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6
在我七岁的时候,妈妈就因病早早离开了我。虽然至今已过去近四年多了,但妈妈的身影依然活在我心中,尤其是她那双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依然无形的牵引着我健康成长。
妈妈的手是一双温柔的手。记得童年里,在那静静的夏夜,我和妈妈坐在散发着清香的草地上乘凉,蚊子“嗡嗡”的叫着,让人不得安宁。妈妈便让我依偎在她的怀里,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背,那感觉是多么温柔,多么舒服,不知不觉中我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妈妈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在我小的时候,家里养了几只羊,每天下午,妈妈便带着我去给羊拔草,而我去那只是为了在草地上玩耍。妈妈却一点儿也不闲着,她不停的拔草,只是偶尔停下来擦一擦汗水,看着我幼小的身影,笑一笑,而又去拔草。天长日久,妈妈的手上裂了许多口子,那裂口上还残留着一道道绿色的草汁色斑……
妈妈的手还是一双灵巧的手。春天到了,孩子们开始放风筝了。看着那一双双仰望着天空的眼睛,我羡慕极了。我便缠着妈妈也给我做一个风筝,妈妈答应了。我高兴得围着妈妈团团转。只见她左翻右绕,又剪又糊,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蝴蝶风筝便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从妈妈的手里抢过来,飞奔出家门,加入到那放风筝的同伴队伍里,放飞自已童年的喜悦和梦想。
妈妈的手更是一双希望的手。它就象是在茫茫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时刻在我的成长路上指明方向,给我带来光明和希望。每当我在学习、生活中感到艰难困惑的时候,我就象那一只在波涛汹涌中乘风破浪艰难前进的小船,而妈妈的手就是那立在大海上的航向塔,时刻给我信心和勇气,指引着我冲向希望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