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2
妈妈的手是一双纤细精致的手,更是一双温暖的手,勤劳的手,乐于助人的手……
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晚饭过后,妈妈独自在厨房洗碗。她一手拿着碗,一手拿着布,不停地擦洗着,碗被妈妈洗得雪白雪白的。她完一个又拿起一个洗,没有歇过一会。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妈妈那双纤细的手被冻得通红通红的,那十根手指头,冻得就像十根红通通的红萝卜,看着妈妈那双马不停蹄的手,我的眼眶湿润了。
妈妈的手是一双乐于助人的手。有一次,一个孩子走失了,找不到他的妈妈,便“哇——哇”的放声大哭。妈妈听到了这哭声,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小男孩扶了起来,擦干他的眼泪,安慰道:“小朋友别哭了,阿姨带你去找你妈妈!”说完,便大手牵着小手,四处向人打听,我的心里涌着莫名的感动。
妈妈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记得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寒风刺骨,我去补习。由于忘了戴手套,整双手被冻得红通通的。刚进家门,妈妈便一手接过我的书包,一手牵着我的手。妈妈摸着我冻僵的双手心疼地说:“一定冻坏了吧!”妈妈用她的大手包住我的小手,然后用那温暖的双手不停地搓着我的手,顿时,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乐于助人的手、温暖的,我爱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