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爱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东西,有长辈的爱,老师的爱,还有同学之间的爱......今天我要说的是妈妈的爱。
星期三放学时,正下着蒙蒙细雨。我只好拿书包顶在头上,走到十字路口的小店旁时,大雨突然倾盆而下,我急忙躲到了小店里。我想:这下可惨了,我没带雨伞而且今天说好自己回家的,爸爸、妈妈一定还在厂里上班呢?没人来接我,怎么办呢?这场雨如果下个不停的话,那我作业就要来不及做了呀!正在我发愁的时候,远处有一个身影向我走过来。“啊!怎么会是妈妈呢?她不是在厂里上班吗?怎么会到这儿来接我呢?”我的眼睛瞪得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大不一会儿,妈妈就来到了我的身旁,还不停的问我:“有没有淋到雨?有没有淋到雨......”就见妈妈把外衣脱下来裹在了我的身上。
回到家我才发现妈妈的身上、头上都湿透了。因为一路上妈妈总是把伞往我这边撑,自己却没撑到多少。这时我禁不住流下了两行热泪。只听见妈妈说:“厨房里有饭,自己拿来吃吧,妈妈还要去上班呢?”我嘴里说:“您不要管我了,我自己会弄的,您还是上班去吧!”可心里却想:妈妈你都淋湿,来的及的话把衣服换一下吧,否则会生病的。可我知道妈妈没那么多时间,她把时间都用在我身上了。
妈妈,你对我的好、对我的爱,我都记载心理了。以后我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对我的爱,您就放心吧。我的妈妈像世界上所有的妈妈一样爱我。但妈妈的爱又和其他妈妈的不一样。她不仅能像普通城市妈妈一样给我织毛衣、做饭,而且能干农村妈妈的绝活:亲手为我设计缝制衣服、鞋子。还能像所有军人妈妈一样对我进行严格的养成训练,让我具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妈妈还能像一切老师妈妈一样,教我语文、数学、英语,她是我的全科辅导老师。妈妈对我的教育很注意方法。我小时候特别爱吃零食,尤其是果冻布丁。纠缠不过我,妈妈就给我讲故事:“在一个郊区,有一个做布丁的作坊,里面有15口大缸,缸里盛着淀粉做成的稀糊糊,看样子已经放了半个月了,缸上长满白毛、红毛、绿毛。苍蝇成群结队在缸里觅食;蚊子唱着歌儿在缸上跳舞。污水在地上横流,长时间没洗手的工人正在往缸里放色素。色彩鲜亮的布丁就要出锅了,我的馋猫儿子就要吃到嘴里了……”我忙问:“真的吗?是真的吗”?以后每次拿起布丁我就会想起妈妈讲的故事,再没有吃零食的坏习惯了。期终考试时,考完一门我就心事重重地给妈妈说我哪道题做错了,心里难过。妈妈就会十分干脆地说:“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然后摸着我的脑袋说:“心里想着下一门课。”现在我长大了,妈妈不再事无巨细地照顾我,相反,走在大街上我是妈妈的保镖兼行李工,每当这个时候她都用信任、自豪的目光看着我,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爱把我培养成男子汉。答案补充有人说妈妈的爱如山、如海,但我觉得妈妈的爱如涓涓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觉得无比幸福。记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因感冒发烧住院了。我呢,也被传染上了,白天上课还好好的,可到了晚上,突然发起了高烧,一量体温,竟烧到40℃。妈妈赶快拿来湿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又拿退烧药给我吃,让我喝了好多水。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蒙目龙中感觉一会儿吃药,一会儿喝水,一会儿有凉毛巾敷在额头……总算睡到了天亮,我睁开眼睛一看,妈妈还坐在我旁边,两眼通红。她看到我醒了,又给我量了一下体温——38.5℃。妈妈对爸爸说:“不行,还得去医院看看。”到了医院,医生诊断为扁桃体化脓,必须输液。妈妈便马不停蹄地去取药,然后把我送回家,又找护士给我扎上了针。等我输完液后,妈妈又去忙碌地做饭,还一口一口地喂我吃饭。到了下午,我已经好多了。这时,妈妈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看着妈妈劳累的样子,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忘不了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