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同行满分作文
与书同行(一)
六年的小学生活眨眼间就结束了,如今,我迈出了新的一步,逐渐走向了初中生活,与书同行。在小学的六年里,陪我一起走过这条漫长的路除了苦心教导我的老师,一直鼓励和支持我的同学、亲人之外,还有的就是我的“哑巴朋友”——书。
读书,是一种享受。在浩瀚的“书海”中,我们可以尽情地遨游,神游其中。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对书情有独钟,经常要妈妈买故事书给我看。长大后,我不再看那些故事书,开始看各种各样的小说,增长见闻。我之所以这样爱看书,是因为“书海”中的“浪花”实在是太灿烂了!每朵花都有它们最美丽的一部分,我不得不用心去观察,去欣赏。就象《哈利·波特》和《卫斯里》,它们各自充满了神秘,象那黑夜般让人难以捉摸;《伊索寓言》,那一句句生动、有趣的句子,都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少年名侦探柯南》以及各种各样的武侠小说,里面的内容精彩绝伦,作者透过一系列的描写,牵引着我的心,让我感到仿佛置身于书中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爱的教育》,它们就象是我的家长、老师,教我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教我用心去爱身边每一个人,关注每一件事……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书,我仿佛是一个饥渴已久的旅行人,突然找到了一个水源,拼命地、贪婪地吮吸着泉水,中学生作文《与书同行》。那种满足的感觉,言语是无法表达出来的。只要你曾认真地看过一本书,你会发现,从此你也离不开书,一直追寻这种感觉,直到永远,永远……因为书中那精彩的内容,还有那令人可歌可泣的故事情节和主人翁那高尚的品格,全都一一印在了你的脑海里,感动着你,吸引着你。此时,你会觉得读书是一种悠闲、舒适、高级的享受,是一个能带给人无比快乐的天使。
与书同行,是明智的选择。宋朝皇帝赵恒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书的功劳绝不亚于老师和家长的功劳。书,它是一盏导航灯,在茫茫前路中指引我们走向光明大道;它又是一套爬山工具,协助我们攀过一座座山,走向新的世界……
与书同行,让书带领着我们迈向成功的道路吧!
与书同行(二)
一说到读书,我就特别兴奋,因为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
记得在我五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格林童话》。晚上躺在床上,妈妈就开始给我讲书上的故事。一开始我还不乐意听,但是伴随 着妈妈的讲述,渐渐地我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我仿佛进入书中的神秘世界,书真是太神奇了!我越听越感兴趣,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
从那天起,我就每天伴着书进入梦乡。日久天长,我对书的喜爱有增无减。在我的卧室里有一个大大的书橱,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不仅如此,被窝里、饭桌上、电脑旁,无处不见书的影子,只要逮着空儿,我就会往书堆里钻,就连上厕所我也不放过。
每个人读书都有自己的独特方式,我读书就有令我自己都不解的特殊方式——偷着背。何谓偷着背?简言之,就是不让人知道,装作是在看书,实则是在悄悄 地背书。读书时,那些妙词佳句、精彩片段特别吸引我的眼球,此时,我就会闭上眼睛琢磨琢磨,品味品味,然后我再看一看,再闭上眼睛背一背,牢牢地将它们记 在心里。每每这时,妈妈看到我“闭目养神”的样子,便会一巴掌拍在我的脑门上,说:“干什么呢?你怎么一看书就走神?”任凭妈妈怎么说,我也不反驳,就是 笑笑。等妈妈走后,我继续如此,乐在其中。
日子一天天从我的翻书声中过去了,我这个小书虫每天都在废寝忘食地“啃食”着这些精神食粮,吸吮着书籍中的营养茁壮成长。热爱读书吧,当你有一天也变成一只小书虫时,就会发现:与书同行,真好!
与书同行(三)
书是我们的伙伴,是传播知识的重要工具。与书同行,自然收获良多。
书是宝库,为我呈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书是明灯,让我明白世间的善恶美丑;书是小舟,载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书是良药,使我心胸开阔、头脑明智。我爱读书,所以我一生都要与书同行。
小时候,我经常看到爸爸手捧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哈哈大笑,真是莫名其妙,爸爸却说:“此中有真意!”并教育我要多读书。在爸爸的影响下,我也经常钻进书房,拿出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细细品味,慢慢回味,真是其乐无穷!在书里,我认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善良的小美人鱼、聪明的阿凡提、笨重的巨人……这种生活对我来说真是太美妙了!
为了看书,我会把零花钱悄悄存起来,用来买喜爱的书,当然,去书店是我最喜爱的周末活动。在偌大的书城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自由地欣赏那些优美的文字和插图,顿时感觉所有烦恼都抛在了身后。在书中,我看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感悟到人间的悲欢离合,在不知不觉中汲取知识的养料,滋润着身心。
就在去年,听说江苏省第五届书展在徐州举行,我便缠着爸爸妈妈一定带我去。开幕当天,细雨绵绵,但是我们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琳琅满目的图书让我目不暇接,欣喜若狂,我就像饥饿的老虎嗅到肉香,翻翻这本,看看那本,每一本都让我爱不释手。最后,我精心挑选了最为经典的四大名著,怀揣着四本重重的宝贝,我若有所思:它们的作者生活在不同的时代,性格迥异,笔锋截然不同,但是都通过努力成为大家,所以,我们应该感受他们那不同的风情与智慧,从中汲取营养,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绚烂多彩!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在课堂中,老师也在繁忙紧张的学习之余为我们留足阅读时间,为我们推荐许多好书,带领我们一同品味。在老师的熏陶下,我畅游在书的海洋,徜徉在知识的殿堂,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会一直与书同行!