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14
我的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她有一双灵巧的手。
当我有数学题解不开时,妈妈总会随手拿起一支铅笔,在草稿本上不停飞速转动,妈妈会把她的智慧,勤劳的手“结合”在一起,直到这道题解出后,她疲劳的手才会停下,对我仔细讲题、解释。当我的妹妹有手工作业,需要家长帮助时,我的妈妈,总会默默无闻地提起她那双灵巧的手,拿起剪刀、资料、双面胶、记号笔……认真地帮助妹妹完成这项作业,做完后,她却不需要回报,只要一句“谢谢妈妈”,她就会心满意足地去做别的事。当我们有需要任何帮助,妈妈的手,总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不求回报地帮助我们。
平常妈妈不只要教我们学习、写作业,还要干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的家务事。比如拖地、洗衣服、洗碗、扫地、擦玻璃、整理书房、打扫大厅、冲洗卫生间……
记得妈妈跟我说过,在我四岁左右的时候,妈妈怀上了妹妹,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妈妈的肚子变得越来越大,每天还是要干家务活。以前没有拖把,她便挺着大肚子,跪在地上,用着她粗糙的大手拿着布,一点一点擦着地板。要生妹妹的那天早上,妈妈还一大早起床,用她那辛勤的手给我做早饭,等我吃饱,把我送去幼儿园。那段时间,妈妈的手,一刻也曾停歇,真让人敬佩。
虽然妈妈的手早已粗糙,但是我觉得妈妈的手永远最纯洁、最干净。妈妈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榜样!就是让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