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11
母爱是天下最真切的爱,母亲为了孩子能付出一切,能忘记自己的辛劳。在上周有一件事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母亲的温暖。
上周五晚上,天特别冷,我和爸爸上完课外班回家。公交车快到站时,隔着车窗我就看见妈妈站在电动车旁,踮着脚尖焦急的往车里张望,脸上满是焦急的神情。我一下车,妈妈就飞快地跑过来。她见我穿的不多,急忙从我的书包里掏出外衣给我披上,然后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关切地说:“宝宝,怎么穿这么少?你不知道穿外套吗?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下次可不能这样了!”“哎呦,你都把我拍疼了!”我明显感觉到妈妈的手有些粗糙,拍在头上,有点硌得慌。
“瞧瞧,手好凉,唉,你这孩子可真不让我省心!”
妈妈嗔怪着说:“以后记着带双手套,别把小手冻坏了。”说完她从怀里掏出一个玻璃瓶,迅速打开盖子递给我,一阵浓郁的奶香飘了出来。妈妈说:“快喝吧,喝了就暖和了。”我接过瓶子一看,原来里面是我的最爱——牛奶,我迫不及待地一饮而尽。“嗯,还是热的,太舒服了!”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就在这时,我突然注意到妈妈骑车的手也没戴手套,冻得红通通的,还有点肿胀。
我赶紧抓住妈妈的手,这双手那么大,那么凉,还有些粗糙。但就是这双冰凉粗糙的手,不止一次地给了我温暖。我鼻子一酸,对妈妈说:“您的手怎么这么凉?”妈妈搓搓手笑着说:“没关系,你暖和,妈就暖和了。”
妈妈的手虽然冰凉粗糙,但那都是她为我辛苦操劳的结果。父爱如山,母爱似水,透过这双手,我感受到了妈妈那博大的母爱,谢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