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作文
家家腊八煮双弓,榛子桃仁染色红。我喜家人逢览揆,长叨佛佑荫无穷。
腊八节那天,我早早的就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顶着冬天刺骨的寒冷和长着洞疮红肿的双手,打开电脑,进入诛仙。
朋友说,腊八粥是老天赐予的吉祥喜庆的粮物,能驱灾避邪,食此粥者来年衣食无忧,善良快乐,充满幸运。把吃剩的粥留过一夜则年年有余,送给朋友,那便是报答他们的关怀,为自己积阴德。
于是我便开始兴致勃勃的找小环领腊八任务,心里默默的算着:哥哥一碗,老姐一碗,少爷一碗,太师伯一碗,菲云一碗……只希望碧海东隅的家人都能吃上我煮的热气腾腾的粥,应上这份灵验。找到昆仑的医仙后,他居然毫不客气的叫我杀八十个雪魄女妖,不禁一汗,我一弱不经风的小小女医生,攻击不高防御又少,还不懂群怪,这得杀到什么时候啊?眼珠子一转,组上了小黑马,美其名曰为她加清早第一防,暗自欢喜着能混上任务怪了。待到看着朋友们一个个都上线了,便开始叫嚷着组队,热闹非凡的任务开来,口号传到千里:大家快做腊八粥任务啊,小环会送你一个礼物多多的年货包,实在挣哦。
一番折腾下来,八十个女妖杀完了,八十个巨熊也剿灭了,人疲马饿,终于医仙大发慈悲的赏了我三百万经验,还有任意选择的135职业装备,和我期待已久的腊八粥材料——花生。第一次如此感激涕零的赞扬完美的大方。八百里快车直驱河阳小环那,交任务,不料碰了个闭门羹,小环MM居然不理我。难道嫌我一颗花生不够?好吧,这样确实不够诚恳,待我多去取回些花生来吧。
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战,直血浴到天黑,足足换了十九颗花生才停下歇息。跑到小环那,还是对我不打睬。帮里一问,难道要凑齐不同的材料才能熬粥吗?有人回答,那当然,听说要八种材料。我恍然大悟,那就是医仙给我和哥哥他们的奖励不一样,换一下不就万事大全了。嘿嘿,我是天才。结果私下一聊天,我的上帝,全是花生。难不成叫我们昆仑的高手都吃花生粥,以抵御这昆仑雪地凛冽的寒气?我摇头感叹,引来一阵哄然大笑。真泄气了,我无精打采的跑到我们学校网站约会柯南。直到临近晚上12点关机睡觉,才发现少爷已经做完了这个任务,年货四个,羡慕的我两眼冒光,好象看到了遍地黄金。他耐心的告诉我具体需要哪八种材料,找哪个NPC交任务。可惜,时间已经过了,任务品打不到了,哎,明天再去海里捞针吧。
次日,在床上迷迷糊糊赖到了中午,才懒洋洋的开机上游戏。精神来了,我钻到一线,开始一个店一个店的搜寻“猎物”,从河阳到天音,从流波到沼泽,眼睛都模糊一片,头脑也胀痛了。有标价一金的,我欣喜的全抢空;有标价十五金的,摸摸包上所剩无几的钱,无奈实在找不到第二家便宜点的,抹两把眼泪,还是咬着牙心疼的给这黑店做了回生意。枉我平日从不做包公,今日倒被人大大的黑了一把。还缺几个绝种的芸豆,于是我开始在公里不亦乐乎的刷笑脸,收购我亲爱的豆子。有人M我了,原来是我以前给打过几针的鬼王,他热心肠的说免费送我,我感动的连说谢谢,又给他补了一针。
黄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凑齐了四份腊八粥,从青云守静堂快马加鞭折回河阳,奔向小环,仿佛看到了黑暗过后的光明般激动。系统提示送交腊八粥完毕,看到六千多经验显示,却没通知年货包到手。甚为奇怪和担忧中,我又转向公聊:请问有谁今天在做完腊八粥任务后小环赠送年货的?不少好心的玩家私下说,活动期限已过,也就是说没有礼物可得了。如晴天霹雳,让我非常愤怒,亲爱的小环和完美,你们怎么能如此无情的剥夺我的权利品?发出一串嚎嚎的哭声,便有同情者笑我是个小傻姑娘,年货没了,材料没了,金子没了,腊八粥也被侵吞了,什么天理吗?正当委屈的时候,胤爷告诉了我个绝招,他说你去找下宋大仁,他送礼物的。我好象又看到了无比亲切的希望,马上三步并作五步的跑到守静堂,找他谈话。还是闭门羹,宋老头不理我。M他,他发出个人品、人品、人品的表情。又从高山坠入谷底,我异常生气的开始用喇叭骂完美是个骗子,对望着小环也左看不顺眼,又看不顺眼。一个不小心又点中了它,发现还可以继续点任务,……!!!年货!!!Mydarling,终于看到了这别人出再多钱我也不肯卖的宝贝,一口气换了三个,又惭愧的脸通红,自己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居然当着世界的面出大洋相了。哥哥来了,于是我开心的把他喊到六线,交易他一碗粥和一个来之不易的年货,得意的说,这可是本世纪最香喷喷的腊八粥。突然发现年货怎么也交易不了,一直显示此物无法交易。那可怎么办,我已经没有腊八粥材料了,金子也用光了,老姐她们还等着我热气腾腾的粥呢,这怎一个愁字了得。古人说的好,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晚饭过后,我叫上了菲云,开始一起寻找做粥材料,晚上购物比下午艰辛多了,又刚好碰上了星宿任务高峰期,玩家没空经商。我们一个一个线分开找,一个一个店点着看,公里一个一个喇叭的刷,还不停的换线M人买零货,砍价杀价,忙的没第二句闲话。十点过后,终于又熬好了三份粥,交易,任务完成。我在心底默默的许下心愿:愿你们18年幸福健康快乐,衣食无忧,幸运一直相伴。也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疼爱和照顾。我会更加努力的。
累了一天,我一躺到床上便睡着了,辛苦而甜蜜。
有人问我,做这样无聊的任务有意义吗?经验少,奖励少,时间耗的多,还要那么多精力。
我笑着说,来这个游戏,级别、装备、金钱对我来说永远都是次要的,带不走,也没任何留恋。可是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参加这些活动所充斥其中的快乐,却足以让自己幸福很久,回忆一生。
我们相隔天南地北,我不知道能为你们做些什么,所以只好送上这些最简单的祝愿,通过这些带着祈祷的活动,告诉你们:感谢你们!我爱你们,碧海东隅,弑血精英,和我在静竹认识和遇见的每一个朋友,只要你们幸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