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之旅作文
不久前,我们季延初级中学的初一年同学共同展开了一段为期五天的军训。这五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因为这五天里,有太多值得回忆,值得纪念的了。用时也感受到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了。
在这五天里,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原来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懂事、自理的乖乖女,受益匪浅啊!
前三天都是进行会操前的训练,这次训练,教我们的是曾教官。在军训中,教官不允许我们有一丝丝的不认真、左顾右盼。又要触犯就会被罚上下蹲,就因为我的马虎,罚的上下蹲至少是同学们的两倍。那时,一到正午烈日当空,时不时就感觉自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好想大喊一声“救命”。因为我从来蚂蚁经历过如此严格的训练,所以这也让我吃了不少苦。尽管训练是很苦,但与教官们比起来,我倒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一个立正,我们就反反复复地练了好几遍,有时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木头人。嘻嘻!还有就是四面转法。教官喊道:“向右转”,我们有的同学居然向左转,而且老是收不住脚,感觉上笨笨的。接下去还有更多的动作训练,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敬礼了,我觉得这也算得上是做军人的好处,可以很豪爽骄傲地敬礼,帅极啦!尽管我们一直练着这几个简单、枯燥而又乏味的动作,会让人和累,但是我们能再会操中取得好成绩,这也不能说是白忙活了。
军训中还有拔河比赛、实践活动……不积滴水,无已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就不可能再几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所看到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体会对哦啊一股很强的凝聚力,我想这会让我终身受益。
军训在紧张的进行着,为了不让军训显得枯燥、无趣和严肃,教官教我们唱军歌,这也变成了饭前一支歌了。
在这次军训中,最苦最累最酸最疼的,没过于爬山了,这次我们爬的路程就有一千多米。一开始上山,我还是挺兴奋的,可还不到一会儿,我的教已经不听使唤了,开始痛了起来,最后落到了班级的最后一个了,真的是好丢脸,这也才让我明白,一个落后者所承受的压力,也让我真正明白什么叫痛,那是一种痛到快没知觉的痛。等到了终点,我已经快晕了。有上山就必须有下山,说到下山,我真的是恨死那条山路了,弯弯曲曲,让人头晕目眩,分不清天南地北,险些要摔倒,而且还是下坡,真是累啊!
五天的军训生活是苦的,可苦中还是有甜的。大家再这五天里很团结,有欢笑,有泪水,大家相互帮忙,共同进退,都成了小大人了。我们再这五天里学会了很多东西。也看清了自己,原来我还有很多做不到位的。再这五天里我所学到的东西,我决心把它用到生活中去,让自己铭记军训之旅,品尝生活之果。走过军训的日子,它亦苦亦甜。它留给我一笔精神财富,让我有所改变。军训不是平淡的军事训练,只要细细体验就会发现其中有苦有辣、有酸有甜。军训是对人生的一次考验,是对意志的磨练,也是对思想的转折,更让我明白“坚强、持之以恒、团结互助。”
很快,军训结束了,那天在基地吃的最后一顿饭,我和仔细地一口一口慢慢嚼。在离开之前,我掉泪了,真的很舍不得这里,舍不得值得这里的教官们,都希望他们能够打我、骂我。离开前,我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好好把军校再看了一遍,闭上眼,永远将这所有的回忆烙印在心里,教官们再见啦!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条路到处充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纳闷的泥泞、那样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前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如果人生是一棵树,那么军训是里面最绿的一片叶子:如果人生是一首美妙的交响曲,那么军训是里面最动听的音符。
无论是谁说“苦尽甘来”或“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确实是如此!我会记住每年的三月十六日到二十日,这是我得到蜕变的一个过程,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