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8
妈妈的手是我最熟悉的手,手背光滑地像一面镜子,手心中有分布整齐而茂密的手纹,像一根根长发,手指修长而向上翘。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那天中午,风轻轻地吹,枫树叶沙啦啦地喧闹起来,似乎在演奏“迎秋曲”。太阳光也不是那样的强烈,天空中还有几朵白云。妈妈正在厨房里。只见妈妈一手拿住菜刀,一手按住蔬菜,“咔咔咔”快速地切菜。菜切好了,然后,妈妈把菜扔进锅里,手指自然弯曲,妈妈手指上的关节突了出来。接着,妈妈拿起勺子,大拇指按住勺柄,勺柄压住中指,往锅里放盐、鸡精……妈妈打开火,一手拿铁铲,一手拿锅,上下翻炒,两手不停地飞舞着,像两只蝴蝶在飞舞。油锅发出了巨大的响声,“乒乒乓乓”地像一首交响乐。不一会儿,厨房里传出一阵扑鼻的香味。
妈妈的手不仅能做出美味的饭菜,在我犯错的时候,便成了对我的指责。
还有一天,我在学校犯了错,天空乌云密布,把整个天包住了,不一会儿,一道白色的闪电劈开了云层,风呼啸着,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家。一回家,妈妈抓住我的衣领,把我拽到了卧室,一手指着我,不停地摆动着,嘴也不闲着,不停地说着我。妈妈越想越气,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她忍无可忍,高高地举起右手,然后拍到了我的背上。我发现,妈妈打我打得也不是那么疼,这说明妈妈还是爱我的,还是怕她把我打疼的。然后,又把手放到了我的肩上,轻轻地拍了我两下。
啊,妈妈的手就是这样,炒菜时不停地飞舞,当我犯错时,便对我进行指责。妈妈的手帮我托起了成长的道路。我离不开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