。怎么样?偶聪明吧?每当一下课,偶就捧起一本课外书仔细研究起来。渐渐地我发现每当我看书时,死党莫新宇总喜欢死死盯着我。可能她是被偶看书的优美姿势(背弓着,眼睛可以和书的页面亲吻)所吸引了吧。我没有顾虑太多,仍旧明目张胆的看着书。然而,只要被死党盯住了一次,回家就会让老妈狠狠K一顿,说我偷看课外书。我仔细琢磨了一下,难道莫新宇是老妈派来的奸细?嗯,不可能,她不会背叛我的。事关重大,我得亲自去问问她。事实验证了我的猜想。我去盘问死党时,她吞吞吐吐,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嗯,原来老妈早就把我掌控了呀。
第二集:《书虫大战老爸老妈》下
友情出演:手电筒
一计不成,我又生一计。我的第二招便是:“秉灯夜读”。每天晚上要睡觉时,事先把道具电筒和书本准备好。等上床了,再打开手电筒“秉灯夜读”。连续几天晚上我都这样做了,老爸老妈一点儿也没察觉。但是慢慢的,发现每天都放在茶几上的小手电筒不翼而飞了,这很显然,是我每天晚上看完书时,忘记把手电筒放回原处。爸爸向我们提出这件事,我有些心虚,紧张得心儿怦怦直跳。于是,我连忙说:“没关系,可能是有时候用了,忘了放回去了吧。”“哦,是吗?”爸爸显得有些疑惑,但没再追究。这件事发生后,我每天都忐忑不安,因为我要是出来放电筒,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但是天生对书本的热爱还是使我依然这样看着书。有一天晚上,我正偷偷看着《藏宝图》,正当我看到精彩情节时,老妈像魔鬼一样,突然推门进来。等她走到我的床边,我还没来得及把书藏好。就这样,老妈亲眼看见了手脚慌忙的我以及我手上的书与手电筒。我被她给带了个正着。后果嘛,是狠K一顿,还有就是,我再也不敢晚上偷偷地拿着小电筒看书了。哎,书虫大败!
第三集:《争夺记》
友情出演:电脑
前不久,我家换上了液晶屏电脑。呵呵,没想到着新电脑人气还挺高的啊!原来那台旧电脑无人问津了。一有,都去抢占那台新宝贝了。某一个星期天,偶做完瞄准时机,准备随时不顾一切冲进爸妈卧室,“亲亲”我的宝贝。没想到刚备完课的老爸也早有预谋,正当我一只脚已跨入“天堂”时,突然被老爸叫住了:“小玥啊,要干什么呢?”我心里默默地想:要干什么,难道你不清楚吗?我才不相信呢,明知故问。哼,这是苦肉计,我才不会把我的宝贝拱手让人呢。“哈,老爸,你不会一点也不明白吧?现在要争到comeputer,只能靠自己了,就看谁有本事吧!”我向老爸下了挑战书。
爸爸狰狞地笑了笑,没有说什么。不好,老爸要用功了,我得let’sgo了。1、2、3go!我以每秒二十米的速度冲向卧室。老爸也不甘示弱,要与我进行殊死拼搏。但是偶毕竟是年轻力壮,比老爸早到一步,坐上了宝座(电脑椅)。迅速打开电脑,登陆创新网。哇!战果不错,《药店》精华,被贴在了首页。可是我的“创网”瘾还没过够,老爸一把抢过鼠标,还严厉的对偶说:“你,小学生,做作业去,上什么网!”“我作业做完了!”我以八十分贝的声音反抗到。“做完了看书去,反正就是不许上网!”爸爸吓出来死命令,我只得气愤地离开了。
但是,爸爸宝座也没坐长。过了一会儿,来到卧室,拍拍爸爸的肩膀,面无表情地说:“让座!”就这么两个字,也可让很多人闻风丧胆呀,别说爸爸了。爸爸只能用乞求的语气说;“老婆,我才上一会儿,您可不可以再稍等一会儿,就一会儿。”“不行!”妈妈斩钉截铁的说。爸爸只得撅着嘴巴,走向客厅。我的心里可是幸灾乐祸的,谁叫爸爸抢我的comeputer,我还对老爸做了一个鬼脸,老爸白了我一眼,并未搭腔。电脑争夺老妈获胜了,看来,姜还是“妈妈”辣!
第四集《歇后语接龙PK赛》
友情出演:夜空
一个夏日的夜晚,月亮姐姐在天上笑咪咪地看着我们,满天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好象在等待月亮姐姐说她的,而蟋蟀在悠闲地弹琴,给这的夏夜增添了生机。我的心里不时的想到:这么美丽的夏日星空,不可以让它白白浪费,应该做些有意义而又让人感到快乐的事。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歇后语接龙比赛。我向爸爸妈妈说明了比赛规则:由一个人先说一句歇后语,让另一个人接,而且接的歇后语必须有一个字和前面的歇后语相同。如果接不上或者接错了,就算失败,让替补员上场,爸爸妈妈一听,同意了我的想法。
紧接着,一场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第一局,替补员:最公平的妈妈,参赛选手:我和爸爸。开始,我一马当先,说了句:“猪鼻子插葱——装象。”爸爸听了,哈哈大笑:“这么简单的问题,三岁小孩子都考不倒,还考我,可笑。好了,好了,就给你来一个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吧。”我一听,气得火冒三丈:这不摆明了骂我里外不是人吗?不行,我要“报复”他。可我费尽脑汁再也想不出带“猪”的歇后语了。没办法,我只得口服心不服的被淘汰出局。“呜呜……”
第二局,替补员:天真可爱的我。参赛选手:爸爸和妈妈。这一次,已经赢得一场比赛的爸爸可是有点得意洋洋,就掉以轻心了。面对“歇后语大王”妈妈还不知道天高地厚,看着妈妈那严肃的脸,我暗自高兴:这下,有爸爸的好果子吃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妈妈说了一句:“和白云谈情——一吹就散。”就把头抬得高高的,看着妈妈那得意的样子,爸爸还真被她难住了:“我…我…我…”爸爸有些语无伦次,“算你这次侥幸过关,我甘拜下风。”爸爸红着脸退出比赛。
最后又举行复活赛、狮王争霸赛……经过统计,我大胜特胜得了第一名,妈妈第二名,至于爸爸嘛,就是那个倒数第一喽!
怎么样,你是不是看得意犹未尽?好啦,欲知更多家庭,请看家庭剧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