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妈妈的手(500字)10
妈妈的手,是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的手。妈妈的手,像藏族职妈的手一样。妈妈曾经用这双手给我们取暖、做饭。妈妈的手背黝黑,看起来似乎和树皮那样粗糙。她手心上的纹路像无数条小溪流向四面八方,最显眼的一个地方,就是食指上的那一个疤痕,那是妈妈小时候上学时因为买不起暖和的手套,于是被冻了一个冬天,手天天出血,到最后就永远地留在手上一个疤痕。
妈妈的手能做很多事情,我和爸爸、弟弟还有她自己穿的毛衣都是妈妈亲手织成的。我问妈妈为什么不买几件毛衣呢,妈妈说:“孩子,你们这个时代什么都有,而妈妈那个时候却是什么都没有,没有这么高的科技,因此我们一定要知足,一定要注意节省才行啊!”从那以后,妈妈织毛衣的时候就在毛衣上织上花纹,为了能够跟买来的毛衣一样。妈妈说:“你看这毛衣既漂亮又暖和!”
妈妈不但会织毛衣,而且连我们一家人所穿的鞋也都是他给做的。冬天来了,妈妈给一家人做靴子;秋天和春天却又要给一家人做布鞋。妈妈做起这些事情来总是无怨无悔,只有我知道其实她也很累。
有一次妈妈和附近的邻居比赛砍柴。几个回合下来,邻居婶婶的手上起了好几个血泡,而妈妈手上却一个血泡都没起。我问妈妈:“您的手上怎么没血泡啊?”妈妈说:“小时候不干这么活,身上咋会生这么多茧,所以现在也就不会起血泡了。”从妈妈的话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小时候我喜欢用我的小手牵着妈妈的手去上学,因为这样可以看出我那胖乎乎的小手是多么地可爱。可是现在,我的手早就长大了很多,妈妈的手更是像老松树皮。可是我还是愿意让妈妈再一次牵着我的手……
我明白,我的这双手永远也比不上妈妈的那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