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4
妈妈的手十指纤细,却略带粗糙,手上长满了老茧,显得比同龄人苍老很多,让人看了就觉得心疼,或许那就是岁月操劳的痕迹吧。
印象中,一块看似没用的布,到了妈妈的手里就变成了一件漂亮的衣服。我小时候的衣服鞋子几乎都出自妈妈的手:夏天漂亮的碎花连衣裙,冬天的可爱毛衣、温暖牌保暖鞋……她几乎样样精通。
记得那次还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游戏中衣服不小心勾破了一个硬币大小的洞,害怕的我差点儿哭起来,心想,今天回去肯定要挨骂了!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老妈的批评,一等却等到了天亮。咦,难道老妈没有发现?我偷偷地跑去找那裙子,却发现让我担心的破洞上已经开出了漂亮的小花!我不禁高兴地大叫:哇,太美了,老妈修好了?神啊!
妈妈的手不仅像台缝纫机,还是个百变大厨呢!每次都会变着花样给我们做美食。记得那天我的心情不好,连平时最爱的糖醋排骨都不想吃。心灵手巧的妈妈马上想到一条妙计来哄我开心。她先切下硬币大小的圆形胡萝卜,在上面刻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放在糖醋排骨的右上方,左上方呢,放入两个西兰花妹妹,妈妈的艺术糖醋排骨就做好了!我见了,顿时眉开眼笑。真的,那个皱着眉头的胡萝卜脸蛋很逼真,很滑稽,谁看了都会笑起来,让人心情大好。
妈妈的手勤劳而灵巧,陪我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让我倍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