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
感谢上帝赐予每一个人都有一双手,有温暖的、美丽的、细腻的、粗糙的。我最感谢的手是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撑起了我的天地。
妈妈的手是“魔术师”,带给我营养。她常常把普通的蔬菜、肉类变成五花八门丰富多彩的美味佳肴。妈妈做的面条常常令我和爸爸赞不绝口,直夸妈妈手艺好。我从小胃口不好,又很挑食,妈妈总是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做我喜欢吃的饭菜。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呵护我成长。我总是把做作业的写字台弄得乱七八糟。妈妈一边唠叨,说我不爱收拾,一边快速地分类,把东西放在应该放的地方,几分钟后,写字台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了。当我的衣服因为贪玩划破了的时候,妈妈没有责骂,却找来针线为我缝补。那一双手,针线飞来飞去,每一针每一线都饱含着深深的母爱。这场景总令人想起那首古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带给我温暖。每天早上妈妈都要根据天气情况,精心准备我的衣服,叫我起床。临上学时,妈妈扶在门口千叮万嘱,问我该带的学习用品带齐没有?如果是下雨天,妈妈会递给我一把雨伞。妈妈每天辛苦地上班,下班还要做家务。假日里,妈妈也没休息,忙里忙外,洗衣、做饭、收拾家里,日日夜夜为我们操劳,长年累月,妈妈的手就有了茧巴。
我们每一天的成长,都离不开妈妈的双手。今天正好母亲节,我在妈妈的手心亲了一个吻,这是我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