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9
说到妈妈的手,我的话就多了。当有人问,你妈妈的手是什么样的?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妈妈的手是温暖的、勤劳的,更是严厉的。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有一次,我晚上发高烧,嘴唇干裂,嗓子犹如针扎般疼痛难忍。痛苦的呻吟中,妈妈闻声赶来,一把就抓住了我的手,急切地问道:“宝贝,冷吗?妈妈给你暖暖手!”我无力地摇了摇头说:“我冷我冷,快去医院吧!”妈妈慌乱之间拿了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就拉着我向楼下跑去。在去医院的出租车上,她的手一直拉着我的手没有松开,生怕我的手被冻着。顿时,我觉得一股股暖流涌上心房,我的眼睛湿润了。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每天,妈妈都不会忘记问我想吃什么,并且每天都会为我精心地准备三餐,每顿我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就在妈妈的每日操劳中,她的手不再白皙了,而是变得粗糙异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让我好感动!
妈妈的手还是严厉的。有一次,我无意间从抽屉取了五元钱拿出去挥霍,事后妈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之后便扬起了巴掌,当我觉得这次逃脱不了“肉煸笋丝”时,便闭上了眼睛,十秒钟过去了,巴掌还没有落下,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妈妈的脸,又看了看妈妈的手,妈妈的脸依然严肃,妈妈的手依然没有落下来。最终妈妈叹了口气说;“哎!去做你的事吧,下次再不要这样了!”随后,妈妈又进了厨房开始为我做饭了……
其实,妈妈的手是一双充满着浓浓母爱的手。虽然她已不再是那样的白皙,柔嫩,不是那样的美丽漂亮,但她在我的心目中却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一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