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作文
在媚媚幸福而又痛苦的嚎叫声中,五只狼崽呱呱落地了。此时的媚媚多么希望身边有人陪伴她,可在她分娩的关键时刻,卡鲁鲁却不在她身边,这真是一只没有责任心的公狼,媚媚伤心欲绝……
看着五只嗷嗷待哺的小狼崽,再摸摸自己干瘪的乳房,竟挤不出一滴奶来。媚媚已饿了一昼夜,没有食物充填肚子,是不可能分泌出乳汁来的。想到这儿,媚媚走出山洞决定自己去捕食,由于产后身体虚弱,整个上午她眼瞅着几只膘肥体壮的岩羊和鹿从自己的眼前逃走而无力去追,最后总算逮住一只草兔,运气还算不错,媚媚狼吞虎咽地把兔子吞掉后,朝自己的洞窠跑去。宝贝们都饿坏了,从生下来到现在,它们还没有吃到过一滴奶呢。媚媚疼爱得用舌头舔了舔孩子们,这时,她感觉自己的乳房开始隐隐胀痛,她躺了下来,看到五个狼崽们欢天喜地地扑进她的怀里,贪婪地吮吸她的乳汁时,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五只狼崽中有两只是公狼崽,一只毛色漆黑,起名叫黑桑;另一只毛色呈紫黛色,起名叫紫岚。其余三只母狼崽分别起名叫蓝媚儿、卡卡和小三儿。
一连几天卡鲁鲁都没有回来,看来他真的不辞而别了。卡鲁鲁一走,媚媚失去了帮手和伙伴,看来只能独自承担起抚养孩子的义务了。想到这儿,她突然又想起了母亲紫岚,要是自己不把母亲赶走,或许她还能在狩猎时帮帮自己,一种懊悔之情油然而生。为了哺育孩子,媚媚每天不得不辛苦地出去奔波捕猎,而就在她产崽第二天的捕猎途中,就在那阴暗而又荒凉的乱石滩上,她看到了母亲和老雕的尸体,媚媚咬碎了老雕的尸体,独自叼着母亲的尸体,步履踉跄地离开了乱石滩,跑进尕玛尔草原的深处,在一片开满淡紫色苜蓿花的草坪上,用锐利的狼爪掘出个洞,把母亲的尸体埋了进去,就在她刚刚把土填平时,天上开始下起了大雨,雨下得很大,不一会儿就把狼冢冲刷得没了痕迹……
失去了最后一个亲人,媚媚突然觉得自己变得坚强了许多。此时的媚媚也开始为自己的孩子盘算着未来,她必须像母亲那样让自己的孩子变得强大起来,成为狼群中的豪杰枭雄,这是狼的生存法则。母狼崽将来长大也必须和一个强大有力、有责任心的公狼配偶。真是养儿方知父母心,想想自己当初和独眼公狼吊吊谈恋爱那真是年幼无知,吊吊的猥琐难看倒是其次,可他那么懦弱无能,连自己也保护不了,能保护得了谁呢?她渐渐地开始理解母亲紫岚的苦心。
母亲当初为了阻止自己和吊吊成亲,狠心地杀死了吊吊,也只能证明吊吊的懦弱无能,毕竟物竞天择,一个大雄公狼连一只进入暮年的老母狼也敌不过,可见吊吊无论是体能还是智慧方面都属于劣等,不靠谱,和他结婚能生下优秀的孩子吗?为了成全自己和卡鲁鲁的婚事,母亲竟然自动离开石洞饱尝了一匹孤独的无家可归的老母狼所能得到的全部辛酸。她失去了栖身的巢穴,也失去了狩猎领地,最后竟然死得那么惨烈,这都是自己的任性一手酿成的错呀!至于那个可恶的卡鲁鲁,以前一直觉得他不错,可就在自己产崽之前,卡鲁鲁出去捕食一直未归,真是活不见狼,死不见尸,哎!想到这儿,媚媚不禁仰天长嚎一声。媚媚的这一声嚎叫吸引了尕玛尔草原上的几匹公狼的注意,有一匹公狼嘴里衔着一只刚逮到的山鸡跑到媚媚面前,向她献殷勤,哼!谁稀罕一只山鸡呢?媚媚像没看见一样毫不领情地走开了。
此时的媚媚心里只装着她的五只狼崽,她要为他们捕到一只肥美的岩羊,让自己的狼崽子们吃得壮壮实实。还有,要效仿母亲一样去训练两只公狼崽黑桑和紫岚,当然不能像母亲那样厚此薄彼,孩子们都好才是真正的好,毕竟五个孩子都是自己的血脉,手心手背都是肉,失去哪个都不好,最好个个都是精英,彼此间有个照应,即使有朝一日时机成熟了,抢夺王位时也不能单打独斗,几个哥哥的死就是最好的先例。媚媚不住地盘算着,盘算着如何实现家族寄予的狼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