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想起来,我都觉得能做你的学生,是我三生有幸。
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场景。我作为我们班的团支书去开会。作为一名初一的新生,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议难免有些害怕。趁会议还没有开始,我打量起了坐在讲台上的老师们。最先注意到的就是你,你披着一头栗色的长发,长着一张圆圆的脸,小眼睛,涂着绿色的眼影。我微微皱了皱眉头,绿色的眼影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我不太喜欢,心想你一定是个不怎么好相处的老师。
第二次是在八年级第一学期的时候,我们班换了数学老师,班主任笑着告诉我们说新老师很漂亮。我和班长一起去问事情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你就是我们的新数学老师。我们刚到你的桌子边,你就抬起头笑着问我们有什么事,我刹那间呆住了,原来你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是个“冰美人”,相反,你待人居然如此平和亲近。你的笑容仿佛一缕阳光,融化了我之前对你的一切偏见。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你在和其他老师说笑,我听见了一阵清脆如银铃般的笑声,关上门,身后仿佛有一大片花儿盛开。
再见你就是你上课的时候了。那天的数学课是在下午,夏末的暑气还未散去,你一进门就有一股凉气扑鼻而来,原本趴在桌上的同学全部立腰坐好等着你上课。你身上仿佛有一股魔力,能把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知不觉的调动起来。第一节课你没有讲新课,而是一字一句的给我们讲要求。“代数本上要画三条线,书写一定要干净整洁,解题要有一定的格式;还有,作业本外面一定要套上皮子,还要系上毛线……”我们虽然嫌新老师要求多,可下课还都一一照做了。现在想起来,多亏你那时的句句叮嘱,我们才能在数学这门功课上养成细心的好习惯。
从你带上我们班的数学课那天起,上数学课不再枯燥无味,反而变成了一种享受。你上课时不多重复概念,可却用一道又一道的例题让我们把概念牢牢地记在脑海里。你一直鼓励我们上课积极举手,即使回答错了,你也从不会批评责骂,只是微微一笑,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记得你的字虽然不飘逸,但娟秀小巧,上课时你的板书永远都是那么的整洁干净,不论多么简单的题目,你都会把解题步骤一步一步的写在黑板上。素质考评评分的时候课代表拿来你的工作笔记,说上面有学生的作业批阅情况,我疑惑的打开了本子,你居然每次批阅完作业后都把优,良,中,差等级的学生名字一个一个的记下来,我惊呆了,你对待工作的认真是我远远没有料到的,从那时起,我对你的尊敬便又多了几分。
记得最清楚的一节课是《变化的鱼》,书上的图一条又一条的摞在一起,看起来十分复杂。上课时你没有让我们翻书,只是让我们拿出准备好的坐标纸,然后分组一条一条的画鱼,不仅比书上画的清晰,而且各组交换看过之后,我们对那节课的概念也了如指掌。之后的一次函数也是如此,在别人嘴里复杂的概念图像,在你的课堂上却变得简单易懂。上你的数学课,从来都是一眨眼一节课就过去了,你用你的认真细心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带我们探索数学的奥秘,让我们不由自主的爱上了这门充满神秘的学科。
渐渐地,我发现你不仅课上的好,而且对待学生的态度也一视同仁,从不偏爱某个学生,我们犯错也从不对我们大声斥责。我突然发现,随着和你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你眼睛上那抹绿色的眼影仿佛不再冷漠,而是变成了生机勃勃的活力,仿佛春天的小草带给人们的喜悦一般,带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记忆深处还停留着去年夏天的场景,我们表演完韵律操之后,你和我们在学校后花园合影。那时,盛夏的花儿开的正艳,一张张照片定格了我们与你的快乐时光。现在,当我再次走在校园里时,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一学期你带给我们的欢乐和惊喜。去年的夏天,校园里有花儿,有小草,还有你的笑脸,可今年,花草犹在,却再也见不到美丽的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