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回忆快乐暑假作文
每天,我都会按时做作业。爸爸叫我写字要慢,要细心,观察字帖上字的结构和笔画,照着写才能好看。现在我的字比以前写得好了。我还看了以前不喜欢看的书,每本书都有丰富的知识,看着看着就喜欢了。
每天我都坚持做速算,也开始接触数独了,数独有点难但很有趣,每次做完一局都很有成就感。
暑假我还去了菲律宾旅游。我乘着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去看海豚,下到海里浮潜,看到了美丽的珊瑚和小鱼,沙丁鱼和鲸鲨就在我身边游来游去,很惊险刺激。我还去了保护区看到菲律宾的国宝眼镜猴。我把经历写成了系列游记,留住这次旅游的美好回忆。
从菲律宾回来后我们全家去了金佛山,本来是想去避暑的,结果那几天下雨降温,山上冷得不得了,我把妈妈带的所有衣服都穿上了,一层一层像唱戏的。这里的山拔地而起,形态万千,像金龟,像苍鹰,像土著部落首领的头像。大雾把金佛山装扮成了一片仙境,走在绝壁栈道上就像踩在天空的云雾里,似乎一抬脚就会从天而降。我还参观了金佛山地质博物馆,了解了金佛山喀斯特地形地貌的成因以及特有的动植物。最神奇的就是方竹了,竹子是方形的,这可是世界稀有品种哦!
暑假我还练习了游泳,爸爸说,要有足够的体力、动作规范,才能游得快游得远。开始的时候我的身体总是浮不起来,通过练习我已经能游几十米了。
在家里我也没闲着,洗碗、洗衣、扫地、做饭,减轻了外公外婆的负担,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还挣了零花钱,家务对我也不再是苦差事了。
假期的最后几天,我们班排练了《少年中国说》的朗诵。这篇文章铿锵有力,让我受到极大震撼。我感受到了中华少年肩负的责任,我们要自强自立自信,让我们的祖国胜于欧洲,雄于地球!这是我假期的最大收获!
这就是我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