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经历作文
生活就要我们学会能屈能伸,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寻找自己的出路。虽我们不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但我们可以做到,改变不了的不如去适应它。人生要靠自己去创造,也许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学习的,锻炼的,可能都是些平平凡凡的事情,但是经过时间的积累,今天我所掌握的知识终有一天会变成我人生一笔丰富的财富。人生就跟打扑克牌一样,拿到一手好牌的人,不一定能赢,拿到一手烂牌的人,也不一定会输。人生的牌局也需要胆识,需要技巧,需要烂牌也要打出好结果的精神和行动。如果不幸拿到一手烂牌,就要充分发挥每张牌的最大作用,尽量打出自己最好的结果。如果不能赢得整个人生,少输就是赢。那么生活到底是什么呢?
人活着就像在泥地上行走,太过云淡风轻,回过头就会遗憾什么都没留下,连个脚印都没有,但是心里装的东西太重,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难以自拔。如果每个人的内心,都像是锁了很多秘密的仓库。那么如果你够幸运的话,在你一生当中,你会碰到几个握有可以打开你内心仓库的钥匙。生活就是母亲把我们生下来,我们就要勇敢地活下去,不管生活的路有多难。就算我们生活的很苦,可是我们还要活着。但很多人终其一生,内心的仓库却始终未曾被开启。而当我接触到她冰冷的手指时,我发觉那是把钥匙。有难过、可是我们也有过开心,虽然可能都只是回忆。就是我们想笑的时候笑不得,想哭的时候却又不敢哭出声。就是我们没得到的时候费尽心机去得到,得到后却发现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谁都想尽情地,轻松地过完一生的时光,但是那样的人只是一个空壳,在社会只有沦落街边的可能。如果今天你任光阴蹉跎,那明天你将后悔莫及!人的一生,只要活着,每一天都在冒险,风雨雷电,车来车往,生死病痛,谁能保证,没有意外,不要指望谁能够不冒险的活着。既然无法不冒险,那你还怕什么呢?
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生活。承受平淡,同样需要一份坚韧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清茶,点缀着生活的宁静和温馨。在平淡的生活中,我们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与失落,承受挥之不去的枯燥与沉寂,还要承受遥遥无期的等待与无奈。生活还应该是什么呢?生活就是我们每天都活生生的看着今天的太阳落下,然后活生生的看着同一个太阳升起。生活就是我们每天都有生命、有生机的活下去!生活是一本书,是一本世上最难懂的书,我们只能一点点去读,但没人可以完全读懂,只要每一次经历后我们都能有些收获就好。就是我们曾经活过,曾经经历过,曾经拥有过。就象我们的生命,我们从无到有,终也会从有到无。它真真实实地围绕着你我,我们无论喜欢,还是讨厌都不得不面对,它的现实、它的残酷、它的多彩、它的无奈!低头走人生的上坡路,抬头走人生的下坡路。一个人无论是在官场、商场还是情场得意之时,都不要把自己抬得太高,要知道,你也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已。越是春风得意,越要谦虚谨慎。而当人生遇到挫折之时,则应抬头挺胸,越挫越勇,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永不服输的执着精神,傲视一切艰难险阻。
生活的意义不是完美,更不是心想事成,可能真的痛过才懂得,生活就是一场经历。我们总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其实,这是关于幸福人生一个最经典的误解。路再难,也要走,挫折再多,也要微笑面对,累了不要倒下,想想家人和朋友,也要挺住,告诉自己这不算什么!倦了,不要放弃,其实放弃的不是一些事和物,是自己珍惜自己,烦了,不要抱怨,上帝不知道你是谁,要好好生活。人总是喜欢安逸,喜欢四平八稳,喜欢不费什么力气就可以全部得到。享受你正在做的事情,受到打击了,不要垂头丧气,不要认为自己天生可以把每件事都做好,但要努力把每件事都做到自己的最好,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孤独,其实你就不懂什么是孤独,有家人,有朋友,没有过不去的坎,那来的孤独?生活就是这样曲曲折折、磕磕碰碰。完美的生活并不完美,不完美的才是真的完美。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有的路看上去很短,实际上走起来很难;有的路看起来很难,实际上走下去却越走越宽。可是,如果不是被逼到悬崖边上,谁肯跳下去呢?即使跳下去可能是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创造自己的生活,然后走出去,去毫无遗憾地享受生活吧。人生的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人生的境界不在于跟随,而在于自我探求;人生的档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装,而在于内在的品质;人生的成败不在于环境的优劣,而在于你是否选对了自己的位置。其实,幸福是一颗玻璃球,掉在地上碎成许多片,每个人都可以去捡,运气好的可以捡到很多片。在拾碎玻璃片时,如不小心翼翼,就会被尖锐的碎片扎破,让那些拾碎片想要幸福的人,疼痛不已。一定把自己最快乐,最乐观的一面,给他们看,因为只有你快乐,他们生活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